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7(泰拉篇—光輝之庭)

泰拉篇


 


(光輝之庭的某條巷子內,凡衝衝忙忙地奔跑著.泰拉走在街道上.無心現身)


泰拉:無知!賽哈諾特大師的推測不錯.


(消滅無知.泰拉身後走過一條熟悉的人影)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在這裡做什麼?難道他發現其他線索了嗎?



光輝之庭



(走到梅林的屋子前,梅林突然憑空出現)


梅林:喔,為何我總是記不清楚這裡的地址呢?


(泰拉發現有本書掉在地上.沒注意到書的梅林進了屋)
(泰拉進了梅林的屋子)


泰拉:打擾了,老先生.


(泰拉把小熊維尼的書拿給梅林)


泰拉:我想這是你掉的.
梅林:我的?


(將小熊維尼的書放到架上)


梅林:喔,很遺憾這不是我的書...但這是本很有意思的書.這本不起眼的故事書似乎可以使人們內在的能力甦醒.
泰拉:一本可以變強的書?如果可以的話,老先生,方便讓我看一眼嗎?
梅林:叫我梅林吧!我是個法術高深的巫師,我還可以給你許多我所知的學問.總之,如我所說的,這不是我的書,但我很樂意可以為你保留在這兒.
泰拉:謝謝您,梅林.


(拿起書可得"一百英畝的木頭"於牌面指令)
(走出屋子時,一隻巨大的無知掠過眼前)
(追到無知後,凡和愛奎雅也剛好抵達)


泰拉,愛奎雅:小凡!
凡:泰拉!愛奎雅!


(三人拿出鑰刀,面對無知)
(戰鬥快接近尾聲時)


愛奎雅:泰拉!
泰拉:小凡!趁現在!
凡:來吧!


(愛奎雅一躍而起先送無知一斬,凡和泰拉再一同給了最後一擊)


泰拉:幹的好.
愛奎雅:因為是我們啊.
凡:那當然.


(凡突然想起什麼)


凡:喔,對了!我幫你們拿了票.


(凡拿出三張票)


泰拉:什麼票?


(凡將其中兩張發給泰拉和愛奎雅)


凡:迪士尼鎮的終生入場券.他說—他說要帶兩位大人.
愛奎雅:你是說我們嗎?


(愛奎雅與泰拉交換了個眼神,忍不住笑了)


愛奎雅:聽我說,小凡...你得回家—
凡:沒關係的,愛奎雅.相信我,那個戴面罩的小子是過去式了.他不會再亂說泰拉的壞話了.


(泰拉驚訝地將手壓在凡的肩上)


泰拉:你見過那個假面男孩了?
凡:是—是啊.
泰拉:瓦尼塔斯...


(泰拉收回手)


泰拉:小凡.讓愛奎雅帶你回去吧.
凡:不要.我要和你們一起行動.
泰拉:不可以.我們的任務很危險.我不希望你受傷.
愛奎雅:什麼危險的任務,泰拉?


(愛奎雅的臉色沉重)


愛奎雅:聽起來不像是師父的命令.
泰拉:路途或許不同,但我得去對付黑暗.
愛奎雅:我不知道.看過了你對你去過的世界所做的事後.我覺得你不應該離黑暗這麼近.
凡:妳怎麼這麼說,愛奎雅.泰拉絕不會—
泰拉:所以妳一直在監視我囉?他要妳做的嗎?是師父的命令嗎?
愛奎雅:他只是—


(愛奎雅欲言又止)


凡:愛奎雅...
泰拉:我懂了.


(泰拉轉身離開,凡想追上去)


凡:泰拉!
泰拉:別過來!


(凡停下腳步)


泰拉:我就走我自己的路,行了吧?
愛奎雅:泰拉,拜託!聽我說!師父沒有理由不信任你,真的!他只是擔心你.


(泰拉充耳不聞地離去了)
(走了一陣子後)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是我唯一可信任的人.
???:你一定是泰拉.


(出現在眼前的是布雷格)


布雷格:那個老頭—吵著要你過去.我可是大費周章來找你,好讓他不再囉哩叭嗦.
泰拉:什麼意思?
布雷格:哈!有必要跟你說明嗎?賽哈諾特,這是他的名字吧.你知道的,現在是我的俘虜.
泰拉:你真不是個高明的騙子.賽哈諾特大師絕對不會被你這種惡混抓走.
布雷格:說不定喔!我已經對那老頭很寬容了,信不信由你.我把他關在外圍庭園底下.在我失去耐心前,你趕緊去親眼見証吧.再會.


(布雷格離開)


泰拉:這怎麼可能—但過去看看也沒損失.


(來到城外庭園底下,泰拉站在平臺四處張望,突然注意到身後被綁在柱子上的賽哈諾特)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布雷格:這個老頭很懂得怎麼自虐嘛.


(布雷格從另一端走過來)


布雷格:就像我也知道該怎麼用手段一樣.
泰拉:你這混帳!到底想怎樣?


(泰拉召喚出鑰刀)


布雷格:就是那個.叫什麼鑰刀的,對吧?


