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4(第11~12天)

第11天—鑰刀(Keyblade)



(當洛克薩斯從房間走出來時,塞克斯正等著他)


塞克斯:洛克薩斯,拉可瑟娜是你今天的搭檔
洛克薩斯:拉可瑟娜...好的....姆...


(但洛克薩斯並沒有看見她的身影在附近)


塞克斯:她已經先離開了.待會兒你自己去找她
洛克薩斯:喔...好
塞克斯:這一次,我們希望你用魔法來代替鑰刀完成任務
洛克薩斯:魔法?我會用魔法?
塞克斯:只要把之前留下的物品配備起來就行了.等你準備好時來找我確認


你準備好要走了嗎?
(選擇"好")


(到了黃昏鎮)


拉可瑟娜:看見你可真好


(當洛克薩斯尋找拉可瑟娜的身影時,拉可瑟娜輕輕地從他身後走過來)


洛克薩斯:啊,嗨
拉可瑟娜:唉,遭透了.到底是誰的鬼主意叫我來接你和你的小寶寶任務?難道我是托兒所的老闆娘嗎?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如果換做是德米克斯,他一定會認為是因為自己其他事都做不好才得接這樁事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嗄?嗄?你有話要說嗎?
洛克薩斯:沒有...
拉可瑟娜:算了,假如你少了那把鑰刀你會一文不值.....喔呼!我有個點子
洛克薩斯:(喔呼) 


註:(   ) 裡的句子為心理所想的話



拉可瑟娜:你今天就不要用鑰刀吧
洛克薩斯:什麼?為什麼!?
拉可瑟娜:因為我說的算,就這樣!而且塞克斯也不告訴了你今天要練習魔法嗎?怎樣,會成還是會敗?
洛克薩斯:會敗啦!我不知道怎麼使用魔法
拉可瑟娜:唉,假使你一直拿著那隻特大鑰匙你就學不會任何東西
洛克薩斯:是啊,但...


(在洛克薩斯說完話之前,一之無心陡地出現在他們身邊)


拉可瑟娜:喔,真貼心.無心現身了欸.上吧,用魔法做掉它.我就在這裡觀戲吧
洛克薩斯:(真是感謝啊...)


(洛克薩斯用魔法把那隻消滅掉後,出現了更多的無心)


拉可瑟娜:哇哇,好耶.去吧,把這些通通除掉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喂,拖拖拉拉個啥啊.....去啊.這一次就用鑰刀吧
洛克薩斯:等等,那魔法呢?
拉可瑟娜:你到底想不想結束這麻煩的工作啊?做就是了
洛克薩斯:(真是,既然妳都這麼說了...)
拉可瑟娜:還有,如果你需要一些補給品的話....不要來找我喔
洛克薩斯:.....


(把四周的無心全部消滅)


拉可瑟娜:哎喲,什麼鬼任務啊....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如果你真的是我們的鑰刀勇者,那真的是沒救了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喂,你難道就不能說幾句話嗎?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你最好合作一點,不然我們永遠無法完成王國之心.當然,好在我們有其他會用鑰刀的人.....
洛克薩斯:什麼?還有其他用鑰刀的人嗎?
拉可瑟娜:這又不關你的事.你只要專心把無心宰了好好收集心就行了.也許哪天你會被排到第二順位
洛克薩斯:.......
拉可瑟娜:喂,在你把我的腦細胞全部殺了前,還是快走吧



他們知道我能用鑰刀釋放出心的技能.不過為何我有這份力量?我該如何去使用它?當我學的越多時,我所知道的事情似乎越來越少


 


第12天—封鎖世界(A Closed World)



(當洛克薩斯從房間走出來時,維克森正等著他)


維克森:你今天跟著我,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喔,好...
維克森:準備好了之後去向塞克斯報告


你準備好要走了嗎?
(選擇"好")


(到了黃昏鎮)


維克森:聽好囉,你今天的任務是偵察這個區域
洛克薩斯:偵察...什麼?那聚心呢?
維克森:喔,你還有重要的事得做.我們的工作如果不事先收集所需的情報就不能順利地進行.不過你做的很好.我今天會在你身邊來訓練你那遲鈍的腦袋.首先,你去看看附近是否有什麼東西不尋常,然後在向我報告.還有記得不要跑太遠,除非你所尋到的線索已連結為一並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即使洛克薩斯將他的精力全然地搜尋這地區的每一處資料,仍達不到維克森所說的標準)


