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39(第358~359天 結局)




第358天—相信(Believe)



(不存在的世界中,無心在高樓間穿梭.披著兜帽的洛克薩斯在無心面前抽出兩把鑰刀,分別變為誓約守護者及過去的回憶.打敗無心後,洛克薩斯來到一棟摩天大樓下.無心從身後不停出現,站在雨中的洛克薩斯再次拿出兩把鑰刀)
(洛克薩斯斬殺許多無心後抬頭看向摩天大樓上的利庫,並衝上摩天大樓,將過去的回憶拋向利庫,利庫接過鑰刀的同時從高樓上跳了下來.兩人交錯而過,希恩的影像模糊不清地出現在利庫腦中,使他有點兒頭痛.利庫到了地面並面對無心,洛克薩斯抵達摩天大樓上方後又跳了下來回到地面,此時利庫又因希恩的影像而頭疼.解決了無心後兩人開始交戰)


洛克薩斯:你是誰?
利庫:有問題嗎?我為了你而來
洛克薩斯:你為什麼要阻止我?
利庫:我想把索拉剩下的記憶還給他
洛克薩斯:索拉,索拉,索拉!真是受夠了!
利庫:你有其他打算嗎?
洛克薩斯:我要去解放王國之心!這樣一切就會恢復原狀!我,亞克塞爾和...和她可以再像以前那樣一起吃冰...
利庫:她?你是說希恩嗎?要記得這個名字真的很掙扎,對吧?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你去做這種傻事
洛克薩斯:我得去找索拉這個人,而釋放王國之心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我要希恩回來.我要一切回來!
利庫:如果你嘗試去碰王國之心,事情才不會回歸原狀.機關不會讓你活下來
洛克薩斯:住口!


(打敗利庫後)


利庫:為什麼!?為什麼你有鑰刀?
洛克薩斯:我怎麼知道!


(洛克薩斯緊握誓約守護者向利庫砍去,利庫起身用過去的回憶擋下洛克薩斯的攻擊.利庫走向倒地的洛克薩斯並把過去的回憶狠狠地插在他旁邊.但洛克薩斯不認輸地拿起過去的回憶再對利庫展開攻擊)


洛克薩斯:還想作對嗎?


(利庫躲掉洛克薩斯的進攻,思考了一會兒)


利庫:怎麼啦,索拉?這麼快就放棄啦?我想你應該不只這麼一點程度吧
洛克薩斯:清醒吧.睜大眼睛看看誰才是勝者


(洛克薩斯被自己的答覆嚇了一下)


利庫:果然如此.你是那傢伙的無存.現在只能相信迪茲的話了
洛克薩斯:你到底想怎樣?我就是我.不會是別人!


(洛克薩斯再次抽出誓約守護者向利庫進攻,可是利庫卻沒擋住他的攻擊而受了傷)


利庫,拜託,趕快制止洛克薩斯


(熟悉女孩的聲音)


洛克薩斯:不想承認自己是輸家嗎?
利庫:看似是.你讓我別無選擇
洛克薩斯:什麼?


(利庫站起身並撤下蒙在雙眼上的黑布)


利庫:螫居在我心中的力量—我一直以來壓抑的黑暗力量.就算...就算要我變成另一個人


(利庫釋放出闇的力量,但樣帽卻變成了無心昂森.利庫瞬間掐住洛克薩斯的脖子,兩把鑰刀從他無力的手中滑落在地並消失了)


利庫:我得承認這力量的存在


(利庫看著昏倒在地的洛克薩斯.迪茲從黑暗迴廊走了出來,利庫立刻帶上帽子遮蔽自己的臉)


利庫:迪茲...他感覺到索拉了
迪茲:喔,他告訴你他"感覺"了嗎?真好笑.無存是不會有任何感情的.要是他恨索拉,事情或許就會有所不同


(他們兩個看著尚未清醒的洛克薩斯)


希恩:洛克薩斯,不要悲傷.我是從索拉與你這裡誕生的.我是你...我也是索拉.即使你忘了我,我也不曾忘過你.我和你的記憶會交融在一起...永遠在索拉那裡


 


第359天—第一天(The First Day)



(黃昏鎮中的某個房間內,洛克賽斯從床上坐起)


洛克薩斯:又是他的夢...


(洛克薩斯打開窗戶望向黃昏美景.不久他便衝衝忙忙地跑在黃昏鎮的街道上)


洛克薩斯:或許今天可以和大家一塊去海邊!


(洛克薩斯開心地跑到漢尼爾他們的基地)


洛克薩斯:還剩下七天,我的暑假就結束了


 


THE END





---------------------------------------------------------------結局了線--------------------------------------------------------------


這樣就結局了...大家哭了多久啊?


Roxas最後的其中一把Keyblade好像是Xion的...不過我也不確定


我很困惑的是叫Riku阻止Roxas的聲音


大家都知道是Xion的聲音吧


有個矛盾是Xion叫了Roxas去釋放王國之心


那又為何叫Riku制止他呢?


我有點搞不清楚...


之前有想是不是Namine的聲音


雖然立場很像


可是總認為不是她的聲音


 


接下來就是二代的故事了


2 則留言:

  1. 真是糟糕,隔了將盡快一天才回文...
    (今早被同學拉去打麻將Orz)
     
    其實妳問的這個問題呢
    之前就有人提過了
     
    Xion明明要Roxas去破壞Kingdom Hearts
    可是卻在Riku VS Roxas的時候叫Riku阻止Roxas
     
    這個問題目前最有公信力的答案是:
    Xion希望Roxas記住這件事
    然後由Roxas回歸Sora後
    藉由Roxas的記憶來告訴Sora破壞Kingdom Hearts
    當然最後Sora也做到了
     
    至於Roxas兩把Keyblade
    其實Roxas本身就會用兩把Keyblade
    只是他自己未發覺而已
     
    一把是Roxas本身就會用的,而這把來自Sora
    另一把則是由心與Roxas有所連接的Ven使用的
     
    當Xion消失後
    Roxas藉由強迫自己不要忘卻Xion
    使得二刀流的力量所覺醒
    一把是"誓約守護者"(白色的)
    另一把是"遺忘之記憶"(黑色的)
    [版主回覆07/19/2010 20:35:17]我還覺得奇怪你怎麼消失了~
     
    照你這樣子說似乎很合理
    如果Xion因Namine那句"他遲早會感覺到Sora"的話
    這麼做確實很像她的風格...
     
    看來Sora在二代會用兩把也是因為Ven囉...
    Ven實在是個關鍵欸!不管是Sora方面還是Xehanort方面

    回覆刪除
  2. 唉...只有陸海空可以享用歡樂大團圓阿...

    BBS跟358整個悲到不行ˊˋ

    最近剛把遊戲破玩

    來找一些自己沒看懂的地方

    感謝閣下翻譯囉
    [版主回覆08/05/2010 16:03:50]我也要謝謝你們的捧場!
    因為各位讀者的支持才能完成翻譯><
     
    真的...目前除了正傳以外其他都是悲慘結局
    不知道再來的Re:Coded和3D會是怎麼個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