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36(第352~353天)



第352天—夕陽(Sunset)



(希恩待在自己的房裡)


希恩:我會搞砸每件事...什麼才是對的?利庫一定知道...


(想起當初在命運之島的沙灘上,自己失去意識而倒在利庫懷裡的情形,當時的希恩睜開雙眼望向他)


希恩:你是...
利庫:利庫.索拉的朋友
希恩:你認識索拉嗎?
利庫:是啊


(利庫幫了希恩起身)


希恩:謝謝你.是你救了我,為什麼...我不懂?
利庫:我想...連我自己也不懂


(利庫正要離開)


希恩:利庫,拜託...告訴我—有關索拉和那個一直跟著他的女孩


(利庫停下了腳步)


利庫:她是凱莉
希恩:凱莉...是啊.那個跟我長的很像的女孩
利庫:她對索拉來說是個極為珍貴的人


(利庫走向她)


希恩:我...我能想起他們兩個人的事.我只是個人偶—卻有著不該待在我身上的記憶.為什麼我會有...如此痛苦的記憶?


(希恩虛弱地靠向一旁的牆)


希恩:你知道索拉在哪兒嗎?
利庫:我無法告訴任何人
希恩:為什麼?
利庫:希恩...妳的記憶...是從索拉的記憶中分離出來的
希恩:你是說...我是他的一部分?


(利庫走近她)


利庫:當他的記憶瓦解時,有一部分的記憶的碎片...流到了妳身上.現在,索拉為了將記憶的碎片重組而進入了沉睡中.但...
希恩:他辦不到,因為這些碎片在我身上.所以...他沒辦法覺醒
利庫:是的,確實如此.如果妳現在跟我去索拉那邊,那麼他一定能從妳身上取回這些記憶
希恩:你現在是在恨將你朋友奪走的我嗎?


(希恩憤然地轉身瞪著他,利庫想了一下便開口)


利庫:不.我只是...只是很傷心
希恩:對不起,可是...


(希恩慚愧地低下頭)


希恩:我還不能跟你走.因為我有很重要的朋友—他們需要我,我也需要他們


(利庫輕拍她的肩膀來安慰她)


利庫:也許...妳該用點兒時間好好考慮.想想誰才是真正需要妳的人.想想哪裡才是真正屬於妳的地方
希恩:我要怎麼知道哪裡是我該回到的地方?我無法向你保證我能找出正確的答案
利庫:妳的考慮不能只對妳來說是正確的.必須是對妳,妳的朋友和其他人來說是正確的.大家一起來找答案就行了


(利庫離開了希恩)


希恩:我知道了.謝謝你,利庫


(回到現在,希恩拿出了貝殼注視著)


希恩:我得好好把握他給我的每一秒鐘


(希恩轉頭望向懸在天空上的王國之心)
(洛克薩斯從房裡出來並走向希恩)


洛克薩斯:早安,希恩
希恩:日安
洛克薩斯:聽著—
希恩:不好意思,我先離開了


(希恩離開後洛克薩斯便低下頭)


洛克薩斯:......


(塞克斯過來)


塞克斯:洛克薩斯.感覺好一點兒了嗎?
洛克薩斯:跟平常沒兩樣
塞克斯:那我派個任務給你.有隻無心在萬聖鎮現身了.去把它斬草除根吧
洛克薩斯:好...好的...我現在就去!


(亞克塞爾走過來)


亞克塞爾:嘿,暫停,暫停...洛克薩斯,你真的要去嗎?
洛克薩斯:不行嗎?
亞克塞爾:沒有啦,只是—
塞克斯:亞克塞爾,你也該行動了不是嗎?
洛克薩斯:他說的對,我也要去準備動作了.我們回頭見?


(洛克薩斯離開)


亞克塞爾:可是...
塞克斯:你一定要多管閒事嗎?
亞克塞爾:......


(抵達萬聖鎮)


洛克薩斯:希恩好像被什麼事困擾著.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待會兒找她聊聊好了


(任務途中到達鎮中心)


洛克薩斯:沒有無心啊...再找找看吧


(任務途中)


洛克薩斯:還是沒找到.它們躲哪兒啦?


