WFU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好像有作夢...

最近不知怎麼的


睡覺時好像一直在作夢...可是醒來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而且明明有睡6小時


起來還是一樣累...


總覺得睡覺時似乎沒有在睡覺


有點像半夢半醒...可是睜開眼又什麼也記不起來


不管是滿腦子的夢或是有沒有睡著這件事


忘了自己有睡著也忘了腦袋裡的夢...


我真的有在睡覺嗎?


 


上課時有點精神不好


靈魂出竅後開始想其他事情


突然想起一個問題


"你最愛做的十件事是什麼?"


最愛做的事和興趣應該是有差別的吧?


腦海便開始列了一張表:


1.無聊時想著過去的事或未來的事或不可能的事


2.起床和家人吃晚一點的早餐


3.跟朋友聊些有意義或沒意義的事而一起歡笑


4.花很多時間照著漫畫或繪本畫幾張有時滿意有時不滿意的圖


5.散步時吹著風並跑跑跳跳繞一圈在回家


6.一邊寫東西一邊聽自己喜愛的音樂


7.與家人一起看不好看的電影享受和家人一起看電影的感覺


8.慢慢閱讀小說沉浸於其文字並畫線寫對句子心得在書上


9.有事沒事掛網看看沒有新鮮感的新鮮事


10.尋找被認為是巧合的奇蹟


列完表後審視了一下


我發現平時看似最無聊的事卻是我越記得的事


或許他們很重要而我卻不知情...


 


那麼那些夢也是嗎?


看似不重要又很容易忘的夢是不是意義非凡呢?


2 則留言:

  1. 魔女"珠珠"2010/9/3 上午9:42

    夢境的記憶就不要想太多,因為那是反映日間混亂的片段畫面,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如此.現在你已想太多了,放下一些日子會比較好過.

    回覆刪除
  2. 想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曾有整整一年精神很不穩定,那段時間幾乎天天做夢
    如果你真的常發現自己在作夢,那請注意一下最近是否有事讓你心神不寧
    睡眠品質不好,睡再多也沒有休息的效果
    夢是很神奇的東西,有時候會夢到很不可思議的故事
    如果你想記清楚你做的夢,建議你寫夢日記
    把日記本擺在床頭,你一清醒就把夢到的事記下來,支離破碎的片段也無所謂
    這樣長時間的紀錄以後,你對夢到的事會記的越長越仔細
    不過如果妳忍不住睡回頭覺,大概會把做的夢全部忘光光...
    [版主回覆09/05/2010 08:50:33]這個建議不錯
    我以後會來試試看
    謝謝你
    原來不指我有這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