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王國之心358/2天劇情中文翻譯part11(第75~76天)

第75天—親友(Inseparable)



(洛克薩斯從房裡出來並見正等著他的希恩)


希恩:早啊,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嘿
希恩:準備好要上了嗎?
洛克薩斯:嗯,走吧


(洛克薩斯與希恩找塞克斯談論他們的提議,塞克斯疑惑地看看洛克薩斯跟從眼裡望去用斗篷遮住自己的希恩)


塞克斯:一起行動?
希恩:是啊,不行嗎?
塞克斯:是什麼使你們在此時提出這個要求?我們的人手已短缺成這種情況了,你們還指望我同意?


(在失望之際,亞克塞爾走了過來)


亞克薩爾:為什麼不?這對似乎是個棒點子.把兩個一半的品脫擺在一起而你可以得到一個 


註:品脫—英美容量或液量名,等於二分之一夸脫



塞克斯:......
洛克薩斯:如果你肯把我們派在一起,我們可以為你完成更艱難的任務,沒問題
塞克斯:好吧...無妨.如你所願


(與希恩完成在阿格拉巴的任務便結束)


 


第76天


 


(找塞克斯並與希恩到達阿格拉巴)


希恩:所以我們的任務是要調查一個洞窟囉?
洛克薩斯:沒錯.亞克塞爾和我上次來到這時發現了它.在這座城有個隱藏入口可以通道那兒
希恩:哇,你們是怎麼查到的?
洛克薩斯:其實這幾乎是個意外.我們撞上了一個看起來很愚笨的人,然後亞克塞爾提議去跟蹤他
希恩:所以他就帶你們到了洞穴...亞克塞爾真行.準備好要探險了嗎?
洛克薩斯:那當然.那隱藏的門就在附近.走吧


(在半路時,他倆突然停下了腳步)


希恩:喔—不.還有別人


(一隻無心正與害怕的阿布面對面)


洛克薩斯:無心...
希恩:你打算怎麼做?
洛克薩斯:就看用哪種選擇.把他們解決掉!
希恩:收到了!


(打敗無心後,阿布便倉皇地逃走)


洛克薩斯:(那隻猴子,上次來時也有見過牠)
希恩:嘿,洛克薩斯,你看...


(只見一顆綠寶珠遺留在地上)


希恩:這一定是牠掉的
洛克薩斯:(牠從哪兒偷這樣的東西呢?)
希恩:你覺得怎麼樣?我們應該把它留在這兒嗎?
洛克薩斯:妳來決定吧,希恩.我們大概沒機會能夠物歸原主,可是假如妳不撿起它,別人也會把它拾起
希恩:說的也是,那我想我就持有它好了.說不定會有其他用處


(希恩檢起了綠珠並收進口袋裡)


洛克薩斯:好了,那我們往洞穴的方向前進吧


(通過隱藏的門之後便出現一望無際的沙漠)
(來到洞穴中,他倆發現了一面有古怪壁畫的小牆壁)


希恩:嘿...你認為這是什麼?
洛克薩斯:上方有個小洞...好像將什麼放進去
希恩:呃,這小洞的大小看起來跟我發現的綠珠符合


(希恩從口袋裡取出綠珠,並且塞進了牆上的小洞中,附近的地面上升起了三個機關)


希恩:不會吧!恰好吻合!
洛克薩斯:我想這就是那隻猴子找到它的地方
希恩:如果這原是它該待在的地方,那也算是歸還回去了吧.準備好要搜尋地更深一點了嗎?


(他倆啟動了三個機關後,出現了通往上方的階梯,到了頂層後會看見一座石雕)


皮特:嘿,你們是誰!?
洛克薩斯:呃—喔...我認識你...
皮特:老天爺啊!你們是為了神燈而來的吧?
洛克薩斯:什麼神燈?
皮特:別裝瘋賣傻了!你們給我聽清楚了!那盞燈是我皮特的—是我的!明白了嗎?所以你們這些呆子可以滾了!


(和皮特戰鬥了一下)


皮特:天殺的...你們這些畜生!先是沒找到那盞蠢燈,現在得和這些怪咖對打...這沒天理啊!


(就在此時,洞穴開始崩塌)


皮特:不妙!這可不是好事啊!我得先閃囉!
洛克薩斯:呵—嘿,等等!


(皮特慌張地逃走了)


希恩:快點,洛克薩斯!我們不能待在這兒等死啊!
洛克薩斯:是啊,妳是對的.走吧!


