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自創 - 大海的聯想

 聽,浪花聲。蘊藏在被沖上沙灘的貝殼內,輕聲細語;在我們心中的更深處,訴說著千言萬語。眼前的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洋。


 


 


 


  去年夏天,我載著滿心的期待回到海濱的家。奶奶慈祥的臉映入了眼簾,歡迎地將我攬入懷裡。我奔上二樓直開面海的那扇白色大窗。一望無際的大海,很藍,夜空與星子共同發出的深藍。一艘艘大小不一的船兒於湛藍的海面上划行,近海則充滿著觀光客於水中玩耍的快樂笑聲。海風輕輕地吻著我的雙頰,比一百個微笑所散發出來的光輝都來地清柔。沒等著拖拖拉拉的兄弟姊妹,我率先躍入大海清涼宜人的懷抱中。


 


 


 


大海,美的令人嘆息。海是澄澈的琉璃屋,透明清淨的海水將海洋生物包裹起來,成了世界上最壯觀的水築宮。游行於這壯麗豪華的海底皇宮,彷彿來到了古老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神秘又奇妙,令人心曠神怡。五光十色的海葵與華美亮麗的魚兒們將我的身去映照出七彩光芒,我身上每一處都被閃耀晶彩給沾染。海成了彩虹的國度,四處皆是七道虹的晶亮與美麗。彩虹所在的這一端深藏了許多珍寶,虹般的大海裡游走著無數的珍奇瑰寶。小丑魚替他們的夥伴海葵清潔著,水母無憂無慮的在海裡漂浮著,蝦兵蟹將躲避著將他們是為獵物的天敵。大海擁有著比彩虹更珍貴的寶藏,比金塊要更重要的海洋生命。


 


 


 


海是世上最美的桃花源,一個自由自在的理想帝國。同時是滿懷慈愛又美麗賢淑的母親,守護著海中的子們。它也是讓人值得尊敬的賢能智者,教導著我們陸之民海底生命的偉大與驚奇。海啊,請您繼續保護著海中的住人們,繼續維持著這座美麗的伊甸園永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