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15(第117~118天)

第117天—秘密(Secrets)


 


亞克塞爾:你是不打算敲門嗎?


(塞克斯擅自進入了亞克塞爾的房裡)


塞克斯:告訴我希恩現在怎麼樣了
亞克塞爾:我怎麼知道?監視她的可不是我
塞克斯:......?但你和他們走的很近
亞克塞爾:那又怎樣,現在我得出賣我的朋友是嗎?從我房裡滾出去
塞克斯:你和希恩一起執行下一個任務
亞克塞爾:是,長官.謝謝你啊,隊長.你就為了說這個而隨隨便便進來我的房間?
塞克斯:......我們也要你再回遺忘城一趟
亞克塞爾:我們,還是你?
塞克斯:......那座城堡的秘密多著呢.而其中有個部分首領傑姆那斯特別有興趣
亞克塞爾:該不會是那間寢室吧.如果它真的在那裡,早該現身了
塞克斯:是嘛...那就讓我來告訴你一個有趣的故事吧.娜米妮不是唯一一個在遺忘城中誕生的無存.希恩也是其中之一
亞克塞爾:什麼?
塞克斯:兩個你最愛的女人.你還想在這裡浪費時間嗎?
亞克塞爾:呃...無所謂.你是那個要我去的人吧.別以為我會感謝你
塞克斯:哼
亞克塞爾:我猜猜看...那間寢室將會告訴你傑姆那斯真正的行動是吧.這是個策略囉?
塞克斯:靜眠寢室,還有恰好相對應的甦醒寢室...傑姆那斯對我們有所隱瞞.那遺失的寢室,甦醒寢室—擁有所有的答案.而我們需要這些來得到更大的優勢—為了我們自己
亞克塞爾:這樣啊...看,我知道維克森和扎克席昂會是個絆腳石.所以我消滅掉了他們.我有哪一次向你抱怨這些骯髒的工作?
塞克斯:......
亞克塞爾:我已經把你要的路開好了.幫個忙,別在走這條路了
塞克斯:......一個前往遺忘城的單人任務.你最好做一下心理準備


(塞克斯離開)


亞克塞爾:娜米妮...和希恩


(當德米克斯看見洛克薩斯從房裡出來時驚嚇了一下)


德米克斯:嘿,你的朋友都走囉.亞克塞爾小隊已經離開了
洛克薩斯:亞克塞爾小隊?
德米克斯:是啊,他和希恩組了個隊伍.現在他們只要出一半的力就行了.這真是不公平
席葛巴:你今天得和我一起工作,小戰士
洛克薩斯:別這樣叫我
席葛巴:哈啊!看樣子你比較喜歡"老兄"是吧?還是因為寶寶有個好暱稱而你發火了?
洛克薩斯:你啊,算了
席葛巴:.我們今天要去一個新世界.得了吧,快去整理整理然後行動吧


(與席葛巴抵達奧林帕斯競技場)


席葛巴:行了.趕快搜查搜查然後回家去
洛克薩斯:我們要調查什麼?
席葛巴:我們要調查該調查的東西.也許可以找到新成員
洛克薩斯:新成員?機關在尋找怎樣的人呢?
席葛巴:無存
洛克薩斯:你是指...有大寫N的嗎?


註:Nobodies(無存)音同於nobodies(無人)


席葛巴:賓果.當人的心被黑暗佔據時他們會化為無心,你曉得這件事吧?所以呢,假如有人的心很強壯—非常強壯.那將會產生另一樣東西:無存.尋找這些持著強壯之心的人—精英之中的精華—便組成了這個機關
洛克薩斯:我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的優秀份子...
席葛巴:哈哈...優秀份子?似乎是這樣.你和希恩是真正的卓越人士
洛克薩斯:什麼?為什麼?


(無心現身)


席葛巴:呼—啊.美好的聊天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咱們來把這一帶整理一下吧,洛克薩斯


(消滅無心後)


某人:你在這兒啊!我等了好久呢!
洛克薩斯:嗄?


(羊人菲爾走了過來)


菲爾:你怎麼這麼慢!?我已經都準備齊全了.來吧.你只要花點時間多多栽培就能成為一個英雄了
洛克薩斯:什麼?可是我—
菲爾:要好好培養,我知道啦!孩子,省省你的力氣吧.到時候會派上用場的.還有一件事,你的身手還不錯.海格告訴我你很有潛力.你得追上他,他的眼光可真不錯!你也知道我不會隨隨便便就當別人的教練.孩子,希望你已經準備好要上戰場了!
洛克薩斯:呃姆,不!?我想你弄錯人了.席葛巴,告訴他—


(當洛克薩斯轉頭時卻找不到人)


洛克薩斯:席葛巴!?去哪兒了...
菲爾:你的戰鬥技巧比你的幽默感好多了.讓我看看你還能做些什麼吧.該怎麼稱呼?
洛克薩斯:我啊,洛克薩斯
菲爾:好的,洛克薩斯.我再去檢查訓練裝備一下.準備好後就在競技場等我吧—不要混太久喔!
席葛巴:哇,洛克薩斯.想兼差英雄的工作啊?


