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18(第151~152天)



第151天—悲痛(Distress)



(洛克薩斯抵達黃昏鎮)


洛克薩斯:嘿,那不是...


(他看見了站在鐘塔上的希恩)


洛克薩斯:嘿,希恩!
希恩:洛克薩斯?你沒有任務要執行嗎?
洛克薩斯:有啊.他們派我來這裡
希恩:真的?我也是...洛克薩斯,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這麼沒有禮貌地避開你
洛克薩斯:我並不介意
希恩:當時我心煩意亂.我徹底地毀了一個任務.你一定想不到有個洋裝成我們的傢伙?一個機關冒充者?我被下令去把他解決掉...但我失敗了.賽克斯對我很失望,他說我是個"錯誤"
洛克薩斯:喔...天啊,我很遺憾...
希恩:不.現在不管他要什麼.我一定會設法弄到手
洛克薩斯:嘿,希恩...不如我們今天一起工作吧?
希恩:什麼?怎麼做?
洛克薩斯:我們同時進行兩件任務.如果我們一起做,一定可以很快地把工作完成
希恩:嗯...好啊.也許我們可以早一點兒完成,然後就有更多時間來享用冰棒


(完成任務後)


洛克薩斯:來吃點兒冰吧?
希恩:好啊....好啊,當然


(洛克薩斯在鐘塔上一邊吃冰一邊看著一口都不吃的希恩)


洛克薩斯:不知道亞克塞爾跑哪兒去了.看來我們的速度似乎"有一點兒"快喔
希恩:......



(利庫將持著鑰刀的希恩打倒在地,並把她的兜冒與蒙在自己雙眼上的黑布給拉開)


利庫:妳的臉...


(當他看見希恩的長相時驚嚇了一下)


利庫:妳是誰?為什麼會有鑰刀?
希恩:先告訴我...為什麼要偽裝成機關的樣子?
利庫:為了要保護我最要好的朋友...讓他的長眠不受干擾.雖然不知道妳的真實身分.但...我的偽裝仍更勝一籌


(利庫拾起掉在地上的鑰刀)


利庫:這把鑰刀是假的—沒用的東西
希恩:我的鑰刀不是假的.你有證據可以這麼說嗎?


(希恩撿起利庫隨手都在地上的鑰刀,再度攻擊他,可是卻又被利庫打倒)


利庫:趕快離開那些人吧.相信我.他們不值得妳信任
希恩:為什麼?你才是個騙子


(利庫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


利庫:妳說的對.或許我才是...所有人當中...真正不被允許的存在


(說完之後,利庫就離開了,留下的在地上痛哭失聲的希恩)



洛克薩斯:希嗯?嘿...希恩


(希恩回過神來,看著正關心著她的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妳今天很不對勁?
希恩:對不起.我的心思在其他事情上.洛克薩斯,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做?替機關服務?
洛克薩斯:為什麼這麼問?這樣才可以得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心,不是嗎?
希恩:為什麼?我們需要一顆心來做什麼?
洛克薩斯:我不知道.但我猜只要有了它們,我們就有一個存在的價值.是吧?
希恩:大概吧.我只想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是為了什麼...我開始做了很不尋常的夢
洛克薩斯:真的?
希恩:我不記得我做了什麼夢.當我醒來時,這感覺像是...像是有個什麼大錯特錯
洛克薩斯:嗯,說不定這會讓妳好過一點兒,席葛巴曾經說過妳和我極為特別."獨一無二",他說過
希恩:...特別只不過是不一樣.因為我是個錯誤
洛克薩斯:妳不是
希恩:......嗯,我倆或許獨一無二,洛克薩斯.但我不覺得我們一樣


(希恩起身離開了)


洛克薩斯:希恩,等等—


(洛克薩斯獨自坐了一會兒,不久之後亞克塞爾來了)


亞克塞爾:嗨,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嘿,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希恩今天又不來啊?
洛克薩斯:你只是正好錯過她而已


