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38(第356~357天)







第356天—歸屬之地(Place to Belong)



娜米妮:我早就想見妳了...希恩


(潔白的房間裡,娜米妮歡迎將兜帽拉下的希恩)


希恩:娜米妮,妳看得見我的臉嗎?
娜米妮:看得見
希恩:那我該做些什麼?
娜米妮:妳的心意呢?


(希恩凝視著牆上她與洛克薩斯及亞克塞爾的圖畫)


希恩:我原想和洛克薩斯跟亞克塞爾永遠在一起.後來卻察覺到這些記憶其實並不屬於我
娜米妮:因為妳是凱莉.是索拉記憶中的凱莉
希恩:當我想起的越多時,我就越覺得自己身在不對的地方...彷彿...彷彿我得回去
娜米妮:回到索拉這裡嗎?


(希恩點點頭)


娜米妮:不過當妳把記憶還給了他,妳就會消失.而且妳給別人的每一分回憶...


(娜米妮換了個哀傷的神情)


娜米妮:...會因為如此而流失.認識妳的人將不記得妳的存在.我無法幫妳,希恩—一點兒關於妳的記憶也不能
希恩:我知道.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然也不會來找妳


(希恩微微低下頭)


希恩:洛克薩斯也屬於索拉.但...我想他還不能理解
娜米妮:他無法感覺索拉.但他到時候會
希恩:娜米妮,我走了之後,你會幫我看著洛克薩斯嗎?妳不是唯一我拜託的人.我還請了其他人幫忙.只是...我無法為他做任何事
娜米妮:請放心
希恩:多謝...
娜米妮:如果妳準備好了,就去見索拉吧


(此時迪茲出現)


迪茲:娜米妮,他們找到我們了!情況危急!


(迪茲看向希恩)


迪茲:是那個該死的人偶引他們來的!看看妳做了什麼好事?
希恩:我去打發他們!


(希恩衝了出去)


娜米妮:不!希恩...


(希恩到了洋房外面張望四周)


亞克塞爾:為什麼總要我做這種事?


(亞克塞爾從黑暗迴廊走了出來,關上黑暗迴廊後向希恩走了幾步)


希恩: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希恩...妳要怎麼做?
希恩:我要回到我該回去的地方
亞克塞爾: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想這樣或許最好.但是,卻越想越火大.總覺得有什麼是我無法接受的
希恩:這對大家都好
亞克塞爾:妳又怎麼知道?這傢伙也對那傢伙沒錯...
希恩:這個選擇是對的
亞克塞爾:他們會殺了妳啊!


(亞克塞爾訝異地看著抽出鑰刀的希恩)


希恩:答應我不要手下留情,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妳在做什麼?你們兩個...真是太瞧不起我了.但我早已決定了


(亞克塞爾憤怒地拿出武器)


亞克塞爾:逃啊,你們儘管逃跑啊.但不管逃到天涯海角多少次,我都會把你們帶回來!


(就在城堡)


亞克塞爾:可惡...為何妳總是...讓我惹上...那麼多麻煩...


(亞克塞爾抱著披上兜帽的希恩回到城堡)


亞克塞爾:......


(體力不支的亞克塞爾突然暈倒在地.傑姆那斯從容不迫地走了過來,並且帶走了希恩)


 


第357天—淚水(Tears)



(黃昏鎮上,奧蕾特及潘斯正追著漢尼爾)


漢尼爾:潘斯!奧蕾特!怎麼啦?
奧蕾特:慢一點,漢尼爾...
漢尼爾:不遵守規則怎麼行!最後一個要買冰!
潘斯:什麼!?又來了!
漢尼爾:不想請客的話就快跑啊!


(洛克薩斯看著他們跑掉)


洛克薩斯:我想...不是所有的友情都會碎裂


(洛克薩斯低下頭)


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想了一下)


洛克薩斯:或許我該再上鐘塔一次.似乎是個不錯的離別...


(洛克薩斯單獨坐在鐘塔上,輕笑一聲後便將臉埋住)


洛克薩斯:我還能去哪裡呢?真是諷刺


(洛克薩斯感覺到有人在他身旁坐了下來,便抬起頭看著對方)


洛克薩斯:希恩!


(正想問些什麼時,帶兜帽的希恩遞了跟冰棒給他.洛克薩斯把話吞下去,微笑接過冰棒)


洛克薩斯:謝謝


(洛克薩斯咬了冰棒一口.兩人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遠方的日落散出溫暖的光芒,卻顯得孤寂且悲傷)


希恩:洛克薩斯...時間差不多了


(吃完冰棒後,洛克薩斯看著希恩站起身來並脫下兜帽.洛克薩斯露出驚訝的眼神)


希恩:即使還沒完成...也該作出抉擇了.如同裝滿水的瓶子最後會被水壓碎...我的記憶...從你那裡奪來的力量好像就要溢出來了.看著我,洛克薩斯,你看到了什麼?如果是其他人的臉...一個陌生男孩的臉...那就是我快被完成的證據.身為人偶的我得演完這齣戲.洛克薩斯...這就是他.是索拉


(洛克薩斯看著持有索拉面孔的希恩,不自覺地驚嘆了一聲.希恩開始往前步行,在空中走了幾步後再次帶上兜帽.無法向前阻止她的洛克薩斯只好起身盯著她)


希恩:你是下一個,洛克薩斯.現在我要取走你的自身.


