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14(第96~99天)

第96天—希恩的鑰刀(Xion's Keyblade)


 


(洛克薩斯從房裡出來遇見希恩)


希恩:嘿,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早啊,希恩
希恩:準備好要展開新的一天了嗎?


(塞克斯走了過來)


塞克斯:希恩,洛克薩斯.今天我要你們分開行動
希恩:什麼?為什麼?
塞克斯:有兩隻重要的無心在不同的世界現身了.洛克薩斯,你到野獸的城堡去.希恩,妳去阿格拉巴
希恩:但這怎麼能—沒事


(洛克薩斯也失望的低著頭,此時亞克塞爾試圖解危)


亞克塞爾:哇啊,原來你要派他去野獸的城堡啊?我都不知道...我昨天就在那兒勘查的,你沒忘吧?那隻你提到的無心我也見過了.你該不會真的要讓洛克薩斯這小鬼被打的遍體鱗傷吧.光靠他一個人不行啦
塞克斯:如果讓他們一致行動,又有誰能處置阿格拉巴的無心?
亞克塞爾:我來
塞克斯:你?
亞克塞爾:是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而且我已經是個能自力更生的大男人了
塞克斯:但你又不能收集心
亞克塞爾:那又怎樣?總之先把那玩意兒趕走,然後改天再叫他們過來清一清就行啦
洛克薩斯:你能答應嗎,塞克斯?
塞克斯:下不為例.但這是最後一次了.明天起.你們得單打獨鬥
洛克薩斯:知道了


(在他倆前去野獸之堡後,塞克斯找上了亞克塞爾)


塞克斯:休想用這種技倆來騙我相信你
亞克塞爾:相信什麼?
塞克斯:那三角貓功夫的演技
亞克塞爾:呵呃—哈啊,欸...我該去阿格拉巴了


(說完,亞克塞爾便開啟了黑暗迴廊離開了)
(希恩與洛克薩斯抵達野獸之堡)


洛克薩斯:妳的臉色真差
希恩:我不曉得該怎麼對付明天的工作


(希恩試著召喚鑰刀,卻徒勞無功)


希恩:一點用都沒有...
洛克薩斯:那我的呢?妳有辦法操縱我的鑰刀嗎?


(希恩從洛克薩斯的手中接過鑰刀便揮了一下)


希恩:我想...沒問題
洛克薩斯:那今天就由妳來帶頭吧
希恩:可是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這樣妳說不定可以想起怎麼召喚鑰刀喔
希恩:那你呢?
洛克薩斯:這個嘛...


(洛克薩斯拾起地上的木棍)


洛克薩斯:我就來個即興表演
希恩:可是洛克薩斯,那是樹枝欸
洛克薩斯:喂,妳平時都可以不用武器戰鬥了.難道我會比妳遜嗎?這樣子就行了.是真的
希恩:知道了,如果你這麼肯定.謝啦,洛克薩斯


(任務途中遇見葛士華)


葛士華: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東西已經遍及了整座城堡了,他們使主子沒跟貝兒見面也有好一段時間了...得盡快想出能讓他們見面的方法才是!


希恩:這次是時鐘...
洛克薩斯:他提到了貝兒.還記得上一次嗎?燭臺也說了同樣的話
希恩:這些看似很好玩的詭異僕傭正為他們的主人與貝兒無法相見而煩惱著
洛克薩斯:這有什麼意思?
希恩:似乎只有他們對這件事感到急促
洛克薩斯:沒錯...嗯,總之先把注意力放在我們的任務上吧
希恩:同意
洛克薩斯:我們得小心翼翼地不要被發現才行


(任務途中希恩遲疑了)


希恩:我很抱歉,洛克薩斯...少了鑰刀你一定很辛苦吧
洛克薩斯:一切都很好啊.妳不需要抱歉.怎麼樣了?有沒有喚醒妳的記憶?
希恩:還沒有...對不起
洛克薩斯:別這樣.我相信它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所以別這麼掃興嘛
希恩:是啊...多謝,洛克薩斯


(此時無心出現)


希恩:找到了!就在那兒!
洛克薩斯:是我們的目標!要上了嗎,希恩?
希恩:隨時奉陪


(消除無心時,希恩將鑰刀還給洛克薩斯)


希恩:謝謝你,洛克薩斯.你可以拿回去了


(洛克薩斯接過了鑰刀)


洛克薩斯:有幫助嗎?想起了什麼了嗎?
希恩:不曉得...我在試試看


(希恩試著召喚鑰刀,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成功了)


洛克薩斯:妳做到了!
希恩:我真不敢相信!洛克薩斯,有效欸!真的非常謝謝妳!
洛克薩斯:我等不及要見見亞克塞爾的表情了.走吧!
希恩:好的!


