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7(第25~27天)




 


第25天—二把鑰匙(Two Keys)



(當洛克薩斯從房裡走出來時,希恩一個人站在他眼前)


洛克薩斯:早安,希恩
希恩:.......
洛克薩斯:嗯.......有事嗎?
希恩:早...安,洛克薩斯


(此時塞克斯走向他們)


塞克斯:你們兩個趕緊去準備一下.有隻巨大的無心現身了.準備好後去把它處理掉


(找塞克斯選取任務,與希恩再一次一同工作)
(抵達黃昏鎮)


希恩:洛克薩斯


(當洛克薩斯回頭注視著她時,從來不把兜帽脫下的希恩讓他看了她真正的模樣)


希恩:祝好運
洛克薩斯:謝謝.妳也是,希恩


(找到塞克斯所描述的巨型無心)


洛克薩斯:什麼啊?
希恩:找到了!
洛克薩斯:準備好了嗎?
希恩:嗯


(就快要結束時,那駭人的無心把洛克薩斯手中的鑰刀給打掉了.此時,落在地上的鑰刀突然消失,並出現在希恩手中,握緊了鑰刀,希恩給了那隻無心最後一擊)
(打敗了無心之後,希恩轉頭面對著正訝異著的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哇!希恩,我不知道原來妳也會用鑰刀啊
希恩: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用
洛克薩斯:很好啊.事實上,妳應該得到一點獎賞
希恩:獎賞?
洛克薩斯:是啊,錦上添花的小獎勵.走吧.我還想帶妳去個地方....


(洛克薩斯領著希恩到鐘塔上方)


希恩: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地方啊?
洛克薩斯:給妳.海鹽冰


(當洛克薩斯把冰遞給她時,她只是望著他的臉)


洛克薩斯:怎麼?吃吃看啊
希恩:喔.吃起來甜甜的,但也鹹鹹的
洛克薩斯:很棒吧?在任務完成後我和亞克塞爾總會在這裡一起吃冰.他最愛這個樣子了
希恩:聽起來也是你的最愛!
洛克薩斯:是啊.亞克塞爾說在我加入機關的第一天時,他也把我帶來這裡並買了冰給我,還告訴我這是"海鹽冰".但這件事我實在沒什麼映像
希恩:一點小獎勵?
洛克薩斯:是啊
希恩:你們一定很要好
洛克薩斯:亞克塞爾是我第一個朋友
希恩:你的.....朋友?洛克薩斯,你覺得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朋友嗎?
洛克薩斯:等亞克塞爾回來後可以問問他.然後我們再一起吃冰棒
希恩:好啊!


 



第26天—消滅(Terminated)



(這天洛克薩斯從床上坐起並伸了個懶腰)


洛克薩斯:今天是什麼任務呢?希望是跟希恩一起


(當他從房裡走出來時,似乎有些異動)


薩爾丁:.....那麼在強光中發生了什麼事?
德米克斯:別看我,兄弟.事情發生才短短幾秒鐘而已


(洛克薩斯走向站在一旁的席葛巴)


洛克薩斯:一切都還好嗎?
席葛巴:好?大概吧.去遺忘城的部份成員被除掉了
洛克薩斯:被除掉?意思是....


(塞克斯走了過來)


塞克斯:洛克薩斯,你今天和席葛巴去阿格拉巴
洛克薩斯:遺忘城的事是真的嗎?
塞克斯:這沒你的事
洛克薩斯:那亞克塞爾呢?
塞克斯:天知道.說不定他也是其中之一
洛克薩斯:可是....
席葛巴:沒有可是.還有任務要辦.趕快去準備準備


註:第一次找塞克斯時他會告訴你角落有個黑衣商人可以去那兒添道具,至於與商人的對話因不重要因此沒有翻出來


(找塞克斯選取任務,與席葛巴到阿格拉巴)


席葛巴:啊,這地方真夠熱的.走吧,小哥.趕快把這任務給了結吧
洛克薩斯:......
席葛巴:怎麼?被新地方給吸引了嗎?
洛克薩斯:關於遺忘城,那是真的嗎?
席葛巴:哈哈,那個使你心煩嗎?
洛克薩斯:我們失去了一位同伴也許更多.你難道不會操心嗎?
席葛巴:或許吧
洛克薩斯:.......
席葛巴:嘿,只要我們快快了事,就能早點回去查答案
洛克薩斯:好
席葛巴:那就走吧,小哥


(任務途中到達一個破舊的地方)


席葛巴:一眼望去全是沙子
洛克薩斯:........
席葛巴:這些人有問題啊,幹嘛無緣無故在沙漠中央蓋房子?
洛克薩斯:.......
席葛巴:撇開這個不談.這裡似乎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城鎮,對吧?
洛克薩斯:什麼?
席葛巴:你在啊?我以為你已經不辨東南西北了,這樣子還挺好笑的
洛克薩斯:什麼?我很好.真的....
席葛巴:我猜猜看.遺忘城?
洛克薩斯:.......
席葛巴:如我所說的:我們待在這兒的時間越久,你就越晚回去找你的答案
洛克薩斯:我知道


