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自從上星期看完之後就很想發上來和大家分享


因為這部片子還不賴


導演還是我最愛的"星際寶貝"的導演喔<<其實我是事後才知道


雖然點子有點舊


可是動畫做的很漂亮


看完之後仍意猶未盡


還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再看幾次


如我所說的


與原本的世仇(這部是龍)化為朋友並互相幫助這點子誰沒想過?<<梗真的有點老


看過"魔龍傳奇"的人應該有概念吧~


不過這片子竟會深深地吸引我並讓我映像深刻


第一就是裡面除了化敵為友之外


還提到了家人之間的溝通


小嗝嗝和他父親之間一直殘留著代溝


小嗝嗝認為他父親從沒聽過他的想法並相信他


而他父親則依照他自己的想法純粹只為了保護他兒子


現在這不是反映了現代家庭之間的相處模式嗎?


現代家庭之間的溝通是否可以跟小嗝嗝與他爸最後那樣相互傾聽並體諒對方?


這應該是我們最該仔細思考並行動的提案


第二就是我本身就是很愛龍的人


跟龍當朋友我更喜歡


願意了解龍並好好與牠們相處我超愛


所以一聽到關於龍的電影便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去看!


裡面的角色極有創意


除了不同個性的維京人外


這部動畫設計的龍各各標新立異<<名字也是


從最古老的飛龍延伸到雙頭,球形尾巴還有將自己自燃的特性...等


我特別喜愛身軀嬌小的恐怖龍


只可惜他實在太小了而沒辦法載人飛行


能選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飛行技術高超的夜煞


不但使人耳目一新


模樣(畫風)與風格等都是全新且之前尚未採用過的


第三就是主角是個小孩子


再也不是以前那種強壯威武且人人崇拜的大英雄


小嗝嗝只是個瘦小卻機伶的普通小男孩


但他卻可以完成到不平凡的大事


不斷嘗試不怕失敗


克服自己的恐懼並勇往直前


我自己雖是個弱小的普通女孩


他的所作所為卻鼓勵了我也可以平凡中見偉大


讓我有勇氣跟他一樣做點非凡的事


還有就是我覺得這次的翻譯翻的不錯


從小孩的口語話到大人的嚴肅談論都蠻平易近人的


而且劇情對話寫的真是刻入人心


我較愛的對白是亞絲翠問小嗝嗝為何當初沒殺沒牙(他的龍)的那段


小嗝嗝:我不殺他因為他看起來跟我一樣恐懼.我看到他就像看到我自己


亞絲翠:他現在也一定很害怕.你該怎麼辦?


小嗝嗝:也許做些愚蠢的事吧


亞絲翠:很好!而且你已經做過了


小嗝嗝:那就來點瘋狂的吧


亞斯翠:好極了!


還有當小嗝嗝變成龍的好友時他的心聲


"原來我們對巨龍所知道的一切全是錯的!"


我認為好笑的對白有沒牙載著亞絲翠故意快速飛行時(亞斯翠怕的要死)小嗝嗝說的話


"你真是幫到忙,沒用的爬蟲類動物"


裡面除了最後他們稱龍是寵物比較讓我反感


我較喜歡他們把龍當朋友或搭檔而不是寵物


總言而之這部影片我很推薦


看過的人議定說讚!



 


類型:動畫
片長:1時38分
導演:《星際寶貝》迪恩德布洛斯和克里斯桑德斯
演員:(配音)傑瑞德巴特勒、艾美莉佳法瑞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傑巴魯契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howtotrainyourdragonintl.com/intl/tw/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小嗝嗝(英文版配音明星傑巴魯契;中文版配音明星陳漢典)維京少年,他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的事。這個少年的思想很前進,他另類的幽默感也不能討好他的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正好也是小嗝嗝的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傑瑞德巴特勒)。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青少年─亞絲翠(英文版配音明星艾美莉佳法瑞拉;中文版配音明星郭采潔)、鼻涕粗(裘納希爾)、魚腳司(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克莉絲汀薇格)和悍夫那特(T.J.米勒)─參加屠龍訓練營,他就覺得這是他證明自己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但是當他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部落的未來的機會。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戈伯(克雷格佛格森),他是村落的鐵匠和馴龍訓練營教官,只有他看出小嗝嗝的的潛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