(亞克塞爾獨自一人在鐘塔上)


亞克塞爾:唉...
洛克薩斯: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嘿嘿!你們倆幹麻笑的那麼開心啊?
洛克薩斯:你的任務怎麼樣了?
亞克塞爾:喔,超好玩的...花一整天的時間宰它又不讓它消失不是很有趣嗎?跟那傢伙玩躲貓貓還真是錯誤的選擇
洛克薩斯:是喔.我好像聽過你跟塞克斯說你已是個能自力更生的大人了呢?
亞克塞爾:很好笑.那你們倆又在雀躍個什麼勁兒?


(洛克薩斯使眼色給希恩,叫她秀出鑰刀)


洛克薩斯:鏘鏘—鏘!
希恩:能在召喚出鑰刀全要歸功於我最好的朋友洛克薩斯和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行了吧,我?又沒做什麼
希恩:你做的可多了.如果不是你出來幫我們解圍,我和洛克薩斯一定會被強制分開
洛克薩斯:而希恩也許就不會想起使用鑰刀的感覺了
希恩:多謝你,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真是...那來點冰棒作為答謝如何?
希恩:嗄?
亞克塞爾:妳請客,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希恩:哈啊,知道了.我很快就回來!


(他們三人一邊吃冰一邊有說有笑的)


洛克薩斯:我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希恩:是啊...
亞克塞爾:你怎麼突然這麼說?
洛克薩斯:我只是...想就這麼維持下去.一起待著,海鹽冰,日落...
亞克塞爾:沒有東西是永恆的.無存也一樣.不過你知道的,我們仍有彼此...即使世事萬物改變了而我們無法聚在一起也一樣
洛克薩斯:是啊?
亞克塞爾:只要我們記得彼此,我們也不會感到孤獨.記得嗎?
洛克薩斯:哈哈,哇,亞克塞爾.這聽起來頗可笑地
亞克塞爾:什麼啊?這意義可深的咧
希恩:哈哈
洛克薩斯:哈哈哈!


 


第97天—始動(Transfer)



(洛克薩斯自己來到了阿格拉巴)


茉莉:什麼意思,"它消失了"?
阿拉丁:就像我剛剛說的—當沙暴橫過沙漠時就消失地無影無蹤了.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再去城外了
茉莉:感謝,太好了!總算可以放鬆了
阿拉丁:可別鬆懈啊...我們還是得注意無心才行.雖然沙暴已經過去了,但它們仍在四處遊蕩.妳也要小心點兒,茉莉.我要去檢查看看是不是每樣東西都完好無缺
茉莉:好的.你也要平安喔,阿拉丁


(完成任務時,再次遇見他們)


茉莉:有異狀嗎?
阿拉丁:怪異地安靜.無心的數量比以前少了許多
茉莉:你怎麼說的好像這是個壞消息!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啦
阿拉丁:或者把精神放在重建這件事上


(洛克薩斯靜靜地望著他們)


精靈:這件事終於了結了!
洛克薩斯:是是是啊!
精靈:喔,停止.我可不是那嚇人的東東.我看起來有那麼駭人嗎?
洛克薩斯:這可不是我的錯,誰叫你突然蹦出來!
精靈:你,就是上一次在我眼前消失的那位!不管了,總言而知...我很開心阿爾無事.現在我可以在假期中盡情享樂了!
洛克薩斯:你不跟他們打聲招呼嗎?
精靈:難道沒有人告訴你電燈泡很礙眼嗎?沒聽過啊,該把電燈泡清一清了!


(說完便離開了)


洛克薩斯: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啊?他說他曾是個神燈精靈...
精靈:你真的想知道嗎?
洛克薩斯:出現啦!


(精靈再次突然出現)


精靈: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夥計?很長很長很長,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洛克薩斯:不用了
精靈:喔...好吧.但是這故事千真萬確喔!


(任務完成後,他們三人如同往常在鐘塔上嬉戲)


 


第98天



(在機關城堡完成任務即可)


 


第99天



(與德米克斯抵達阿格拉巴)
(完成任務後與亞克塞爾及希恩吃冰)


洛克薩斯:鑰刀還可以吧?
希恩:是啊,事情很順利
洛克薩斯:太好了
希恩:我欠你們一份人情
亞克塞爾:吃妳的冰吧
洛克薩斯:嘿,快看亞克塞爾!他臉紅咧!
亞克塞爾:住嘴
希恩:嘿嘿嘿


--------------------------------------------------------------我愛那句話------------------------------------------------------------


Axel似乎也忙了一整天


不過話說回來他那句對朋友的告白真是好話


但我看不出來這有什麼好笑的


為什麼Roxas和Xion笑的那麼HIGH啊~


不過他不是說他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嗎?


會這麼說是因為Roxas嗎?


還是是因為Lea的記憶呢?


 


我還真想聽聽精靈的故事


他到底幾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