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33(第299~300天)




第299天—索拉(Sora)



亞克塞爾:你真的確定這樣就行了嗎?
塞克斯:我從沒想過你會問這個問題.假使你可以守住他們兩個其中一個...那你又為什麼要選擇那個傀儡?


(亞克塞爾頓了一下)


塞克斯:把這個另當別論,這之中哪個東西對你來說更重要:你所謂的那種無聊友情還是洛克薩斯的毀滅?


(亞克塞爾面有難色,塞克斯輕蔑地看著他並從他身邊走過)


塞克斯:事情終於又上了軌道.當然,我們現在又更有勝算了.傑姆那斯最近也再變更計畫.讓一切就這麼恢復正常吧.就差這麼一點了...里鶚


(不管叫出自己真名的塞克斯,亞克塞爾難受地走掉了)


薩爾丁:希恩?你問我我問誰啊?


(薩爾丁不管洛克薩斯並走掉了,洛克薩斯便走向路克索德詢問希恩的下落)


洛克薩斯:你有看到希恩嗎?
路克索德:我可沒聽說過她有回來
洛克薩斯:所以你也沒看到她囉?
路克索德:不然還有什麼意思,當然是沒看到


(路克索德走掉了,洛克薩斯失望地低著頭)


洛克薩斯:難道大家都不知道她怎了麼嗎?說不定他知道...


(洛克薩斯來到圓廳見傑姆那斯)


洛克薩斯:我想問你些事情
傑姆那斯:想問些什麼?
洛克薩斯:希恩怎麼樣了?你能給我答案嗎?
傑姆那斯:不用擔心.希恩對於機關來說仍然有她的作用在,她只是需要點時間休息


(洛克薩斯忽然想起他剛到組織的第六天,傑姆那斯在黑暗邊境輕拍他的肩膀並喊了他真實身分的名字)


傑姆那斯:索拉


(洛克薩斯結束回想)


洛克薩斯:...索拉
傑姆那斯:......
洛克薩斯:誰是索拉?
傑姆那斯:他是個連結
洛克薩斯:他是什麼?
傑姆那斯:他是使你和希恩相互生存下去的連結.也因為這個原因,我讓希恩加入了機關.如果你不想讓希恩陷入麻煩,那我堅持你不要操心這些事.明天我就會讓希恩重新她的任務.你只要專注在你該做的事即可
洛克薩斯:是的


(洛克薩斯離開圓廳,走在長廊上並巧遇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嗨,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一語不發地走過他身邊,亞克塞爾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來到夢不落帝國並完成任務)
(傑姆那斯一人待在圓廳,塞克斯現身)


塞克斯:我們測出希恩與洛克薩斯的數據真沒問題嗎?
傑姆那斯:我得承認希恩確實超出了原先的計畫.但很有意思,這成了個意外的進展
塞克斯:真的?
傑姆那斯:我們要的鑰匙.如同我們所希望的,希恩造成了洛克薩斯一些不同的轉變.而且很明顯地有效.但當然,因為洛克薩斯的關係,索拉開始將"它"轉為"她",希恩開始有存在的特質了.我已準備好將整個方案廢掉...我發現希恩將索拉的記憶佔為己有並深陷其中.如果她仍和洛克薩斯在一起,那將會阻止索拉復醒
塞克斯:我明白了.那這個冒充我們的騙子該怎麼處置他?
傑姆那斯:那個搗亂者?看他離洛克薩斯遠遠的.如果他的信號能傳到希恩的耳裡,那他只會引發些有趣的樂事
塞克斯:那我們就用不著管了


(站在高樓上的利庫盯著機關的城堡看,彷彿這樣就可看見被禁在房裡的希恩)
(希恩在房裡無助地低著頭)


希恩:利庫,我該怎麼做?


(希恩看著窗外掛在天際的王國之心)


 


第300天—停止



(來到夢不落帝國,海盜船正好停在附近)


洛克薩斯:是那艘船...


(不遠處傳來虎克的聲音)


虎克:抓到啦!


(洛克薩斯看向聲音來源)


洛克薩斯:是他們


(虎克正對史密手上那包劇烈掙扎的袋子說話)


虎克:我終於可以剪掉妳那煩人的小翅膀了,是吧,叮噹鈴.這是妳罪有應得!想妨礙我搜寶,想都別想?妳打錯如意算盤啦!史密!回船上吧
史密:是的,船長!


(史密低頭看著將叮噹鈴困住的袋子)


史密:好啦好啦,叮噹小姐.請妳安分一點兒,好嗎?


(他們離開了洛克薩斯的視線)


洛克薩斯:叮噹鈴?是她的名字嗎?她被抓了!?我得設法救出她!可是...這跟任務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洛克薩斯沉思了一下)


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作出抉擇)


洛克薩斯:那又怎樣.走吧.她也曾幫過我,不是嗎?之前她需要幫忙的時候我還一走了之呢.工作其他的就先別管吧,現在得先救下她


(到達海盜船上便可在門前聽見虎克的聲音)


虎克:這該死的地圖真廢!
史密:但船長,您真的要這麼把它撕掉嗎?
虎克:不然咧,我們給它很多次機會了.簡直是白費時間!
史密:您說的是,閣下
虎克:把航線設好,史密!往下個藏寶點前進!
史密:遵—遵命,是,船長...