(菲爾離開後席葛巴便出現了)


洛克薩斯:席葛巴!你剛剛上哪去啦?
席葛巴:躲起來啊!你忘了吧,機關在執行任務時必須秘密行動
洛克薩斯:這個,是啊,可是...
席葛巴:你也不錯啊,怎麼?
洛克薩斯:你是什麼意思?
席葛巴:之後你就不必躲地那麼累啦.而我很確定你將會是這裡有史以來最好的自稱英雄
洛克薩斯:自稱?這代表什麼意思?
席葛巴:哈,不是嗎?


(席葛巴叫出黑暗迴廊)


洛克薩斯:你現在是要保釋我嗎?
席葛巴:不.我只是不想佔了你珍貴的英雄訓練.我在乎你的未來,洛克薩斯


(席葛巴說完便離開了)


洛克薩斯:老天,對我真好.這下我得自己來了.去競技場前我先在這附近勘查一下


(勘查完後找菲爾談話)


菲爾:終於啊!那麼咱們就開始吧!


準備好要訓練了嗎?
選擇"好"


(完成第一階段的訓練後)


菲爾:○○○分...還不錯,孩子!還真不錯!下一次,我希望你能拿到○○○分


註:分數的部分會因人而異.另外,Phil的對話會因分數高低而稍稍變化.不過在此先支持上述對話內容,下述則完全相同.之後也是如此


要測試另一個訓練了嗎?
選擇"好"


(完成訓練後洛克薩斯便累到開始喘氣)


菲爾:很好,洛克薩斯.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對新手來說你的表現還不差.一步一步往前進,你將會更棒,孩子!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好現象,現在必須得到所有可以得到的幫助...
洛克薩斯:幫助什麼?為什麼你那麼急著需要新手加入特訓?
菲爾:這是人手不足
洛克薩斯:這裡沒有其他強壯的人嗎?
菲爾:你是什麼東西啊!?我們已經有一個真實價貨的英雄了?這裡每一個冠軍都屬於我那一流的弟子.說不定你已經在這見過他了?
洛克薩斯:那他在這做什麼呢?
菲爾:等一下,你是在說你報名了英雄體訓卻不知道比賽什麼嗎!?喔....真是服了你,孩子.這是個英雄和巨大怪獸...他們打鬥,觀眾欣賞,而這就是此地存在的意義!至少在那群無心襲擊前都是這個樣子的.我們的冠軍為了打倒無心而付出了很多呢.
洛克薩斯:所以這是個錦標賽囉?意思是我也得參賽嗎?
菲爾:你?參賽!?啊哈哈哈哈!
洛克薩斯:這有很好笑嗎?
菲爾:給你兩個字,孩子.這對你.來說.太超過囉.既然答應你了我便會履行承諾.但你要先好好訓練才能應付這比賽


(當洛克薩斯離開時,他與海格利斯擦身而過)


海格利斯:嘿,菲爾!我回來了!
菲爾:你早該回來啦,海格.那個新手表現的不錯
海格利斯:真的?哇.他說他要花一點兒時間才能到達這裡.這可是最高紀錄欸!
菲爾:他應該是等不及要開始訓練了.如果不是,我倒可以罵罵他.那孩子我會好好栽培的.等會兒你聽聽...


(亞克塞爾與希恩在鐘塔上休息)


希恩:洛克薩斯耽誤了
亞克塞爾:祈求一下席葛巴不要把他操掛
希恩:說得好...嘿,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怎麼?
希恩:還記得你曾談起我們都有過去的那天嗎?當我和你們一起坐在這兒時,好妙...我有一種我也曾經和別人賞日落的感覺.或者是在海邊...


