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序幕)

序幕


 


(命運之島,一抹高大的身影注視著遠方,薄暮灑在黝黑的皮膚上,白髮在風中微微飄起)


男人:這世界實在太小了.


(幾十年過去了,再次回到命運之島.黑夜裡,身披機關黑袍的老人抱著被白布包裹著的小孩)


老人:看到了嗎?空空的世界,簡直跟監獄一樣.


(老人將那個人擱在粗大的樹幹上)


老人:我能想像這會是個不錯的家.


(被遺棄的凡,雙瞳如死去的人般無神)


嘿.我在哪裡?


(耀眼的光芒在黑暗中乍起)


凡:是誰?


(凡落入水中直到深處,身上的白布漸漸消失.站在這處不明之地,望著四周的雙眼依舊無神)


我是顆嶄新的心.


凡:但這是—你怎麼會在我的心裡?


是光帶我來的.我看到它在不遠處閃爍著...就跟著來到了這裡.


凡:是啊.那曾是我的光.但我的心被斬碎了.


(凡站著的這塊地,是個左下方已斷裂的圓形檯面)


凡:而現在...我留著的這些也正在流逝著.


那麼你的心應該與我的結合在一起.


凡:啊?


(檯面開始散發出銀耀的光,不久便填補成它完整的樣子)


我們的心接觸了.已經沒有東西會逝去了.有一天...你將會強到拿回那些遺失的部分.


凡:是啊.謝謝.


(凡闔上眼睛,手緊緊握成了拳狀)


該甦醒了.所有我們該做的是...


凡:將門打開.


(地面再度發光,凡的肖像出現在檯面上)
(老人打算轉身離開,此時凡的手舉了起來,老人回過頭訝異地盯著.鑰刀突然出現在凡的手中)


老人:鑰刀?


(鑰刀發出璀璨的光芒,射向空中炸成許多碎光.老人—賽諾哈特—微笑了.凡慢慢睜開緊閉的雙眼,望著如流星般的點點亮光)
(房間裡,凡躺在床上哀聲嘆氣.坐起身又嘆了口氣後,便將視線移向窗外.有顆流星正好劃過了夜空)


凡:有流星!


(凡興奮地跳下床,跑了出去)



起程之地



(出了大門後,跑到庭院)


凡:這裡看不到.


(往前跑並過了橋,即可看見附近有懸吊圓環)


凡:有時間可耗了.


(使出鑰刀攻擊前方的懸吊圓環.之後再跑向另一個)


凡:怎麼?想把我碎屍萬段嗎?


(使用一項牌面指令攻擊懸吊圓環,然後會出現寶箱.打開寶箱後)


凡:等一下.我在做什麼啊?流星要消失了!


(往前跑便會來到懸崖.凡仰望著滿天星斗)


凡:哇!


(流星一顆顆飛過夜空.凡躺在地上觀望著)


凡:怎麼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一片靜默.不小心睡著的凡坐起身,伸了個懶腰,再次往下躺.但愛克雅的臉頃刻出現在眼前,凡嚇地叫了一聲,愛奎雅盯著他笑了一下)


凡:嚇死我了啦,愛奎雅.
愛奎雅:小凡,你這個瞌睡蟲真是沒救了.好歹帶條毯子吧.
凡:可是—那是夢嗎?總覺得曾待在那個地方...看著滿天的星星...


(愛奎雅輕摸凡的頭)


愛奎雅:你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啊.
凡:是啊...我知道.


(凡和愛奎雅走到懸崖邊坐下)


凡:嘿,愛奎雅.
愛奎雅:嗯?
凡:妳有想過星星是什麼嗎?光是從哪兒來的?
愛奎雅:嗯...這個嘛,傳說—
泰拉:高懸在天上的每一顆星都是一個世界.


(泰拉突然現身)


愛奎雅:泰拉?
泰拉:是啊.真是難以想像除了我們這個世界外,還有這麼多世界共存著.光是它們的心,像數萬個燈籠從上方照耀著我們.


(泰拉緩緩走向他們)


凡:什麼?說清楚點兒.
泰拉:換句話說,他們就像你,小凡.


(凡起身向前理論)


凡:那又是什麼意思?
泰拉: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我對你有信心.
凡:我現在就要知道.
泰拉:你還太年輕了.
凡:別把我當小孩耍啦.