(此時無心突然現身)


洛克薩斯:怎—怎麼會!?它是怎麼冒出來的?


(與無心對戰時)


洛克薩斯:真...真難搞.我得在體力用盡時趕快將它解決掉.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洛克薩斯正要再次與它對戰)


亞克塞爾:你們兩個,通通給我住手!


(亞克塞爾擋在中間,阻止了洛克薩斯與希恩繼續戰鬥)


洛克薩斯:希恩!?
希恩:洛克薩斯?為...你為什麼在這兒?剛剛和我決鬥的無心—難不成是你?
亞克塞爾:你們被擺了一道
洛克薩斯:什麼?
亞克塞爾:他們要你們自相殘殺
洛克薩斯:我和希恩嗎?可是...
希恩:他們真的這麼做了?


(事後他們三人坐在鐘塔上吃冰)


希恩:腦袋結凍啦,哈哈
洛克薩斯:好久沒一起吃冰了,對吧?
亞克塞爾:是啊,該做的事實在太多了啊


(他們三人繼續吃著冰)


亞克塞爾:對了,我剛剛突然想到一件事—你們知道吃完冰棒後要瞧一下棍子嗎?
希恩:是喔?為什麼?
亞克塞爾:下次吃完冰後記得看一下.上面說不定寫著"贏家"喔
洛克薩斯:嘿,等一下...有了!
亞克塞爾:"有了"什麼?
洛克薩斯:這個..沒—沒什麼...那你有拿過嗎?
亞克塞爾:喂,別提了
洛克薩斯:哈哈,你沒中獎過啊?
亞克塞爾:要是有就好囉,當個"贏家"也不錯!
洛克薩斯:是喔
希恩:嘻嘻嘻...


(他們三個望著日落)


希恩.哇.夕陽好美喔.我知道我們看夕陽有無數次了,但比起今天的都遜色了.好希望一切都可以如此美好
亞克塞爾:......
洛克薩斯:要是我們一起逃走呢?
希恩:什麼?
洛克薩斯:那麼我們三個就可以永遠在一起啦
希恩:我們無處可逃
亞克塞爾:......
洛克薩斯:我知道.我只是突然想到
亞克塞爾:我說啊,即使一切物換星移好了,我們不會分開—
希恩:只要仍記得彼此...對吧?別擔心,亞克塞爾—我們還沒把你的搞笑大論忘掉
亞克塞爾:別貶低它喔
希恩:我會好好記著得.直到永遠
洛克薩斯:我也是.直到永遠...


(白色房間裡,娜米妮憂心地站在蓮型機器前)


娜米尼:索拉...


(迪茲走了過來)


迪茲:已經完全停止了
娜米妮:是的
迪茲:現在一刻也不能遲疑了.利庫...


(迪茲轉向站在後頭的利庫)


迪茲:你也很清楚眼前的狀況吧
利庫:是


 


第353天—決意(Resolve)



(城堡走廊上,亞克塞爾無意間遇到塞克斯)


塞克斯:少管閒事很難嗎?
亞克塞爾:真抱歉,你是在跟我說話嗎?
塞克斯:我們根本不需要他們.一個都用不著.別再改變事實了
亞克塞爾:......
塞克斯:好好想想吧


(塞克斯自行離開)
(洛克薩斯出來時,只見塞克斯正搭配亞克塞爾,披著兜帽的希恩與席葛巴為一組)


亞克塞爾:我,席葛巴及希恩嗎?真是太陽打西邊啊
席葛巴:怕我扯你後腿嗎?
亞克塞爾:怎麼會.不敢當,不敢當...只不過和二號出動三人小組實在很罕見.妳說呢,希恩?