(希恩開始發動能量)


希恩:看到了嗎?這就是我誕生的意義


(打敗希恩後,洛克薩斯撫著發疼的頭,抬眼看著跪坐在地且恢復原貌的希恩)


洛克薩斯:妳是...誰?


(洛克薩斯走向希恩)


洛克薩斯:我總覺得好像忘了件非常重要的事
希恩:這樣...就好了...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抱住無力的希恩.此時希恩的身體開始分碎)


洛克薩斯:是我...傷了妳嗎?
希恩:你沒有...這是我的選擇...選擇消失...總比什麼也不做來得好...跟傑姆那斯想的一樣.我要回到索拉那裡.回到我的歸屬之地...去找他


(希恩握住洛克薩斯撐起她的那隻手)


希恩:洛克薩斯...我需要你...完成我的願望.將那些被我束縛住的心...王國之心...解放吧
洛克薩斯:將王國之心...解放?


(洛克薩斯看著希恩的腳凝固,自己卻什麼都不能做)


希恩:現在給我贖罪的機會...已經太遲了.但你不能讓傑姆那斯得到王國之心.不能這麼做


(洛克薩斯哀傷地看著快消失的希恩)


希恩:永別了...洛克薩斯.我們有緣再見.我很慶幸...能夠認識洛克薩斯你.不...是洛克薩斯和亞克塞爾你們.你們兩個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希恩伸手輕撫著洛克薩斯悲傷的臉頰)


希恩:我是不會忘的.永遠不會
洛克薩斯:不可以!


(洛克薩斯趕緊握住希恩因失去意識而垂下的手)


洛克薩斯:希恩...不是說好三人還要再一起吃冰嗎?


(但卻來不及了,希恩的身體已經凝固碎裂了.洛克薩斯望著手中希恩消失殆盡的小手.希恩的碎片消失在廣闊的天際,只留下之前從海邊拾起的貝殼.洛克薩斯低頭檢起貝殼,希恩開朗的笑容深深印在腦海中)


洛克薩斯:希恩


(洛克薩斯哽咽著落下一滴淚)
(另一方面,亞克塞爾沮喪地躺在床上)


亞克塞爾: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亞克塞爾坐起身,注意到了放在一旁的信封.拿起信疑惑地檢視了一下.亞克塞爾打開信並驚訝地發現是洛克薩斯離去前留下的冰棒棍,"贏家"這個字眼烙印在雙眼裡)
(白色圓廳裡,傑姆那斯與塞克斯現身)


塞克斯:希恩消失了
傑姆那斯:這個結果或許最好.去找我的鑰刀勇者.把洛克薩斯找回來


(塞克斯點了頭並離開)


-------------------------------------------------------------哭了分格線-------------------------------------------------------------


我看DiZ才是真正沒心的


 


為什麼當壞人的角色總是Axel...


不遵守命令就會被消滅...這是什麼世界啊!


 


Xion帶著微笑離開了...


而且關於她的記憶全全消失了


人們常說有人離開後總有他(她)曾經存在過的證明...就是關於他(她)的證明


設Xion好像被抹去生存意義一般


連記憶都斬除掉了...Roxas最後仍保有了一小段記憶


他為了Xion留下的淚如同二代Axel為他留下的累一樣哀傷


是因為Roxas是特別的Nobody?還是他跟Axel都有了心自己卻不知情?


看到這裡我都哽咽了~


不過為什麼Xion離開了


但Xemnas和Saix還知道她的事?<<我很好奇Xigbar是不是也記得


Axel那段看了也好傷心喔


Roxas最後留下的是枝他曾提起過的冰棒棍...


他一定也很不好受吧...


 


明天就能把結局貼上來了


大家敬請期待!


下一回預告:Roxas VS Riku最終對決


1 則留言:

  1. 無論是誰
    包含Xemnas.Xigbar.Saix.Axel.Roxas.Riku
    他們最後都會淡忘Xion
     
    Xion本身就是由他人對她的記憶所組成的
    越多人記得Xion,Xion的存在感就越強
     
    當Xion消失後
    所有人對她的記憶就會開始消失
    唯獨Roxas和Riku
     
    Roxas是強迫自己不要忘了Xion,不過到最後還是會忘掉
    而Riku則是握到了"遺忘之記憶"這把Keyblade
    將自身對Xion的記憶喚醒,當然最後還是會忘掉
     
    而Xion就如同一開不存在於世界上一樣
    從世界中消失了
    [版主回覆07/18/2010 10:50:29]你回的好快喔!
     
    這也還不是為了二代的劇情鋪梗
    不然就真的沒戲唱了
    我發現好像只要是S社做的前傳都會是個悲情結局
     
    你的思考邏輯真靈活~
    想到一些我都沒注意到的地方!
    像是Riku的部分
    我一直以為他是碰到Roxas才會想起X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