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3(第九~十天)

第九天—無心(Heartless)



(當洛克薩斯從房間走出來時,塞克斯與馬爾西亞正等著他)


塞克斯:洛克薩斯,今天馬爾西亞會陪你一同行動.等你準備好了之後來找我
馬爾西亞:好啦,聽到了吧.歡迎你加入我們,洛克薩斯


你準備好要走了嗎?
(選擇"好")


(到了黃昏鎮)


馬爾西亞:洛克薩斯,我還尚未正式向你自我介紹.我是第十一號馬爾西亞
洛克薩斯:好的,那我今天該做些什麼呢?
馬爾西亞:你今天的工作是收集人心
洛克薩斯:嗯,我該怎麼做?
馬爾西亞:洛克薩斯,你能先將鑰刀叫出來嗎?
洛克薩斯:這個....可以


(鑰刀瞬間出現在洛克薩斯手中)


馬爾西亞:還真幸運...算了,至少鑰刀的被選中者讚在我們這邊


(在洛克薩斯反應前,一群漆黑的生物被召喚似地出現在他們眼前)


洛克薩斯:呼哇,那是什麼?
馬爾西亞:哼.沒什麼好怕的.那麼洛克薩斯,我們就來一點小測驗吧.用你的鑰刀...把這些無心消滅掉


(把四周的無心全部消滅)


馬爾西亞:很好.這些無心我們稱作為黑影
洛克薩斯:但無心是什麼?
馬爾西亞:在黑暗誕生並四處穿梭找尋著心.他們分為兩大種類.你剛剛除掉的那些是純種的無心.當你消除純種的無心時,他們並不會釋放出心.也就是說沒事不要去招惹他們.畢竟,你的任務是收集心.而另一種則是...


(就在這時,一堆變種的無心出現在他們面前)


馬爾西亞:姆...就在眼前.把黑影忘了然後做掉那些吧.他們才是你真正的目標


(把四周的無心全部消滅)


馬爾西亞:那些我們稱為符紋無心
洛克薩斯:他們為何如此特別?
馬爾西亞:你沒注意到嗎?當你把他們做掉時心被你釋放啦
洛克薩斯:是啊...
馬爾西亞:你的工作正是收集那些心
洛克薩斯:還有其他的嗎?
馬爾西亞:不.只要無心被你的武器鑰刀擊敗,心就會被捕獲
洛克薩斯:喔.那麼那些被我收集起來的心會怎麼樣?
馬爾西亞:他們會結集起來成為王國之心
洛克薩斯:那是...好的,對吧?
馬爾西亞:王國之心是機關共同的目標.為了得到它,我們必須盡可能地找到所需的心
洛克薩斯:所以這就是機關一直在做的?聚心?
馬爾西亞:事實上,你是第一個能收集心的人
洛克薩斯:等等,那....
馬爾西亞:我們其餘的人能除掉無心.卻無法聚心.不久,那些心又會回歸成無心.看吧,你是如此的特別
洛克薩斯:姆...
馬爾西亞:只要擁有像你這樣特別的力量...


(更多的無心出現)


馬爾西亞:嗚.又來了.每一隻都是一個禮物.把他們的心奪來吧!


(把四周的無心全部消滅)


馬爾西亞:真有你的,洛克薩斯.你今天的任務完成了.這真是令人震憾.那隻鑰刀...這麼一點小力量就能所向無敵
洛克薩斯:嗄..
馬爾西亞:我對你的期待很高喔,洛克薩斯...我們都是.收集心來讓我們一起達成機關的目地吧
洛克薩斯:嗯,知道了
馬爾西亞:該RTC了,對吧?


(到達黑暗迴廊)


要回到城堡了嗎?
(選擇"好")



這就是我發現機關的目的的種種過程.他們想收集那些叫"心"的東西.我不知道心是什麼東西,甚至是它的重要性.但至少我知道了我在機關屬於什麼樣的位置


 



第十天—缺陷(Incomplete)



(當洛克薩斯從房間走出來時,扎克席昂正等著他)


扎克席昂:早啊,洛克薩斯.今天我來和你一起行動.檢查好了你自己的東西之後去找塞克斯確認.我隨時都可以出發


你準備好要走了嗎?
(選擇"好")


(到了黃昏鎮)


扎克席昂:你今天的任務只要把一定數量的無心消滅掉就行了.機關或許會下其他的命令給你,像是偵查之類的.不過不管這是不是你接到的命令,你最主要的工作仍是將心收服起來.你和那隻鑰刀得持續收集心
洛克薩斯:意思是即使我接到了另一道命令,我還是必須去消除無心是吧?
扎克席昂:沒錯,然而今天這兩件事正好同時發生


(打倒一定數量的無心)


洛克薩斯:完成了.我把你要的數量的無心都除掉了.所以現在我們該RTC了,對吧?
扎克席昂:現在離開?我是說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一定會在這兒多留一些
洛克薩斯:可是,我...
扎克席昂:對,對,你確實做到了你的本分.任務完成了...但...


(此時有一隻無心在他們身旁不遠處出現)


扎克席昂:你看看,這裡還有其他無心在附近逗留.你也可以不用去除掉他們,當然,這是你的選擇.如同我不必尊重你夾著尾巴溜回城堡去的選擇.但如果你不介意,機關通常會獎勵一下多做努力的人


(再多消除一些無心)


扎克席昂:好多了.我相信在你接下來的任務時,你也會表現出像今天一樣優秀的功績


(回到黑暗迴廊)


扎克席昂:行了,任務達成.你有任何問題嗎?
洛克薩斯:有,這個...王國之心是什麼?馬爾西亞說那是一種...一種力量
扎克席昂:是...?
洛克薩斯:還有當我從無心裡釋放出心的時候,它們也成為了王國之心的一部份.對吧?但我們要它做什麼?
扎克席昂:王國之心將會使我們完整.這正是機關的目的
洛克薩斯:使我們完整?怎麼做?
扎克席昂:洛克薩斯,你我及機關裡所有的人都為無存(Nobodies)
洛克薩斯:嗯,那不好,對吧?
扎克席昂:是大寫"N".是一個我們這種缺少"心"與生存地位的人的名稱
洛克薩斯:我沒有心?
扎克席昂:正確.就跟我們一樣,當你誕生時你並沒有心.但你可以幫助我們得到它.王國之心是由我們缺少的東西所組成的—一大群的心.它擁有那種使我們完成存在的力量.你注意到你對我們有多重要了嗎?我們機關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任務.而你的則是捕獲人心
洛克薩斯:是,我明白了
扎克席昂:姆,我真希望我們可以認為你已經"明白"了
洛克薩斯:.....
扎克席昂:還有其他問題嗎?
洛克薩斯:不...沒了
扎克席昂:那麼我們就回去吧.走囉


(進入黑暗迴廊)



我發現了我是個無存—我是有缺陷的.就像其他的人一樣,當我誕生時我並不屬於有心的領域.那會變的不一樣嗎?如果我有一顆心...我是否會變成其他樣子?


--------------------------------------------------------------心得分格線------------------------------------------------------------


六開始了他的任務囉


我原想將Marluxia說話的方式翻的比較花俏華麗<<畢竟他也很"花"


但好像看不出什麼來欸~~


連那種人處無害面貌底下殺人不抸眼的華麗風格都看不出來...


不過看過COM劇情的人大概都看得出他的目的了吧~~~


Zexion說話的方式就比較普通正經<<這應該看的出來吧?


而且我總覺得他好像跟Axel一樣不太想帶六出任務欸


只是比起惡他似乎更盡責些<<惡都說的不清不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