註:二號(Number II)為Xigbar


希恩:是啊


(洛克薩斯走了過來)


洛克薩斯:嘿,你們三個一起行動啊?
塞克斯:你有其他任務,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我不能跟席葛巴換嗎?
塞克斯:多麼幼稚的提議啊.現在需要亞克塞爾時時刻刻陪在你身邊了嗎?
洛克薩斯:不...我沒—不說了


(席葛巴他們先離開了)


塞克斯:他們不會有事的.還是關心一下你自己吧


(另一方面,席葛巴在夢中仙境擋下了對手的攻擊)


席葛巴:哈哈!聊一下那個人吧


(亞克塞爾在一旁看著希恩與席葛巴決鬥)


亞克塞爾:別這樣,希恩!


(席葛巴再次抽出武器)


席葛巴:為什麼眾多的臉中...我看到的會是你呢?


(席葛巴放眼望去的希恩,是個與洛克薩斯長的一樣的男孩)


註:請參考Kingdom Hearts-Birth by Sleep 裡的Ventus


席葛巴:幹嘛用這種眼神瞪著我看?
希恩:閉嘴!


(希恩快速將席葛巴擊倒,並開啟黑暗迴廊)


希恩:亞克塞爾,我很抱歉
亞克塞爾:妳失控啦?
希恩:求你...放過我吧.我得這麼做,不然—看清楚


(希恩拉下兜帽)


亞克塞爾:什麼...


(希恩在感到驚訝的亞克塞爾面前再次帶上兜帽)


希恩:算我求你,亞克塞爾.洛克薩斯就拜託你了
亞克塞爾:但是妳...要怎麼...
希恩:拜託!


(亞克塞爾無話可說)


希恩:謝謝你


(希恩衝進了黑暗迴廊,亞克塞爾無助地佇在原地)
(洛克薩斯來到黃昏鎮)


洛克薩斯:今天只有無心陪我了.好吧...越早結束越好


(任務完成後返回黑暗迴廊)


洛克薩斯:不知道希恩他們回去了沒


(洛克薩斯進入黑暗迴廊)
(塞克斯,席葛巴及亞克塞爾正在城堡裡談話)


塞克斯:好好給我解釋清楚,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又不是我讓她走的.這老傢伙需要檢查一下他的眼睛.不管怎樣,她已經照著自己的意思離開了
席葛巴:他是對的.但也不能因為我無法阻止她就把矛頭指向我啊


(洛克薩斯出現)


塞克斯:現在我們只剩下這個沒用的...


(塞克斯離開)


洛克薩斯:他在說什麼啊?希恩呢?
席葛巴:離家出走了.火炎男沒克盡職責把她管好
亞克塞爾:......
洛克薩斯:亞克塞爾,這不是真的,對吧?
亞克塞爾:......
席葛巴:說不定當希恩走掉時,你朋友正坐著吸拇指咧...我先到裡面歇著


(席葛巴離開)


洛克薩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亞克塞爾:不,別說了
洛克薩斯:希恩都走了!怎麼會沒事?
亞克塞爾:席葛巴說得不錯.我沒法阻止她離開
洛克薩斯:不要給我蒙混過去!到底是為什麼?


(亞克塞爾思索了一下)


亞克塞爾:洛克薩斯...希恩是一面會反射你的鏡子
洛克薩斯:什麼?
亞克塞爾:機關建造了她好複製你的力量.她是隻人偶
洛克薩斯:你在說笑嗎?希恩是個人,才不是什麼人偶
亞克塞爾:她是水汽,也是鏡子,洛克薩斯.而我在那面鏡子所看到的...不是我認識的你
洛克薩斯: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可是希恩是希恩.她不可能變得和我一樣
亞克塞爾:你誤會了,洛克薩斯.總有一天得有人砸了那面鏡子,現在還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洛克薩斯:毀掉她?


(亞克塞爾將臉撇開)


洛克薩斯:回答我!
亞克塞爾:洛克薩斯,要是沒這麼做,那你...你將不會再是你
洛克薩斯:我還會是我!我還會是你的朋友—就像希恩!
亞克塞爾:洛克薩斯,你只...你只看見冰山一角.相信我
洛克薩斯:算了,就當我沒說
亞克塞爾: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掉頭就跑)


亞克塞爾:你為什麼就是不明白...


(黑暗迴廊出現,希恩衝了出來)


希恩:利庫!