(希恩順手掏出了一只貝殼)


希恩:當我凝視著清水,聽著海浪在岸上拍打的聲響......我聽到了另一個人的聲音
亞克塞爾:所以...妳記得以前的事嗎?
希恩:不記得...不完全是這樣.我啊,我不知道.也許這真是記憶...但對我來講這真的很神
亞克塞爾:嘿,問倒我了
希恩:可是你也有記憶,不是嗎?
亞克塞爾:是啊.但我想應該不同
希恩:我想我跟洛克薩斯比較像.即使我倆記得的都不多
亞克塞爾:......
希恩:我很想知道在我們身為無存前,是不是也有許多共同點


 


第118天—退屈(Lazy Day)


 


(當洛克薩斯從房裡出來時,大廳空無一人,只見貼再玻璃牆上的一張公告)


休假


洛克薩斯:"休假"?什麼意思?


(當他在城堡中四處晃晃時遇見了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喔,嘿,洛克薩斯.聽說假期了嗎?今天我們有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洛克薩斯:我從來沒聽過休假這檔事
亞克塞爾:真的?
洛克薩斯:那工作怎麼辦?
亞克塞爾:什麼工—洛克薩斯,你根本沒聽重點嘛
洛克薩斯:又不是我的錯,我是真的沒聽過.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亞克塞爾:做你喜歡的事啊
洛克薩斯:但...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事.那你要做什麼呢,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我?睡覺.睡完了之後去晃一下,然後再睡更多
洛克薩斯:你要花這麼多時間躺在床上?
亞克塞爾:你在開玩笑吧?如果他們准許的話我可以一天睡上六次午覺欸.行了吧,打盹時間到了.好好想用你的假期吧!


(說完便離開了,之後又巧遇了希恩)


洛克薩斯:喔,希恩!
希恩:嘿,洛克薩斯,早啊
洛克薩斯:妳看過告示了嗎?
希恩:看啦
洛克薩斯:那妳有什麼計畫嗎?
希恩:嗯姆...我想再去特訓一下
洛克薩斯:特訓?
希恩:對,我想在把使用鑰刀的技術練熟一點兒.要加入嗎?
洛克薩斯:不,謝了
希恩:是嗎?好吧,那麼如果你改變心意的話就前來找我吧


(希恩離開後,洛克薩斯在公告前猶豫不決)


洛克薩斯:我該做些什麼呢?喝姆...麼是我想去做的呢?......冰棒


(當洛克薩斯來到暮光鎮時,便看到了幾個小孩在嬉戲)


奧蕾特:呼—呼!上吧,漢尼爾!
潘斯:保持距離
漢尼爾:呃喔!別了!可惡,可惡...我受夠了
潘斯:這真不可思議,漢尼爾!新紀錄欸!
漢尼爾:呃,我現在累斃了
奧蕾特:嗄?潘斯,他是...


(奧蕾特注意到凝視他們的洛克薩斯)


潘斯:嘿,我認識你.最後你們怎麼樣啦?
洛克薩斯:嘿
潘斯:你一個人啊?喔,找到你朋友了嗎?
洛克薩斯:嗄?喔,找到了
奧蕾特:你朋友啊,潘斯
潘斯:是啊,有一段時間常常遇見他
奧蕾特:喔.這樣啊,真高興見到你.我叫奧蕾特
洛克薩斯:也很榮幸...見到妳
潘斯:我是潘斯.不過你早就知道了
洛克薩斯:你們在做什麼啊?
潘斯:盯著漢尼爾練習他要博得喝采的技術
洛克薩斯:什麼技術?
奧蕾特:是啊,就是把球打到空中然後不要讓它掉下來
潘斯:漢尼爾是這座鎮最厲害的之一
漢尼爾:你是新來的吧?幹麻來打擾我們?
洛克薩斯:打擾?我沒—真是,我只是路過這兒
漢尼爾:哈—哈.嗯姆,那就閃.我們忙著呢
奧蕾特:嘿!漢尼爾,別這麼粗暴嘛!用不著這麼狠
潘斯:真是對不起.我想他沒有惡意要冒犯你.他只是—
漢尼爾:嘿—你試試.讓我們瞧瞧你有多厲害
奧蕾特:你在做什麼啊?
漢尼爾:又不是要殺了他.來吧


(用漢尼爾遞的棒子把球打到空中並持續不要落下)


潘斯:還不錯嘛
奧蕾特:真的很好!
漢尼爾:不賴嘛.彼此彼此啦


註:達到不同的分數,對話會少許改變.但這裡先支持上述內容.下述則毫無影響


洛克薩斯:呃..謝謝?
漢尼爾:剛剛挑釁你真是不好意思
潘斯:因為賽法破了漢尼爾的紀錄,所以他的心情才這麼差
漢尼爾:嘿!墊底的人別管這些芝麻小事!
奧蕾特:嘻嘻
漢尼爾:妳也包括在內
洛克薩斯:嘿嘿
漢尼爾:喔,天啊,現在連新來的都笑我
潘斯:你說你是路過的.所以現在得離開了嗎?還是—
洛克薩斯:是啊,該走了
漢尼爾:好吧.不好意思耽誤你啦.我們也該離開了
潘斯:是啊.那我們下一次見
奧蕾特:再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一起練習!


