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兒時卡通大集合XD



 


話說我實在不知道該說是"卡通"還是"動漫"???


小時候看的應該是卡通沒錯~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和同學聊天


不知為何聊到小時後<<好像是小時候都會有很瘋狂的事


我跟朋友說我從以前就很會失眠


幾乎晚上都不睡<<我媽很辛苦...= =


所以我嗎睡到一半聽到我的聲音


就會帶我到客廳播錄影帶給我看<<我竟然活過錄影帶的時代!


模糊映像中我家曾有一個櫃子全部都是迪士尼錄影帶


因此迪士尼從小就是我的寶貝


每次睡不著我都會看一部迪士尼的電影看到睡著


後來光碟普遍之後


我家那櫃錄影帶也全部清掉...一個都不剩


現在想想覺得挺可惜的


不過那時坐在軟軟沙發上看電影的影像一就朦朧存在我腦中


豆:蛤?妳都不睡喔~我小時候睡的可好了!結果是現在睡不著XD


然後我們就突然聊到小時候看的卡通


大家越聊越起勁


勾起很多兒時的回憶!


我忘了我們聊了甚麼卡通


但我記得小時候看過甚麼卡通~


 


1.迪士尼系列(從小到大的寶貝)


2.加菲貓(我曾經因為太愛加菲貓所以請媽買了個加菲貓枕頭給我)


3.湯姆貓與傑利鼠(我和我妹總是一邊看一邊大喊"傑利!小心!"


4.音速小子(版本蠻多的~當時畫質不是很清楚且是美國製的!但Sonic也是從小到大我的最愛)


5.摩登大聖(好像是我媽弄給我看的...她似乎很喜歡?)


6.地球超人(這就比較少看了)


7.頑皮豹(不過也比較少看)


8.大力水手(然後從此不怕吃菠菜)


9.嗶嗶鳥(真正的名字我忘了...)


10.阿達一族(內容是啥沒印象了...只記得那位媽媽很正)


11.叔比狗(我還會被那些鬼嚇到咧~)


12.飛天小女警(小時後超瘋這個的)


13.德克斯特的實驗室(這個比較"現代"一點...是說錄影帶很少了)


14.雞與牛(這個也是"現代"一點)


15.啄木鳥(華納的卡通!真正名稱我忘了...但還好看的)


16.兔寶寶與達飛鴉(真正名字我忘了...怎麼華納影片的名字我都記不得?)


 


後來上英文班的時候


大家又開始討論起來


老師:北海小英雄啊!美少女戰士啊!


(因為英文文章剛好講到維京人...所以北海小英雄~)


這樣看下來兒時看的影片幾乎都是美國的!


日本動畫似乎還不盛行


不過宮崎駿作品在當時我也看了不少<<他也紅很久了!


後來台灣才開始播出日本動畫


像是小紅帽,小當家(應該吧?),玩偶遊戲,麵包超人...


可是反而比較沒那麼懷念...<<對我來說啦!


大概是因為錄影帶也比較不盛行了


而我的睡眠習慣也剪剪改變了


從未想過動漫卡通較不紅的美國版竟然會讓我比較有感覺!


可是我還真的喜歡那些美國卡通


而且竟然到現在也還蠻喜歡的!


像加菲貓或傑利鼠轉到的話我還看得津津有味


音速小子已經找不到了...有的也只剩下前幾年日本在製的X版


可是看了覺得...還好...<<別毆我啊!Sonic迷


迪士尼我是一定看的!


轉到什麼就看什麼!


可惜這些影片大多都找不到了吧<<偶爾y網還看的到


現在日本動漫這麼盛行


已經不會有人回頭看美製卡通了XD


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有點哀傷:(


但那些回憶我想我也不會忘


畢竟失眠時都是這些在哄我睡覺XD


結果我從來都沒看到一部影片的結局!


因為看著看著就睡著了!!!!XD


我嗎真厲害~<<也真辛苦!


1 則留言:

  1. 說真的,妳說了這麼多
    很多在下都看過了,但還是有些是沒看過...
     
    1.迪士尼系列:說真的,這沒看過沒童年
    2.加菲貓:好像有印象... 最近CN還有3D版的
    3.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算是美式經典了吧,偶而運氣好CN會重播一下,還是很好笑XDDD
    4.音速小子:好像有印象,不過在下看的好像比較新,不是那種舊的畫風
    5.摩登大聖:有看過,不過集數似乎不多
    6.地球超人:加油!! 地球超人!! 因為有你們的力量,才有我地球超人
    7.頑皮豹:現在CN大清早有重播
    8.大力水手:這東西也是經典啊
    9.嗶嗶鳥:在下也不記得了
    10.阿達一族:?_?
    11.叔比狗:在下是覺得算是搞笑片吧
    12.飛天小女警:就這樣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
    13.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蒂蒂~~
    14.雞與牛:沒穿褲子的紅惡魔,還出現在黃鼠狼威索的卡通中,還有超級牛
    15.啄木鳥:?_?
    16.兔寶寶與達飛鴉:華納經典
     
    小當家是「中華一番」,漫畫是「中華小廚師」
    那大概是料理界的經典之作了,也出現了一堆不可能出現的料理
    其實過去這些卡通有些到現在看了還會會心一笑的
    有時再看看這些東西還蠻有趣低
    [版主回覆08/06/2011 23:49:10]迪士尼真的是大家的童年~
    原本MOMO還有再播原版的加菲貓
    可是最近找不到= =
    CN那版也蠻好看的~
    現在已經找不到當時我看的音速小子了...= =(可惜)
    不然我印象中覺得還蠻好看的!
    你說比較新的那部應該是前幾年日本再製的~
    話說大力水手似乎也沒再播的樣子
    阿達一族我其實不太有印象
    反而我媽還比較懂!<<她還蠻喜歡的~
    救我記得似乎是一個萬聖家族的故事
    家庭成員全是鬼怪~
    而嗶嗶鳥和啄木鳥我根本忘了名字...
    不過也是華納系列就是了...
     
    現在轉轉電視看到這些節目時
    我還是會停下來看一會
    有時覺得兒時的卡通還比較好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