(洛克薩斯盯著傳出聲音的那扇門)


洛克薩斯:他們好像在裡面欸


(門內虎克與史密正商量事情,叮噹鈴則被關在油燈裡)


史密:但—但是,閣下...你真的認為這值得嗎?咱們挖出來的東西除了一堆廢物和無心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虎克:別在那兒嘀咕個不停,史密,用你的大腦想一想!為什麼我們手邊會有這麼多地圖呢?我來告訴你吧.那個埋寶藏的人畫了這些假地圖想引誘我走錯路,好保住真正的埋藏地!
史密:瞭了!所以真正的地圖一定藏在這堆廢紙之中,是吧?
虎克:正確,而且只有將它們全部跑一遍才能找到那張!而無心必定就是守這些點的看門犬.是啊,沒有人可以騙倒我虎克船長.那寶藏是我的—是我的,我的,我的!現在,起步走,史密!
史密:是,遵命,船長!


(虎克與史密出了門並走上甲板)


史密:喔!那叮噹鈴該怎麼辦?
虎克:這個嘛.就讓她好好熟悉她的新家囉—油燈.看開點,史密!


(史密與虎克離開,洛克薩斯則在箱子旁偷聽)


洛克薩斯:事情進行的很順利,該走的都走了


(進了門內後便會看見鎖在油燈裡的叮噹鈴)


洛克薩斯:再忍耐一下下.我會放妳出來的


(洛克薩斯將油燈的小門打開,讓叮噹鈴飛了出來)


洛克薩斯:真高興妳安然無恙.妳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我有事先走了


(洛克薩斯正要離開時,叮噹鈴卻擋住他不讓他走)


洛克薩斯:怎麼?有事嗎?


(叮噹玲飛向虎克的辦公桌並指了指地圖碎片)


洛克薩斯:這應該就是地圖的一部分.他撕的可真徹底


(叮噹鈴嘗試說些什麼)


洛克薩斯:呃...抱歉,但我不曉得妳要什麼


(洛克薩斯又看看地圖)


洛克薩斯:這碎片上有個記號.(這個...他們挖的地方都會吸引無心過來.而地點全是圖上的記號...如果往這些標記前進,說不定可以找到更多的無心).嘿,妳可以再幫我飛一次嗎?我想去地圖上的點看個究竟


(叮噹鈴在洛克薩斯身上灑了些神奇金粉)


洛克薩斯:謝啦.我真的該回去工作了.小心那些傢伙,別再被抓到囉,好嗎?


(與叮噹鈴分開後,前往地圖上的地點挖掘)


洛克薩斯:挖到他們不停找出來的木箱了.就看看會有什麼無心出現吧.說不定是我要找的那隻喔!


(但木箱子沒有東西)


洛克薩斯:怎麼會?沒有...難道一點兒關聯也沒有嗎?那無心又是怎麼出現的?難道是他.那位紅衣大叔.或許他跟無心有關.傷腦筋...現在只有一個方法可行.去看看那兩位進展得怎麼樣


(找到正在挖寶的虎克與史密)


虎克:挖啊,史密!
史密:遵命,船長


(此時虎克的黑暗氣息吸引了無心過來)


虎克:什麼!?又是無心?
史密:我們該怎麼辦,船長?
虎克:這隻看起來很難對付.快跑,史密!
史密:跑啊,閣下!


(他們逃跑後,便上前解決那隻無心)


洛克薩斯:少不了他.他有某種能力可以讓無心現身.但現在還不能證實,這問題改天再說吧


(就在剛剛挖到木箱的地方,有個人走了過來)


某人:奇怪咧...這個洞很明顯啊,卻沒看到一隻無心出現.以那群海盜的貪婪來說,無心應該遍佈四處才對.該不會...有人把無心都解決掉了!哪個混帳啊,我完美的計畫偏軌了,該試試新計畫了...蠱惑那群海盜使他們更貪心.還要召喚更厲害的無心過來


(洛克薩斯獨自坐在鐘塔上,不久亞克塞爾與希恩也都來跟他會合,但他們卻一句話也不說)
(娜米妮站在正沉睡的索拉前)


娜米妮:不妙...


(迪茲走了過來)


迪茲:怎麼了?
娜米妮:索拉他...他的記憶停止了
迪茲:停止?
娜米妮:除非把事情完成,不然他無法復甦
迪茲:那就動手吧.反正遲早也得行動
娜米妮:可是...那這樣...
迪茲:那些無存本來就是不該存在的存在—這點妳很清楚,娜米妮
娜米妮:是...


-----------------------------------------------------------Axel真名分線-----------------------------------------------------------


哇哇~這段真是太勁爆了!


Saix竟拿Roxas要脅Axel


從他的對話中可看出Saix仍想繼續和Axel合作<<重修舊好?!


不過Axel就沒這麼願意了...因為Roxas嗎?


我還是好奇他們想做啥?


尤其是Saix~可以當上機關的副官...想必用了些手段


很明顯除了幫Xemnas辦事外他還另有企圖


 


至於Axel的名字-Lea


很多人翻"利亞"或"李亞"等


我會翻"里顎"是為了取"惡"的音~而且唸起來蠻順的


選"顎"這個自純粹只因為字面牌出來好看


但美版因為ea發〔i〕的音


所以Saix唸出來只有"李(利)"


日版很清楚的是"リア"


不過要怎麼翻引麼唸還是取決於個人啦~


 


Xemna讓Roxas知道Sora的存在了


到時候Roxas會用這個逼Axel講實情<<最後當然是失敗啦


現在Axel向他打招呼他都不理了...


Axel真可憐...每次都當惡人角色


 


皮特又來串門子了~


真不知道野村幹嘛把他擺在這裡?


不過他又是怎麼穿越世界的啊?黑暗迴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