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22(第174~193天)

第174天—見機行事(Action,Reaction)



(抵達萬聖鎮)
(任務途中遇見傑克與零零)


傑克:就應該是這樣!你覺得呢,零零?我請博士替我造了它.萬聖節當天,我就點亮這些燈籠來裝飾我那雄偉的康莊大道!他們會是一大驚喜.喔!我遲到了!我最好現在就去實驗室.要乖喔,零零


(傑克留下燈籠與零零離開了)
(任務途中遇見三小鬼)


羅可:站住!
洛克薩斯:什—?誰在那!?


(當洛克薩斯轉頭時,又被丟了顆炸彈)


洛克薩斯:哇啊!


(三小鬼幸災樂禍地大笑)


洛克薩斯:啊!又是你們!


(三小鬼擋在洛克薩斯前面)


羅可:你走不過去了!
夏可:此路由我們開!
貝雷爾:接招!


(洛克薩斯躲過了炸彈)


洛克薩斯:好啊...你們給我閃開!


(將三小鬼打倒在地)


羅可:好啦,好啦!我們放棄!
夏可:別激動嘛!
洛克薩斯:告訴我你們擋路的原因
貝雷爾:如果不這麼做,你就得走回頭路,不然會看到—呃,沒事
洛克薩斯:看到什麼?後面有東西嗎?
羅可:沒—沒事!
夏可:是啊,什麼都沒有
貝雷爾:我們答應你不會再惡作劇!拜託讓我們走,拜拜拜拜託!
洛克薩斯:惡作劇?當人肉盾牌是個惡作劇?要這麼麻煩嗎?
羅可:因為很好玩啊!
洛克薩斯:好玩?我可不覺得這—
夏可:就是這樣,很好玩!
貝雷爾:惡作劇第一!
羅可:看好吧!


(三小鬼起身又丟了顆炸彈)


洛克薩斯:喂!
貝雷爾:現在是大好機會!
夏可:快逃逃逃!


(羅可炸了旁邊的牆壁,三小鬼便從牆壁上炸開的洞跑走了)


傑克:我想...燈籠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我希望能再增添點恐怖的魅力!


(三小鬼突然從被炸出來的洞裡跑出來)


羅可:快跑啊!
夏可:往哪兒?
貝雷爾:我們的秘密基地!


(三小鬼逃走了)


傑克:那三個...我敢保證這絕對不是什麼好事...等一下.有魅力的...爆炸?太完美了!


(任務達成後,洛克薩斯與亞克賽爾一如往常地坐在鐘塔上吃冰)


 



第193天—記憶(Memories)



(為了要把凱莉寄放在自己身上的心還給她,索拉在虛空城用利庫所留下的鑰匙釋放出心,但自己卻因此而消失)


索拉!


(凱莉的聲音)
(在希恩的房間裡,洛克薩斯因突然甦醒的希恩而驚訝了一下)


洛克薩斯:哇啊!希恩...早安
希恩:早...
洛克薩斯:妳嚇到我了
希恩:對—對不起...哎呀?


(希恩低頭看著枕邊的貝殼)


希恩:你帶貝殼來看我啊


(希恩拾起了一個放在耳邊)


洛克薩斯:你在聽它嗎?
希恩:是啊,海浪聲.我睡了多久?
洛克薩斯:大約二十天左右
希恩:這麼久!?
洛克薩斯:是啊.我和亞克塞爾都很擔心妳
希恩:我很抱歉.這種感覺真糟.好...怪,有時我們竟然可以感覺到東西,即使我們沒有心,對吧?
洛克薩斯:是啊...
希恩:嘿,你沒有任務要出嗎?
洛克薩斯:什麼?喔,有啊.我差不多該出發了
希恩: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嗎?
洛克薩斯:可是...妳不用再多休息一點嗎?
希恩:再睡三個禮拜嗎?我沒事.帶我走吧
洛克薩斯:好...沒問題


(洛克薩斯與希恩走了出來卻遇見了賽克斯)


