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9(泰拉篇—奧林帕斯競技場)

泰拉篇


 


(競技場前,海格力斯被一堆無知打倒在地.泰拉衝上前並抽出鑰刀)
 
泰拉:快走.
 
(消滅無知後)
 
泰拉:不要緊吧?
 
(泰拉伸手拉起海格力斯)
 
海格力斯:沒事.謝謝你.
 
(海格力斯嘆了口氣)
 
海格力斯:我對人海戰術沒輒.看來得多多練習才行.你真強-竟然有辦法對付那群東西.你也是來參加鬥技比賽的嗎?
泰拉:什麼比賽?
海格力斯:就是"鬥技"比賽啊.比比看誰才是強者!總有一天我會贏得冠軍,當個真正的英雄.
 
(不遠處傳來菲洛斯的呼喚)
 
菲洛斯:海格,去哪兒啦?不趕快現身的話,我要加1000圈跑步囉!


(海格力斯表情僵硬)


海格力斯:啊-喔.該走了.競技場就在前面.希望哪天能在那裡看你戰鬥!


(海格力斯跑開)


泰拉:競技場...嗯...去那裡應該能測出我的實力.



奧林帕斯競技場



(凱帝斯正好從競技場出來)


凱帝斯:媽呀,全都是不可靠的呆子.分明就是場運動災難.我只不過要找個能打擊宙斯的小小戰士而已!等一下...


(凱帝斯突然看向一旁)


凱帝斯:黑暗,悲憤,強壯.有啦!就決定是你了.


(一旁的泰拉看著牆上的排行)


泰拉:就是這個.
凱帝斯:可悲啊可悲.
泰拉:啊?
凱帝斯:光用看的就頭痛了.


(泰拉注意到身旁的凱帝斯)


凱帝斯:力量全都浪費掉了.
泰拉:你是誰?
凱帝斯:凱帝斯,冥王,也就是掌管冥府的神.是是是,看看你在幹嘛.嘿,我猜猜看,你在壓抑你心中的闇.猜對了嗎?當然猜對了.哎呀,總之呢,壞點子.
泰拉:等等,什麼?
凱帝斯:好的,留下來追隨我-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沒什麼好丟臉的.和它好好玩,它會是你的死黨.但感覺到它卻拒絕面對它,那它就會像個賣寬袍的社交女子把你吃掉.之後你會怎樣呢?什麼也沒有.我呢,我看見了你的潛能.沒有錯,夥計.你有潛力能克服心中的闇.而我可以再給你一點方向.我的意思是,相信我,不是每個人都會征服,但我知道怎麼征服.
泰拉:嗯,說說看.我要怎麼戰勝我的黑暗?
凱帝斯:簡單.報名比賽.我瞭,我瞭."拜託,凱帝斯大王,比賽?".但是,嘿,你會在戰鬥中學會意想不到的東西.而且別慌,我會在那邊好好指導你的.我也可以說是黑暗藝術的專家.喔,快決定.不然要截止囉.


(凱帝斯離開)
(到競技場內見凱帝斯)


泰拉:你什麼時候才要教我戰勝闇的方法?
凱帝斯:別這麼猴急.你絕對料不到還有些繁文縟節要處理.


(凱帝斯變出註冊表)


凱帝斯:名字?
泰拉:泰拉.
凱帝斯:有點兒普普,不過還可以.現在...身高和體重...


(凱帝斯看了一下泰拉後,便自行填好了表格)


凱帝斯:這是什麼?"最喜愛的神"?喲,少來了."凱帝斯".好啦,你看.輕而易舉.我感覺到你開始對你心裡的闇既興奮又捉摸不清.還真美好.嘿,比完決賽得到勝利後...你會學會支配黑暗的方法.


(凱帝斯把手搭在泰拉肩上)


凱帝斯:別擔心,只要有什麼事情出錯,我會負責補救的.絕對能讓你笑著活下來.
泰拉:我知道了.


(泰拉厭惡地甩開凱帝斯的手,走進了比賽會場.凱帝斯留在原地陰陰地笑)
(進入決賽時,當泰拉再次走入比賽會場,凱帝斯有些不懷好意)


凱帝斯:好吧...和我預想的有點兒出入.可是啊,我可以來個即興表演.該試試B計畫...
扎克斯:不好意思,借過.我快錯過比賽了.


(帶著頭盔的扎克斯往比賽會場走去)


凱帝斯:你好啊,B計畫.


(扎克斯正要進入比賽會場時)


凱帝斯:喂,小子!


(扎克斯轉身看著凱帝斯)


凱帝斯:這裡,過來.


(比賽會場裡,閉上雙眼的泰拉思考著)


泰拉:(當我克服我的黑暗時...我就不用再畏懼它了.)


(泰拉睜開眼睛,扎克斯恰好進場.比賽開始)
(打敗扎克斯後,扎克斯倒下,頭盔落在泰拉的腳邊.泰拉轉身就走,但扎克斯又站了起來,察覺到不對勁的泰拉猛然轉頭)


泰拉:啊!?


(被黑暗籠罩的扎克斯開始攻擊泰拉)


泰拉:住手!勝負已定了!


(泰拉擋住扎克斯的襲擊,兩個人僵持不下)


泰拉:(方才明明沒那麼強.他是怎麼回事?)
扎克斯:不是...我...
泰拉:什麼?
扎克斯:不是我...做的...
泰拉:難道被操縱了!


(泰拉想起自己被黑巫婆操控的情形.凱帝斯突然現身在比賽會場.)


凱帝斯:啊?所以呢,你覺得怎麼樣?喜歡我的新超級戰士嗎?看吧-就是這種力量-黑暗的力量.你也可以擁有它,只要你為它打開心門.
泰拉:凱帝斯!原來你是一切的始作俑者!黑暗...我不會讓它得逞的!


(泰拉一擊破除雙方的僵局)


扎克斯:救我...你得...釋放我的心...


(打敗扎克斯後,扎克斯倒地.泰拉獲得滿堂采)


凱帝斯:假裝我沒看到.看來我賭錯黑馬了.那小子沒有支配黑暗的資格.


(凱帝斯離開.泰拉走向扎克斯)


泰拉:還好吧?
扎克斯:是啊.總算自由了.那位-
泰拉:他走了.


(扎克斯憤怒地槌了一下地面)


扎克斯:可惡,我怎麼會被那種傢伙控制?這真是一大恥辱!


(泰拉伸手拉起扎克斯)


扎克斯:謝啦,呃...
泰拉:泰拉.
扎克斯:謝啦,泰拉.我叫扎克斯.


(扎克斯打量著泰拉)


扎克斯:是啊.沒錯.泰拉,你正是我腦海裡的那種英雄.不是你的長相...是你身上的某樣東西.


(泰拉轉過身)


泰拉:嗯,我不是甚麼英雄.
扎克斯:開什麼玩笑?聽聽這些喝采,先生.


(四周再次叫好)


扎克斯:當不當英雄不是由你來決定,而是由他們來決定.他們已經認定好了,不管你要不要,你都是他們的英雄.


(扎克斯槌了泰拉一下)


扎克斯:也是我的英雄.


(扎克斯嘆了口氣)


扎克斯:好可惜.真想跟你面對面好好打一場.


(泰拉槌了扎克斯一下)


泰拉:下次吧,扎克斯.


(扎克斯笑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