(穿著紅衣的索拉一個人站在草原中,望著夜空)



 


第152天—開關(The Wrong Buttons)


 


(與德米克斯抵達奧林帕斯競技場)


德米克斯:今天是來收集心的,對吧?哪招啊...我可不要格鬥.就不能派我來勘查或...隨便啦,一些沒有戰鬥的.這會讓他們少一塊肉嗎?
洛克薩斯:(競技場是無心最會聚集的地方).跟著我吧,德米克斯.我們要在競技場裡面尋找無心
德米克斯:好的,太好了...嗚,但我們要這樣大辣辣地跳華爾滋進去嗎?不會有人看到嗎?
洛克薩斯:別擔心.只要說你是為了成為英雄而前來受訓就行了.相信我,這絕對沒問題
德米克斯:等一下,受訓!?聽起來是個噁心又累人的工作
洛克薩斯:不會有事的,不然就得待在這裡
德米克斯:嗯,事實上...好啊!
洛克薩斯:什麼?
德米克斯:我們分開行動!然後,呃...來個雙面夾攻!我在外面面對無心.你進去把裡面的給做掉.這樣子會變地更有效率,不是嗎?
洛克薩斯:我想是的?
德米克斯:(當你在收集心時,或許我可以收集些睡覺Z...)
洛克薩斯:怎麼了?
德米克斯:沒事!那就這麼說定囉,祝你好運,洛克薩斯


(當洛克薩斯來找菲爾時,他卻不在)


洛克薩斯:怎麼?他不在...


菲爾:拜託!這就是極限了!?你稱你是個英雄卻只有這麼點兒程度?


洛克薩斯:從裡頭傳來的


(當洛克薩斯進入比賽場時,菲爾與海格利斯正在那兒)


菲爾:把精神與劍融入為一!集中精神!


(海格利斯拿著劍揮舞著)


菲爾:很好,再一次!繼續動作!不要停!來吧,你可以更好!


(洛克薩斯看著菲爾訓練海格利斯:菲爾站在海格利斯的背上要他伏地挺身.德米克斯突然出現)


德米克斯:哎喲...真是個暴君!
洛克薩斯:德米克斯?
德米克斯:換做是我做,十分鐘後你就可以看到我哭著跑出大門
洛克薩斯:你把外面的無心都收拾掉了嗎?
德米克斯:無什麼?喔,對,呃...是啊!是啊,他們一定是找錯對象了!我老早就把事給辦好了,所以就想說順道過來看看你的情況怎麼樣
洛克薩斯:我還沒好
德米克斯:是嗎?這樣啊,沒關係!我就找個舒適的點,休息一陣子


(德米克斯離開)


洛克薩斯:那個人受的訓練比我還嚴苛.為什麼做這麼苦的特訓還要被罵呢?莫非他比我還強嗎?


(洛克薩斯出了比賽場沒多久便聽見了菲爾的聲音)


菲爾:好了,海格.今天到此為止.好好休息為下一次做準備吧!


(菲爾看見了站在一旁的洛克薩斯)


菲爾:嘿,新兵!你準備好了嗎,孩子?只要說那個字
洛克薩斯:呃,好了


(完成訓練)


菲爾:好樣的.你真不是蓋的.我不得不告訴你,孩子.我很感動.你差不多可以參加比賽了.所以幫你報了名!
洛克薩斯:真的!?
菲爾:總言而之,你可以先試試新手盃.沒有個名次不要緊,但至少會有個像樣的水準.在這期間,我們得再好好訓練一番—加把勁兒點
洛克薩斯:我有問題,剛剛你訓練的那個人是誰?
菲爾:喔,海格?他是我的另一個學徒.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洛克薩斯:為什麼你對他要這麼嚴厲?他很強嗎?
菲爾:是啊,沒錯.他可是海格,孩子.如果我也那樣訓練你,你一定會對我發牢騷.而且還不只是這樣
洛克薩斯:嗄?
菲爾:所有我所訓練的英雄當中他比較不一樣.說不定是最好的.我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他將會成為"高手"!