(愛奎雅在一旁笑了起來)


泰拉:喂.笑什麼啊?
愛奎雅:我忍不住嘛.你們就像史上最怪的兄弟擋.


(凡和泰拉困惑地看著笑聲連連的愛奎雅,自己也不自覺笑了起來.事後三人肩並肩坐在一塊兒)


愛奎雅:喔,對了.


(愛奎雅站了起來)


愛奎雅:泰拉.明天就是你和我的大師資格試煉.我做了護身符喔.


(愛奎雅抽出三個星形護身符,分別是橙色,水色與碧色的.愛奎雅將橙色護身符拋給泰拉,凡羨幕地看著)


愛奎雅:接著!


(愛奎雅將碧色的丟給凡)


凡:我也有啊?
愛奎雅:當然.我們都有份.聽說有個地方生產著一種星形水果...這種水果意味著牢不可斷的羈絆.只要你和你的朋友帶著這類形狀的幸運符,便沒有什麼可以拆散這段友情.總會有辦法回到朋友身邊.嚴格來說,我想應該用貝殼來做比較合適,不過只能用現有的東西做出最大的努力了.
泰拉:喔,有時妳也有女孩子的樣子嘛.
愛奎雅:喂,什麼叫"有時"?
凡:所以這不是真正的幸運符嗎?
愛奎雅:這個啊,等著看吧.我在上面施了點魔法.
凡:真的?是什麼?
愛奎雅:不會斷裂的牽絆.


(愛奎雅將自己的護身符舉向空中)


泰拉:對了,明天就是試煉了.有人想比劃一下嗎?
凡: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和泰拉較量一下後,愛奎雅加入了戰局)


愛奎雅:我說,一對一打當然好啊.但也得想個對策抵抗其他敵手吧.


(和凡較量一下後,泰拉再度走了過來)


泰拉:行了,現在做個了結吧!


(選擇使用泰拉.戰鬥完後)


泰拉:這就是經驗.


(選擇使用凡圖斯.戰鬥完後)


凡:就說我很行吧!


(選擇使用愛奎雅.戰鬥完後)


愛奎雅:看樣子是我贏了.


(戰鬥完後,凡讚賞著眼前兩位夥伴)


凡:相信我,你們不會有問題.明天一定能輕而易舉通過試驗.
泰拉:那麼容易就好囉.
愛奎雅:就像師父說的.力量在心中萌發.等時候到了,你就得看看內心深處...去尋找它.


(不遠處出現環形的光圈)


凡:喔!我們不會想錯過它.


(跑過去後.可以儲存遊戲檔案)
(凡出神地盯著天空看,直到泰拉點醒他)


泰拉:嘿.該回去囉.
凡:是啊.我來了!


(愛奎雅看著星星,握緊手中的護身符)


愛奎雅:永遠...在一起.


(他們三人一起走回去)


三人:那是我們的最後一晚,共處同一片星空.


(畫面一變.米奇乘著魔法書在湍急的水流上行進.掉入一個巨大的漩渦後,轉眼間便回到了嚴‧席德的屋裡.米奇走向嚴‧斯德等著他開口)


嚴‧斯德:米奇...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米奇困惑地看著他.窗外,三顆星子在夜裡閃爍著)


1 則留言:

  1. 嗯啊,很難得的在下看到了這一篇(啥?)
    最近都困在RC OC的多重結局輪迴中T^T
     
    在下大略看了一下,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錯誤
    先屏除人名這個麻煩的翻譯因素,比較讓在下噴茶的是這句:
    Ven:"Gimme a break, Aqua" →「讓我休息嘛,愛奎雅.」
    這... 在下想就當時的情況應該要翻成:「下了我一大跳啊,愛奎雅.」
    在來是Technically這個字直翻確實是「技術上來說」
    不過在下當時是想說翻成「嚴格來說」應該會比較好
     
    大致上就這樣囉,期待您今後的作品
     
    [版主回覆08/05/2011 21:57:23]喔喔~改的好!
    其實連我自己看了也噴飯了XD
    但又不知道怎麼修
    謝囉~
     
    今後的作品嘛...再說吧XD(毆)
    我至少要先把第一場戰打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