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TO:私語&其他努力卻得不到成果的人

TO:私語&其他努力卻得不到成果的人


 


認真讀書真的超累的
而又沒什麼成效
超嘔~


 


我是屬於已下這種人
不管怎麼讀書都不會有很高的成果
有時反而會一落千丈
拼死拼活努力半天都沒有用
但我很害怕
連這麼加油都沒效
那麼不好好振作起來起不是更糟?!
因此最後我仍沒半途而廢
現在我此時此刻佇在這裡
努力這件事是不是錯的?
投資報酬率只有一點點
有時付出這麼多甚至沒得效


 


從展開新的學期起
我便捨棄了讀小說,跟別人娛樂和其他所喜愛休閒活動的時間
而整日抱頭讀書到晚上甚至半夜
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還退步了很多
又加上四周朋友都是那種整天看小說或上網還能拿80的人
不經跌進谷底
花的時間明明比他們都多
成績卻比他們差
感覺真差~
尤其是圖書館的工讀生學長(我崇拜的那個)
一天看三四本小說還可以讀那麼好
所以午休和他值班時總有點壓力


 


每到段考我就會哭兩三次
是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差?
我已經快忘了輕鬆過日子的感覺是什麼了
今天
我看到了私語身上投射了我的陰影


 


我們上個禮拜在生規課作了個能力測試
雖然不是什麼定義成績的重要東西(它還是很重要~)
可是私語卻因自己測試結果不理想而哭了
私語
妳知道嗎?
我已為我是在課業壓力上最脆弱的一個
我並不知道有人能這樣跟我相比(我昨天才因為段考平均而哭的說~)
但我知道妳有足夠了理由大哭
因為妳的壓力真的不小
除了哥哥姊姊們的優異外
還有父母的期望使妳無法鑽研於自己所愛的科目上(還被妳爸媽洗腦是吧~)
在這種進退兩難的處境下
我想像妳這樣迷失應該不足以為奇吧


 


妳在我身旁哭的時候
我思考了很多事
我沒對妳說安慰的言語和激勵的話語
因為我很清楚
當我最無助最悲傷的時候我只想挖洞鑽下去不給別人看
(即使我媽總在我哭的正傷心時滔滔不絕~但我還是感謝她)
而我也知道感到悲痛時想要找人庇護找人依靠的矛盾
所以我選擇什麼也不對妳說
只是靜靜的在你旁邊
沒說出我思考的事(我只想做好好朋友的本分)
讓妳哭的過癮


 


可是妳知道嗎?
使我們因為上次被籃球打到而智商掉三分?還是因為我們的努力尚未成效?
生規老師也說只要再多加油一點竟會有成果(騙笑~)
註:當妳哭的正慘時應該看看生規老師的表情,真的好無助喔~~~(超經典!)
不過我們才剛開始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神經質後
我稍稍的提起點信心了(別揍我喔~)
提起繼續努力的信心
我開始對努力這件是有點信心了
我們都是用努力一路哭來的不是嗎?
雖然似乎沒什麼效果
但是私語
要不要等等看?
等等不久的未來的結果
我願意等
反正都這個樣子了在多用一點時間應該差不到哪裡去(沒關係!我們還年輕!)
要不要和我一起等?再努力一點?再多給努力多一點信心?



1 則留言:

  1. 嗯......套一句小暉曾說過的話:「考過就算了!」
    「下次再努力,一定能考好。」僅僅只是個期許,沒有人知道下一次面臨的難度又會是什麼?我們能把握的就是將所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妥善運用。
    偷偷告訴妳一件事,妳能想像以前我的英文文法爛到爆,連簡單的is,am,are都分不清嗎?教我寫一句簡單英文句子都還寫不出來,我也下了比平常人多幾倍的功夫,但還是看不到成效。最後我終於明白,我一直再用不適合我的方式學習,當我改掉這點後,我發現我的英文慢慢進步了,經過一天天累積才有現在的成果。
    所以,喬&私語&其他人請繼續努力加油,別在乎旁人的想法,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遲早有一天會生病),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個性)學習,我想應該會慢慢進步的!
    我和妳們一起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將會是廣大天空裡,綻放璀璨光芒的星星
    [版主回覆04/09/2010 19:29:48]小暉的暉是那個暉喔?!不是這個輝嗎?管他的~也不重要<<喂!!!
    小夜妳這幾句說的真是好啊~~不愧是資優學生~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真的是看不出來妳這個英文好手以前也有這麼辛苦的一面(難見啊~~~)
    希望我們等待的天空經過暴風雨之後能雨過天青露臉給我們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