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5(泰拉篇—夢想之堡)

泰拉篇


 


(靜夜裡傳來微微的啜泣聲.聞見哭聲的泰拉朝著聲源看去,只見一位衣衫襤褸的悲傷女子)


泰拉:怎麼了?
仙度瑞拉:繼母與姊姊們毀了我朋友做給我的美麗衣服.原本我還期待可以參加舞會.
泰拉:黑暗會藉機侵入一顆受傷的心.妳得讓自己堅強.堅強的心會領妳熬過最艱苦的時刻.
仙度瑞拉:可是我...


(無知現身,泰拉趕緊抽出鑰刀)


泰拉:無知!


(消滅無知後,泰拉回頭找哭泣的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我沒有...信心了...


(泰拉正想說些什麼時)


???:堅強的心固然重要.但還是需要其他元素才行.
仙度瑞拉:我已經沒有信心了...沒有了.
???:沒有嗎,孩子?喔,妳不是真心這麼說的.


(光點漸漸壯大,仙女教母現身)


仙度瑞拉:喔...我是的.都結束了.
仙女教母:胡說!假如妳完全沒有了信心,我就不會到這來了,我不是來了嗎.喔,來來來,擦乾眼淚.妳總不能這個樣子到舞會去吧.
仙度瑞拉:舞會?喔,我不去了—
仙女教母:妳當然要去了.但是得趕快.


(仙女教母拿出魔法棒)


仙女教母:現在,那段咒語叫什麼來著?喔,有了...比比滴—巴比滴—布!


(南瓜瞬間變成了馬車.仙度瑞拉也換上了白紗禮服)


仙度瑞拉:喔...好漂亮的衣服啊.


(仙度瑞拉跑到水池邊看著倒影中的自己)


仙度瑞拉:哇...一個好美好美的夢實現了!
仙女教母:是的,但是像所有的咒語一樣...恐怕它不能一直到永遠.這一切只能到午夜,時間到十二點的時候,咒語就會破解,一切都恢復成以前的樣子.
仙度瑞拉:是,我知道了.


(仙度瑞拉擁抱了仙女教母後,乘著馬車離開了)



夢想之堡



泰拉:她的心充滿了光.我剛剛竟沒注意到?


(泰拉面對仙女教母)


泰拉:妳做了什麼?我幾乎分辨不出她是同一個人.
仙女教母:請問你是?
泰拉:泰拉.
仙女教母:泰拉,你打從心底相信夢想會成真嗎?
泰拉:我相信.但我也相信必需努力,才能實現夢想.
仙女教母:是啊,沒錯.但有時真心相信夢想會比實現夢想容易.仙度瑞拉相信她的美夢會成真.我想讓她知道她是對的.
泰拉:所以她才會如此耀眼—只要有信念,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那她往哪去了?
仙女教母:去皇宮參加舞會了.你也去吧.當你看著她跳舞時...你會知道她的信念也會讓你去相信.


(到達城堡正門後,發現被無知包圍的仙度瑞拉)


泰拉:萬萬不可!


(泰拉打倒無知後)


仙度瑞拉:你是剛剛的...
泰拉:我來解決它們.妳在這裡等著.
仙度瑞拉:我能跟著你嗎?我很想趕快去舞會.


(泰拉注視著仙度瑞拉思考了一下)


泰拉:好吧.但要待在我後頭,不然妳會受傷.


(仙度瑞拉笑了)


泰拉:不怕嗎?
仙度瑞拉:你不是告訴我要堅強起來嗎?
泰拉:喔,呃...大概吧.


(仙度瑞拉輕笑了幾聲)


泰拉:那麼...準備好囉?
仙度瑞拉:是啊.


(保護仙度瑞拉到舞會現場)


仙度瑞拉:喔,謝謝你...呃...
泰拉:泰拉.
仙度瑞拉:謝謝你,泰拉.


