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6(泰拉篇—不可思議之塔~???)

泰拉篇


 


(米奇從塔前的大門衝出來,路過的泰拉注意到他手中的鑰刀.米奇拿出一樣發光星體)


米奇:阿拉卡丈!


(米奇成為一道星光飛走了)



不可思議之塔



(到達塔頂後)


泰拉:嚴‧斯德大師.


(嚴‧斯德將視線從窗外轉向立正站好的泰拉)


泰拉:我叫泰拉.
嚴‧斯德:是的.艾拉庫斯的子弟.我正等著你.關於無知嘛.


(嚴.斯德走到座位前坐下)


泰拉:是的,嚴‧斯德大師.我覺得找個比我明智的人請教會比較好.
嚴‧斯德:我不是大師了.早已離開這個稱位了.
泰拉:可是閣下,我剛剛遇到的那位不是您的徒弟嗎?他也有鑰刀...
嚴‧斯德:你指的是米奇吧.他也是來求知的.以一個國王來說,他的確優秀又和藹.但是一國之責沒能改善他的魯莽.他用了一個魔法物品,卻無法明白這東西的力量,也不知道怎麼操控它.米奇覺得我的星之碎片可以幫他尋找答案.跟你一樣,他很想把鑰刀用在對的地方.
泰拉:我不知道,我甚至會意不過來出錯的地方.賽哈諾特大師失蹤了...而現在又出現了會控制"無知"的假面男孩.
嚴‧斯德:為了尋得真相,你得達到一定的境界—先仔細想想這些問題共同的關聯.
泰拉:你是說賽諾哈特大師與無知在某種程度扯的上關係?
嚴.斯德:我不能向你保證...先找出賽哈諾特,泰拉.這是你該著手的地方.
泰拉:是.


(泰拉離開)


嚴.斯德:我的希望熄滅了,賽哈諾特,你的心再次誘使你離開正路了.


(鎧甲模式的泰拉正穿越世界時,聽到了呼喚聲)


賽哈諾特:泰拉.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賽哈諾特:泰拉,快來我這兒.


(乘著鑰刀的鎧甲泰拉抵達不知名的荒野,賽哈諾特抬頭望著上空的泰拉)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泰拉飛到賽哈諾特面前,並解開鎧甲模式)


泰拉:我去了很多世界.但我不明白你所做的那些行為.
賽哈諾特:守護光...不受魔鬼的威脅.你現在一定知道那個孩子,戴面罩的那位.他的名字是瓦尼塔斯.是個充滿純粹黑暗的存在.他是我其中一個作品.
泰拉:瓦尼塔斯...你是說他來自於你嗎?
賽哈諾特:他來自於凡圖斯.
泰拉:凡圖斯?
賽哈諾特:是啊.瓦尼塔斯正是你朋友心中的闇.


(泰拉嚇了一跳)


賽哈諾特:那是個意外.凡圖斯和我訓練時,臣服於黑暗深淵,而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拯救他—就是把那個部分從他身上奪走.瓦尼塔斯因而誕生了.其中,我用了可怕的方法來摧毀凡圖斯的心.最後我想最好的打算,就是把他留在艾拉庫斯的身邊.我知道這孩子不會想繼續跟著我,跟著一位使他這麼痛苦的老人.


(一陣沉默)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泰拉向他走了幾步)


泰拉:凡圖斯人現在沒事了.你不應該為了救他而感到自責.
賽哈諾特:這樣啊...謝謝你,小夥子.你還真能體諒老人的心情.


(泰拉閉上眼睛微笑了)


泰拉:(也難怪當時會那樣.)


(泰拉開始回想過去.當時他和愛奎雅正拿著鑰刀修行,此時大門打開.賽哈諾特帶著凡進來.賽哈諾特留下凡,走到一旁找艾拉庫斯.從樓上往下看的泰拉與愛奎雅疑惑著)


愛奎雅:是個男孩—他沒事吧?
泰拉:我去看看.


(泰拉下樓找無精打采的凡圖斯談話)


泰拉:我叫泰拉.你叫什麼名字?
凡:凡圖斯.
泰拉:噢,你會說話啊!愛奎雅,快來.


(愛奎雅笑著下樓)


愛奎雅:嗨,我是愛奎雅.
凡:泰拉...愛奎雅...
泰拉:你要在這兒和我們修練嗎?你從哪兒來的?那個和你一起來的人是誰?鑰刀還好嗎?


(凡突然跪在地上抱頭慘叫)


泰拉:哇,怎麼回事?
愛奎雅:你還好吧?


(艾拉庫斯與賽諾哈特走了過來)


艾拉庫斯:你做了什麼?
泰拉:沒有啊,我—我只是問了他一些問題.


(賽哈諾特稍稍撐起暈倒的凡)


艾拉庫斯:凡圖斯無法告訴你任何事...因為他喪失記憶了.


(泰拉與愛奎雅驚嘆了一聲.泰拉停止回想)


泰拉:大師...為什麼瓦尼塔斯還在?
賽哈諾特:是.這個嘛,我曾試著在他誕生前封印起來,可是...
泰拉:他逃走了.
賽哈諾特:瓦尼塔斯用鑰刀傳播黑暗的種子.而此時,你看看—他那些恐怖的部下在世界裡不斷湧出.
泰拉:無知!
賽哈諾特:他無法控制他心中的闇.那把鑰刀不值得他佩帶.他是遠離救贖希望的贈恨.借我你的力量,泰拉.修正我犯下的過錯吧.
泰拉: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找到他.
賽哈諾特:我只能告訴你瓦尼塔斯—他的闇會被光明吸引,而找到光後...他會抹滅它.


(一連串的畫面突然出現,被打倒的愛奎雅,三人的守護符,失去意識的凡...泰拉嚇了一下)


賽哈諾特:也就是說,他的下個目標會是個充滿光的世界,光輝之庭.


(泰拉搖搖頭保持鎮定)


泰拉:別擔心,大師.瓦尼塔斯就交給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