註:the one(敝人翻的"高手")原指在某個領域,擁有比該領域中的任何人都還要強的該領域能力的人


洛克薩斯:...
菲爾:媽啊...話好像說得太多了.你只要擔心你的錦標賽就行了.給你兩個字作為忠告...吃.睡.練!記住,我對你也有些期待,孩子
洛克薩斯:(所以當你對人們有所期待時,你才會要他們加緊訓練嗎?機關總是期望我能完成艱難的任務.這個期待與命令是一樣的嗎?)


(洛克薩斯出來與德米克斯會合)


德米克斯:嘿,洛克薩斯.你完成啦?
洛克薩斯:什麼?是啊...
德米克斯:你怎麼啦?看起來靈魂出竅似的
洛克薩斯:你通常都是接哪一種任務?
德米克斯:我?大都是勘查東西
洛克薩斯:不是消滅無心嗎?
德米克斯:吶,我很少去做這種費勁的事
洛克薩斯:但你不希望去做嗎?
德米克斯:嘿,他們比我還知道.要使機器持續進行,就得把適當的工具放在適當的位置
洛克薩斯:而那就是我?適合這個位置的工具?
德米克斯:你在裡面出事了嗎?
洛克薩斯:不,我只是—沒事.任務已經達成了.我們回去吧


(洛克薩斯吃著冰並等著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嘿!希恩不在嗎?
洛克薩斯:期望別太高
亞克塞爾:昨天你們有發生什麼事嗎?
洛克薩斯:吶,沒什麼
亞克塞爾:......女孩子真難懂,對吧?
洛克薩斯:你怎麼知道我在想這件事?
亞克塞爾:因為你很容易被看穿.但別把它看得太複雜.大都的無存都一樣
洛克薩斯:你是說...人類比我們更難了解嗎?
亞克塞爾:嗯,正是!尤其是雌性人類.那才叫作雙重複雜
洛克薩斯:那...像希恩這樣的無存女孩呢?
亞克塞爾:單方面複雜
洛克薩斯:我被你搞昏了
亞克塞爾:簡單來說,最重要的是當你在對付女孩子時,要記住不要碰她們的大忌.知道了嗎?
洛克薩斯:記住了...是啊...真希望你早點告知我
亞克塞爾:嗯,給她一點兒時間吧
洛克薩斯:為什麼?
亞克塞爾:因為假如你操之過急,想嘗試把事情圓好,事情只會越弄越糟
洛克薩斯:我想是的
亞克塞爾:你是對的,孩子
洛克薩斯:不要叫我"孩子"


(亞克塞爾在一旁笑得很大聲)


洛克薩斯:別笑了!
亞克塞爾:你和她會重修舊好的.相信我
洛克薩斯:我也希望


-------------------------------------------------------厲害啊!Riku!分界線-------------------------------------------------------


真的是壓倒性勝利欸~


看到Xion面貌的Riku大概對Xion的身分略知一二了吧?


還記得COM中的Riku複製人嗎?


這跟Xion有點關聯啦~因為接觸過複製人的關係...Riku心裡也有個底


不過我真想問他的身高...從COM到現在才90幾天左右


為什麼他可以長得這麼高大啊?<<快速成長!


二代最後一幕他跟Sora相較之下真的差好多喔!


假如二代的Sora有160的話...那Riku就有180~190咧!


Sora都沒長這麼高~


他在二代跟Kairi比好像矮了點...都用頭髮撐高度的<<跟某鋼仔一樣欸~


 


Pill是怎麼啦?


他不是以為Roxas是Herc介紹的嗎?為什麼當Roxas問起Herc時他沒起疑心啊?


Demyx哪招啊?


Roxas這麼辛苦工作他卻在一旁呼呼大睡!


Axel我錯了~上次說你跟Demyx一樣是我的過失~


Axel當人類時有跟女生交往過嗎?


說的好像他很瞭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