(泰拉向她微微鞠躬,並紳士般地做手勢護送她.仙度瑞拉被逗得笑了一聲,向一旁的爵士鞠躬後,王子走向前邀她共舞.爵士欣喜地指示旁邊奏樂.泰拉站在一旁看著他們跳舞)


泰拉:說不定只要相信就足夠了.


(牆邊的繼母與姊姊們忌妒地看著)


安泰西亞:媽媽,她是誰?
崔西里亞:我們認識她嗎?
安泰西亞:唄,王子好像認識她.可是我們從來沒見過她啊.
柯曼尼夫人:我也是.但是她真的是—等一下!我怎麼覺得她有點眼熟...


(泰拉笑著正要離開,卻注意到上方的瞭望臺出現無知)


泰拉:無知!


(泰拉衝到爵士面前)


泰拉:告訴我.該怎麼上去?
爵士:那裡啊,樓梯下方有條走廊可以通道那邊.
泰拉:謝啦.


(找到無知後,無知對泰拉發動攻擊,眼前的泰拉瞬間消失)


泰拉:在下面!


(無知轉身面對下方的泰拉.舞會一陣混亂)


爵士:衛兵!衛兵!嗚,都上哪兒去了?
泰拉:我來處理.


(其他人先行離開.消滅無知後)


爵士:感謝你.你救了我們大家.


(爵士轉頭看著會場)


爵士:舞會原本很順利的說...
泰拉:確實是這樣啊.


(泰拉與爵士轉頭看著正在交談的仙度瑞拉與王子)


泰拉:我想請問你一件事.這裡一直都遭到魔怪的襲擊嗎?
爵士:不.是...自從一位戴面罩的男孩來過後,它們才開始出現.被稱為魔怪的它們服從那孩子的每一個指令.
泰拉:一位戴面罩的男孩?你知道他人在何方嗎?
爵士:這個...不清楚,我不認為從那次之後還有人再看過他.
泰拉:我知道了.


(鐘聲想起)


仙度瑞拉:喔...天啊!午夜了!
王子:是啊,是午夜了,怎麼了—
仙度瑞拉:再見!
王子:等等!別急著走!請留步!
仙度瑞拉:我很抱歉.


(仙度瑞拉衝下樓梯,一隻玻璃鞋掉了.跟在後面的爵士追了過來)


爵士:小姐!小姐!等一等!


(爵士撿了玻璃鞋繼續追.泰拉從上方看著,突然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泰拉:愛奎雅!
愛奎雅:泰拉!


(泰拉從階梯上下來)


愛奎雅:泰拉...小凡離開了.
泰拉:什麼?
愛奎雅:我想他是去找你了.你有什麼線索嗎?
泰拉:沒有...


(泰拉忽然想起了什麼)


泰拉:老實說...在我離開前,他好像有話想對我說.我沒仔細聽他說.
愛奎雅:喔...


(一陣沉默)


愛奎雅:那...有任何賽哈諾特的蹤跡嗎?
泰拉:沒有,但他似乎在找充滿光的純潔之心.
愛奎雅:充滿光的...純潔之心...


(泰拉向前走了幾步)


泰拉:我只能告訴妳他沒到過這裡.
愛奎雅:知道了.我會在這裡尋找更多線索.
泰拉:好啊.王子就在前方的舞廳.他也許知道些什麼.
愛奎雅:謝啦.


(泰拉前進了幾步後,再度停下腳步回頭)


泰拉:愛奎雅.妳還記得我們的夢想嗎?
愛奎雅:我...記得啊.
泰拉:我遇到一個女孩—她叫仙度瑞拉.她使我意識到相信的力量.無論多麼艱困,好像...只要有夢想便能照亮黑暗.


(愛奎雅點了頭)


泰拉:假如看到她,記得替我道謝.
愛奎雅:我會的.


(泰拉轉身離開)


泰拉:(那個領導無知的假面男孩...究竟何方神聖?他跟賽哈諾特大師的失蹤有關嗎?艾拉庫斯大師的消息是從嚴‧斯德那裡得到的.或許我該親自去問問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