(之後洛克薩斯便看著他們在鐘塔地下追逐)


漢尼爾:他跑囉!
奧蕾特:我會抓到他的!
潘斯:累,真累...為什麼...我們得玩抓人...的遊戲呢?
漢尼爾:你逃不了的!追!


(亞克塞爾出現)


亞克塞爾:我迷上與你在這兒相會了喔
洛克薩斯:嘿,亞克塞爾
亞克塞爾:我睡的就像個木頭一樣熟.下面怎麼這麼吵啊?那些小蘿蔔頭放暑假了嗎?...吶,不是吧.還沒到呢
洛克薩斯:暑假?那又是什麼?
亞克塞爾:大家最愛的—一整個月的休假
洛克薩斯:一整個月!?那怎麼會有精神呢?我甚至不曉得該怎麼過這種生活
亞克塞爾:這個啊,不見得喔.老師們會出一堆功課不讓他們瞎混.相信我,一抸眼的時間就過去了
洛克薩斯:嗯...我想一個禮拜說不定還過得去
亞克塞爾:大都數的小孩在暑假時都跟他們的朋友出去鬼混.直到把作業拖到最後一天才在那裡互抄
洛克薩斯:聽起來真有意思
亞克塞爾:是啊.成為無存後就沒這種事啦.你今天過的如何?
希恩:嘿,各位.我就知道你們在這兒
洛克薩斯:妳有去什麼地方嗎?
希恩:沒啊—為什麼這麼問?還是你們瞞著我偷偷去了其他地方嗎?
洛克薩斯:要問就問亞克塞爾吧.他去了他的夢鄉
希恩:哈哈哈!這算哪門子的假期啊?
亞克塞爾:嘿,我又不是你們這些懶骨頭,我可是拼了命工作才會累的欸!
希恩:哈,我看你只是身體太差了!


(希恩與洛克薩斯嘲笑了他一會兒)


亞克塞爾:明天就得開工了
洛克薩斯:是啊...
希恩:希望我們可以在放一次假
亞克塞爾:喔,差點兒忘了...我又要離開了
洛克薩斯:什麼?為什麼?
亞克塞爾:上面派我出差辦事個幾天
希恩:去哪兒?
亞克塞爾:是秘密
洛克薩斯:什麼意思?
亞克塞爾:機密
希恩:我們是朋友欸
亞克塞爾:嘿,我可不想告訴你們我所有不可告人秘密.知道嗎?我敢打賭你們也會對我隱瞞一兩件事
洛克薩斯:我就沒有什麼不可見人的秘密
亞克塞爾:哈哈,放輕鬆,你有嗎?我鬧著玩的.我只是做好我該做的本分,不然塞克斯又要囉嗦了.你們又不是第一次認識他
洛克薩斯:哈,說的好
亞克塞爾:別在我離開時搞砸任務,讓我丟了面子喔
希恩:我們什麼時候讓你沒臉見人啦?
亞克塞爾:這個啊,多到數不完欸...
希恩:嘿!少給我來這套!


(他們三人在鐘塔上狂笑)


塞克斯:哼.你上哪兒去了?


(亞克塞爾在城堡巧遇塞克斯)


亞克塞爾:這是我的假期.我有權利做我想做的事.難道也得向你報備嗎?
塞克斯:你跟他們似乎走地很近嘛
亞克塞爾:是,長官,無論你怎麼說
塞克斯:你變了


-----------------------------------------------------------Saix吃醋分線------------------------------------------------------------


這次是Saix先報料


稍稍接穿了點Xion的身分...我原以為Xigbar會搶一步講出來的說


Xigbar也很妙~


自己躲起來陷害Roxas<<他一定是故意的


話說到時候Phil發現他找錯人時的反應還真爆笑!


 


看到這裡我才驚覺原來機關也會放假啊?!意想不到~


Roxas被機關訓練成工作狂了...


才放一天的假就因為沒工作而抓狂


我看Xion才是機關裡最認真的吧~


放假時間還願意特訓...瞧瞧Axel睡了一整天~


Axel根本沒資格說Demyx的壞話嘛~他自己也半斤八兩


不過Axel似乎很不願意提他的過去欸...


Saix說Axel變了<<他是變了沒錯


但我想應該是吃醋吧~


上次不是因為Axel對他態度不差嗎?一定是吃醋!


但Axel說之前他們要走的路究竟是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