(當他們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時,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阿拉丁與茉莉公主)


茉莉:你應該休息的,阿拉丁
阿拉丁:我很好.沙暴把這地方搞的亂七八糟的—是該補修的時候了
茉莉:是啊,但...你看起來很疲憊
阿拉丁:茉莉,妳不用擔心,我很好.還有我們根本不知道下一場沙暴何時會來...在它來之前,我們得再讓城市運作起來
茉莉:要是精靈也在的話.....
阿拉丁:我也想他,但這跟魔法無關.阿格拉巴是我們的城市.我們得自己來修建它
茉莉:是啊,你是對的...
阿拉丁:所以現在我得回去工作了
茉莉:等等.我也來幫忙


(說完之後,兩人一起離開了)


席葛巴:那兩人大概就是重修城市的領導人.但為什麼是他?他似乎不像是皇家貴族之類的
洛克薩斯:他必須是嗎?
席葛巴:要別人跟隨並聽號命令可不容易,尤其是這種重大工程.這就是那種人們希望統治者能完成的事,他們會與老百姓同心協力並發號命令該做些什麼,了解嗎?
洛克薩斯:是啊
席葛巴:但他不是皇族....那女人才是
洛克薩斯:.......所以現在呢?要去皇宮看看嗎?
席葛巴:不需要.我們得到答案了,還甚至偷窺了一下這裡的統治者呢
洛克薩斯:太好了.可以回去了嗎?
席葛巴:幹嘛啊?難不成你忘了把烤麵包機的插頭拔了嗎?
洛克薩斯:你明知道的
席葛巴:哈哈.好了,回去吧


(在走進黑暗迴廊前,席葛巴把一隻出現在洛克薩斯身後的無心除掉)


洛克薩斯:對了,當無心被消滅時他們去哪兒了?
席葛巴:他們不會去任何地方.他們消失了.只有心會留下.但心聚集在一個地方:王國之心
洛克薩斯:那失去心的人,像你和我呢?我們會留下任何東西嗎?
席葛巴:我們是不該存在的存在.會有什麼東西留下?
洛克薩斯:所以遺忘城的人....
席葛巴:消失了
洛克薩斯:所以我在也見不到他們囉?
席葛巴:對
洛克薩斯:喔.....
席葛巴:回去?
洛克薩斯:嗄?喔...是


(在踏入黑暗迴廊前,洛克薩斯出現了一些異狀)


洛克薩斯:天啊!?怎麼...了...


(洛克薩斯突然倒地,此時亞克塞爾與希恩的影像出現了一會兒又消失,最後出現了一位正在繪圖的白衣少女待在一間潔白的房間的畫面)


妳是誰?


 



第27天—黑暗邊界(The Dark Margin)



(在一片被黑夜所繚繞的海灘上,一位穿黑袍的人走向另一個坐在岩石上披黑衣的人)


坐在石上的黑衣人:我已經見過他了.他長的跟你很像
站著的黑衣人:你是誰?
坐在石上的黑衣人:我不存在.或者該說我曾經存在過
站著的黑衣人:我是指你的名字
坐在石上的黑衣人:我的名字並不重要.那你呢?你記得你原本的名字嗎?
站著的黑衣人:我原本的名字....
坐在石上的黑衣人:你已經跟著我們六天了.是時候了


(坐在石上的黑衣人起身並掀開兜帽往站在一旁的黑衣人走去,他輕拍了他一下並說了些話後便離開了,傑姆那斯留下洛克薩斯獨自一人站在那兒)
(在洛克薩斯的房間,塞克斯與傑姆那斯注視著正沉睡的洛克薩斯)


塞克斯:娜米妮開始行動了.....
傑姆那斯:他會覺醒嗎?
塞克斯:會.洛克薩斯現在只不過是被供作修改勇者記憶的道具而已
傑姆那斯:留意一下遺忘城
塞克斯:第14號已經可以使用鑰刀了,只要照著計畫進行.希恩可以暫時代替洛克薩斯執行聚心的工作
傑姆那斯:那個寢室呢?你找到了嗎?
塞克斯:還沒.進度確實很慢...我們依然得做很多事


(塞克斯自行離開了)


傑姆那斯:看樣子你又再一次地進入了沉睡之中....


------------------------------------------------------Xion與Roxas還挺搭的-----------------------------------------------------


每次看到Roxas和Xion時


都會讓我想起Sora和Kairi在海邊的時候


真的很像心靈好友呢~~


他們(包括Axel)在鐘塔上的畫面是我最愛的樣子


不過一想到後面的劇情我就覺得好難過喔...


真的不是什麼快樂大結局<<三位主角的下場都很悽涼...


 


還有一件事


Xemnas說的"看樣子你又再一次地進入了沉睡之中..."


日本的好像是問句"你還在沉睡中嗎?..."


有一點兒差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