(布雷格走到泰拉面前)


布雷格:是啊,這幾天拿著這玩意兒的人還真不少啊...連老爺爺也有.我逮到他,要他告訴我這東西的事—也就是這武器的威力.而我怎麼可能不想要一個呢?
泰拉:是喔,你該知道他們對自己的主人很講究.
布雷格:哈,這老傢伙也說過,你是個什麼鑰刀大師的候選者.


(泰拉不搭腔)


布雷格:所以假如我打倒你,我就會變成真正的鑰匙使者,你應該懂我的意思.不是每個客氣的方法都可以這樣做...但你能做什麼呢?


(泰拉氣憤地衝向前)


布雷格:啊—啊,再動一步的話,那老頭就玩完了.你以為我會公平競爭嗎?或許吧!拿著這麼強大的鑰匙單跳實在太過分囉.


(泰拉無計可施,只能停在原地.泰拉用鑰刀吃力地擋著布雷格的子彈,卻撐不過去而被擊倒)


布雷格:哼.鑰刀大師嘛,你還差得—那字眼是什麼啊—遠呢?


(泰拉試圖爬起來.遠方傳來賽哈諾特的聲音)


賽哈諾特:你在做什麼啊,泰拉?打啊!
泰拉:但大師你—
賽哈諾特:別管我!


(泰拉看著賽哈諾特)


賽哈諾特:你要戰鬥!你不能敗在一個流氓手下.想想你的師父,艾拉庫斯—不然他和你的師兄弟們就得承受這種恥辱!快用鑰刀啊.


(泰拉站起身並擺好備戰姿勢,憤怒地盯著布雷格)


布雷格:喀,還真嚇人啊.


(戰鬥尾聲時,泰拉躍起,全身散發出闇的力量.泰拉用闇射向布雷格,被擊倒在地的布雷格手按受傷的右眼.泰拉再用闇的力量射向賽哈諾特的枷鎖.布雷格狼狽爬起,摀住右眼離開了)


泰拉:這力量...


(賽哈諾特走向他)


賽哈諾特:幹得漂亮,泰拉.你又往前走一步了.
泰拉:但我屈服於憤怒...和憎恨.那是黑暗的力量.
賽哈諾特:是你誘導黑暗.
泰拉:不...


(泰拉收起鑰刀)


泰拉:是我服從它.如同奪走奧蘿拉公主的光之心.我現在無法回去了.我失敗了.
賽哈諾特:不如這樣好了.我收你當徒弟.


(泰拉訝異地看著他)


賽哈諾特:艾拉庫斯大師,你看到了,很害怕黑暗,他也是屈服於—不是黑暗,而是光.光是如此得耀眼,他卻忘了光會招致黑暗.而愛奎雅和凡圖斯呢,他們的光也很耀眼.你的心會出現黑影是很自然的事.


(賽哈諾特指著泰拉的心)


賽哈諾特:艾拉庫斯...是個蠢蛋!光和闇是相互平衡的—這是永不改變的道理.泰拉...你展現出了真正的大師資格.但他卻不敢承認.


(一陣沉默)


賽哈諾特:我知道原因.因為他怕你.加入我吧.你和我能使這些世界更美好.


(賽哈諾特握住泰拉的手)


賽哈諾特:一起均衡光與闇吧.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賽哈諾特期待地看著他,並放開他的手)


賽哈諾特:去看看更多的世界.尋找搗亂秩序的黑暗吧.找出瓦尼塔斯...把他做掉...泰拉大師.


(泰拉愣了一下,然後回神向賽哈諾特致敬.賽哈諾特離開了)
(泰拉走在街道上)


凡:泰拉!


(凡向他跑來)


凡:帶我跟你一起走!
泰拉:我辦不到,小凡.


(凡露出傷心的神情)


凡:為什麼?
泰拉:我只是—當我真的需要你時,小凡,我知道你一定會在.


(凡笑了)


凡:嗯,我怎麼可能不在?你可是我的朋友.
泰拉:是啊.說的沒錯.謝謝你,小凡.


(泰拉啟動鎧甲模式離開了)
(在外圍庭園底下,賽哈諾特低頭盯著流水看)


布雷格:喂,你這個老頭!


(眼角纏繃帶的布雷格嘗試用彈藥傷他,卻害不了他)


布雷格:你說我不會受傷的!我可沒簽約要附帶傷口!可沒有!


(賽哈諾特拿出鑰刀架在他喉間)


布雷格:好啦!好啦,行了,行了!只是...先放下那個!你還需要我呢!你還需要我做什麼,不是嗎?我只要你達成協議就行了.


(賽哈諾特收起鑰刀,布雷格鬆了口氣)


布雷格:嘿,我是說,只不過是臉部擦傷嘛,啊?早料到了.我真慶幸他沒奪走我的心,就像公主的—那個—一樣.那一定會毀了我的工作日.
賽哈諾特:未必.泰拉心裡仍有強大的光.你也看到了,像他一樣的人...可沒有能力可以竊取心.
布雷格:所以等等—你的意思是...奪走心的人不是他囉?


(賽哈諾特微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