賽克斯:嗯,嗯,真想不到.妳現在又能活動了是吧
希恩:賽克斯,今天我想和洛克薩斯一起行動
賽克斯:快回房去
亞克塞爾:喔,嘿,希嗯!妳醒啦


(亞克塞爾出現)


希恩:早啊,亞克塞爾
賽克斯:洛克薩斯與亞克賽爾已安排在今天的任務了.希恩,我並沒有把妳算進去
希恩:不要把我囚禁在這兒.我想去外面
亞克塞爾:讓我看著她吧.我敢擔保她絕對逃不出我的視線裡
賽克斯:你...很好.去吧,如果你沒問題的話


(賽克斯說完便離開了)
(洛克薩斯一行人抵達黃昏鎮)


希恩:這一定很好玩,對吧?三個人的小組欸
洛克薩斯:是啊,這可是我第一次配在三人組
亞克塞爾:各位,記住現在是任務時間.我們可不是出來戶外教學的
希恩:好,好.能夠再到外面的世界活動真好
亞克塞爾:妳也不要太過頭喔,知道嗎?我們一點一滴慢慢來
希恩:知道了.謝啦


(任務途中,希恩突然暈倒)


洛克薩斯:希恩!


(索拉與凱莉的影像呈現.最後凱莉將護身符送給了索拉)


凱莉:這是我的幸運符.與你重逢時,要記得將它還給我!


(黃昏鎮上,亞克賽爾與洛克薩斯正關心著希恩的情況,但無心卻突然出現)


亞克賽爾:我護著希恩.你來把它給解決掉!
洛克薩斯:沒問題!


(除掉無心後,洛克薩斯急忙地跑向希恩與亞克賽爾)


希恩:索拉...
洛克薩斯:希恩!
亞克賽爾:別擔心.她沒事
洛克薩斯:但亞克賽爾—
亞克賽爾:先回去吧,好嗎?


(亞克賽爾抱起希恩與洛克薩斯回到城堡裡)


賽克斯:唉,還沒多久.它又壞掉了


(賽克斯現身)


洛克薩斯:她不是"它"


註:中文上"她"與"它"同音.英文上則為she和it,因此能夠從對話中聽出差異


亞克賽爾:管好你自己的嘴吧


(語畢,洛克薩斯一行人離開了)


賽克斯:你變了...遺忘城中的東西改變了你.難道過去已對現在的你不再重要了嗎?


(洛克薩斯與亞克賽爾在希恩的房裡凝視著她)


洛克薩斯:你擔心她嗎,亞克賽爾?
亞克賽爾:當然擔心
洛克薩斯:這還真不像你
亞克賽爾:你在說什麼啊?
洛克薩斯:我說你討厭把事情複雜化
亞克賽爾:洛克薩斯...我和你們倆每天一起吃冰不是嗎?知道為什麼我不反對嗎?
洛克薩斯:什麼?
亞克賽爾:我是說,你仔細想想,其實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做,不是嗎?
洛克薩斯:我想你說的對
亞克賽爾:想知道原因嗎?因為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們三個...是不可分離的朋友
洛克薩斯:是嗎?
亞克賽爾:是啊—牢牢記住.你知道嗎?最好的朋友通常都很樂意分擔這種混亂
洛克薩斯:是啊...是啊,你說的沒錯!
希恩:哈哈...


(亞克賽爾與洛克薩斯低頭望著已清醒的希恩)


希恩:謝謝,亞克賽爾!你真貼心
洛克薩斯:好一點了嗎?
希恩:只是有點頭暈.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
亞克賽爾:答應我們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好嗎?
希恩:好
亞克賽爾:今天妳就輕鬆點吧
希恩:知道了.謝謝


(潔白的房間內,娜米妮正提筆畫著洛克薩斯,亞克賽爾與希恩三個人)


-----------------------------------------------------------看似和平分線------------------------------------------------------------


Roxas又被整了~


 


Xion終於醒了~這段期間應該常常夢到Sora和Kairi吧


從Saix的話裡大家都猜出玄機了~~~


不過他也是個謎啊!


 


我好喜歡他們三個最後一段的談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