(希恩走向站在眼前的利庫)


利庫:找到答案了嗎?
希恩:是啊.找到了.我正失去對我來說極為重要的東西.所以我不能讓它發生.告訴我該怎麼做
利庫:去黃昏鎮.然後找那個名叫娜米妮的女孩
希恩:娜米妮?她長什麼樣子?
利庫:妳會知道的.找她對妳來說應該不難
希恩:知道了.謝啦,利庫


(希恩轉過身)


希恩:再會...


(希恩再次進入黑暗迴廊)


----------------------------------------------------------真相大白分格線----------------------------------------------------------


Xion的命也真好<<某方面啦


知道她是複製體的Axel和Riku仍給她一次機會


讓Xion好好思考作出選擇的是Axel


給她時間讓她找出答案的是Riku


雖然結果很悽涼...


 


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吃冰了


最後一次看夕陽了~<<好想哭喔


 


Xigbar的對話~多虧兩位巴友的幫助


總算把這些翻好了~~~


Saix又再次透露出他和Axel原本的計畫了


而且派Xigbar跟著Axel他們鐵定有鬼!


Xigbar有可能是故意讓Xion離開的?!<<靈感來自其中一位巴友


要不就是Saix用這招逼Axel向Roxas說實話


好讓他們友情龜裂<

而且我不覺得Xigbar這麼容易就被打倒<<玩家應該很清楚吧~


最後Axel還是被討厭了...可憐的Axel


為什麼358/2要把他弄得那麼悽慘可憐啊?


野村真的太狠了...


 


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


為何Xigbar會看到Ven的臉?


我以為他會先看到S***(這位人士先保留)的臉


2 則留言:

  1. Xigbar會看到Ven的臉
    是因為Xion本身就一面鏡子
    會因為看著Xion的人不同而會出現不同的樣貌
    反映出來的大部分是看的人的記憶中對Xion"當時"存在意義的表示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在其他人的視點下Xion會帶上帽子
     
    而可以看到Ven的
    機關中只有Xemnas及Xigbar
    理由是因為Xion吸取了過多的S***的記憶
    Xigbar見到的便是自己記憶中的Ven
     
    在BbS中,Braig唯一沒有交手的就是Ven
    Xigbar在二代也說過她以前曾跟Keyblade持有者交手過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在Day 224跟長的很像是Ven的Roxas交手
    [版主回覆07/16/2010 11:14:47]Xion她的特質與身分我之前就弄懂了
    我真正不懂的是Sora和Ven或是Roxas和Ven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Ventus.Sora.Roxas之間的關係搞不懂的人是一堆喔
     
    在BbS的一開始
    由於Ventus的心遭到Xehanort的破壞,陷入不平衡的沉睡狀態
    這時由尚未誕生的Sora補齊殘缺的部份
     
    而之後Ven為了要破壞 χBlade
    而將自己心中的闇-Vanitas給消滅掉
    此時又在一次造成心的破壞
    而這次Ven不完全的心則是直接飄到Sora體內,沉睡在其中
     
    而在一代時
    Sora為了解放Kairi的心而自捅
    此時經由Sora的肉體資訊+Ven的心之力影響
    所誕生的就是Roxas
     
    目前有Ven的心就是在Roxas體內一說
    就是因為Roxas有時會表現出只有在擁有心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感情
    像是Xion消失的時候,Roxas有為此而哭泣
     
    可是目前沒有決定性的證據
    也有可能是因為Xion的消失帶給Roxas太過於震撼的悲傷

    造成即使沒有心也出現悲傷感情的一面
     
    你可以這樣想,Roxas沒有心,但是他會受到心的影響,而這個心可能就是Ventus的心
    [版主回覆07/16/2010 11:56:42]哇!聽起來還真複雜
    難怪Roxas和Ven會長的一樣
    所以也造成了Ven在C.O沉睡了吧
     
    不過在我認為Nobody不一定沒有心
    二代時Axel不是也為了Roxas流淚了嗎~
     
    你好強喔!我搞不懂的地方都能馬上幫我解答!真是本能力十足的百科全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