維克森:洛克薩斯,你根本沒專心.讓我來告訴你我所看到的:這座城鎮被建立在山坡上,這就是為何道路會如此傾斜.房屋則沿著這斜坡並列而成.而在坡上的最頂端是火車站.火車對這鎮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運輸工具.看到那座鐘塔沒?那正是車站.我們可從那位置所設的基底得知軌道被抬升起來了.而所有的商店都聚集在此,所以這裡是市中心.這條你剛剛所經過的小徑呢?這一定是電車之類的軌道.看,這砌磚上還有記號呢
洛克薩斯:這全是你發現的?
維克森:就這樣!不是發現的.我只是陳述了我所看到的.這是另一步:把你收集到的數據再做進一步的分析.這珠寶店和服飾店也呈現了鎮民們的生活型式.這座鎮正是鎮民們的生活藍圖.
洛克薩斯:......
維克森:可悲.真可悲.你的腦代裡到底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啊?唉,你還沒脫身呢.假如我就這麼放你回機關,那我會可會成為機關中最大的笑柄.照著這條秘訣再去把剩下的地區研究一下.滿意了就快行動吧!想知道這廣場的資料就得理解並加以分析.努力點


(洛克薩斯與維克森再一同偵查一遍)


洛克薩斯:我們已經巡視完這個區域了
維克森:是啊,那你有學到些什麼嗎?
洛克薩斯:喔,姆....是這樣的.這鎮有許多的天橋與地下道.電車軌道似乎在這廣場圍了一圈.喔,還有個入口看起來像是通往地下道,但它被關閉了
維克森:還有其他的嗎?
洛克薩斯:哈嗄?喔,姆.....嗯...
維克森:別介意.反正我的資質本來就比你高.至少你有進步了,但這使我對你天賦的期待很遺憾地減退了一點點
洛克薩斯:.......
維克森:行了.RTC吧


(當維克森往黑暗迴廊的地方走去時,洛克薩斯只是失望地佇在原地)


洛克薩斯:再給我一點時間的話或許我會在找出些什麼


(維克森轉頭)


維克森:哦?是嗎?那麼你可以在多花一點時間.不過不要妄想你能超越我的水準.一步一步慢慢來


(巡視一下之後回到黑暗迴廊)


要回到城堡了嗎?
(選擇"好")



維克森:來檢討一下今天的任務吧.有問題或其他重要的事情嗎?
洛克薩斯:姆....我在什麼情況下得堪察
維克森:當機關需要其他世界的任何資料的時候.每個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像是地域,益處,無心的群體...任何變動都有可能扭轉成對我們有利的情勢
洛克薩斯:等等,"每一個世界"?你是指還有其他更多的世界嗎?
維克森:是啊.你想你會一直待在這裡受訓嗎?你將會因為任務的不同而去不同的世界...但我們最基本的目的仍是一樣的
洛克薩斯:王國之心
維克森:沒錯.好了,該走了



事後,我發現所有我該做的工作不只有在城堡中和那座鎮上.橫跨於世界與世界間的高牆實在太壯闊了,所以我們創造了能夠帶領我們去任何你所能想像的地方的通道:黑暗迴廊


-----------------------------------------------------電姊妳也太暴走了分格線---------------------------------------------------


我說Luxene脾氣也太差了吧


難怪Demyx這麼都很怕她<<還罵她是巫婆呢


連對六都這麼火爆<<對小孩也不手下留情


前面的那幾位前被還比較有禮貌些呢


但老實說我在翻她的對話時的確稍稍加了點誇示


既然是機關唯一的女性


就不能溫柔些嗎?<<不過這種暴躁的冰山冷酷型還真有特色


 


Venxen也是


他的講話方式我想翻的比Zexion再多一點輕視六的感覺


而且這人也愛理不理的


好像四周除了他以外誰都不夠聰明


但至少他給了Roxas一些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