(洛克薩斯和希恩逃出了洞穴,並回到了沙漠中喘氣著)


希恩:哇嗚...我們做到了
洛克薩斯:差一點
希恩:所以,我猜就是那傢伙囉?
洛克薩斯:妳是說我和亞克塞爾撞上的嗎?沒錯.皮特,我想這是他的名字?
希恩:是啊.他是在尋找神燈吧
洛克薩斯: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希恩:啊!洛克薩斯,你後面!
洛克薩斯:嗄?


(當洛克薩斯回頭時,魔毯映入了他的眼簾)


洛克薩斯:啊!這...這是什麼?
希恩:還好吧?
洛克薩斯:是...它看起來不像敵人
希恩:它好像很喜歡你欸
洛克薩斯:是這樣嗎?
精靈:對,正是這樣!


(精靈突然出現在他倆面前)


洛克薩斯:是!
希恩:你—你是誰!?
精靈:我是誰?妳想知道我是誰!?
希恩:是—是啊?
精靈:好的,那麼!一個自我介紹,上前來!我叫神—燈—精—靈...叫我精靈就行了,孩子們!而這是我的好夥計,魔毯!很高興認識你們!
洛克薩斯:喔,是—是啊...我也是
精靈:嘿,拜託,你可以做的更好一點!我是說,怎麼這麼憂鬱?感到一點憂愁嗎?相信我,我可以幫忙
洛克薩斯:沒什麼
精靈:那麼,呃,你們是誰?
洛克薩斯:呃,我們...
希恩:噓!洛克薩斯,換個話題!
洛克薩斯:我們,這個—(要改什麼啊?)
精靈:我正在回阿格拉巴的路上...突然間,魔毯說它認出了一個朋友
洛克薩斯:一個朋友?是指我嗎?
精靈:是啊,很瘋狂吧?我便開始追憶以前的時光...但我卻想不起來在這個宇宙中有你這個人!你真的確定這是我們的夥計嗎,毛毯小弟?
洛克薩斯:總言而之,呃...阿格拉巴是那座城,是吧?
精靈:正是!我的好老兄阿爾的家園.當我與他第一次相識時,我們便不可分離了...   


註:Al(阿爾)為精靈為阿拉丁取的名字



洛克薩斯:不可分離?
精靈:對!直到我和魔毯展開這個你會稱為小世界旅遊的假期.不過我們非常擔心阿爾...因此我們決定回來瞧瞧他的情況
洛克薩斯:擔心?有什麼不對勁嗎?
精靈:呃姆,正確!擔心朋友是自然反應嘛.我很擔心他和茉莉的關係發展到哪一壘,還有城市現在蓋的怎麼樣了...喔,對了,他規定我不能用這些方法來重建城市:炸掉,捶掉,捏掉...
希恩:姆,我是不知道阿爾是誰,不過...那座城是因為太老舊了,他們才開始修建是吧
洛克薩斯:嗯,他們現在仍處於沙暴來襲的警備狀態
精靈:啥!?為什麼這種刺激的事總在我離開後才發生!?讚,該走囉!一點點的魔法,看我怎麼把這地方回覆原狀!
洛克薩斯:你朋友阿爾說他不打算使用魔法
精靈:他什麼!?
洛克薩斯:他說人民們應該親手把城建好
精靈:喔...如果這是阿爾說的,那我猜這正是他想要的
洛克薩斯:所以你不去援助囉?
精靈:阿爾說禁止魔法,不是嗎?我很樂意去幫忙,可是甚至是精靈也得敬重他好友的心願
洛克薩斯:姆嗯...我想也是
希恩:我們耗掉太多時間了,洛克薩斯
洛克薩斯:是啊...
精靈:不過我還懷疑他是否會對很小很小的援救而介意!


(精靈朝遠方的龍捲沙風一揮,它便消失了)


精靈:行了.現在已經安全了!好了,既然都走了...回答一下已經拖了很久的問題—你們倆是誰啊?


(當精靈轉身時他們早已離開了)


精靈:好吧,忘了"你們是誰",現在是你們在哪兒!?


(洛克薩斯與希恩在鐘塔上休憩)


亞克塞爾:嘿,任務還好吧?


(亞克塞爾從後面現身)


希恩:是啊,我想這湊效了...謝啦,亞克塞爾.你和洛克薩斯真是超讚的
亞克塞爾:那還用說


(亞克塞爾也一同坐了下來陪他們吃冰)


亞克塞爾:對了,他們最後派你們去哪啦?
洛克薩斯:你和我之前去過的地方...呃,就是上一次的那個...
希恩:阿格拉巴
亞克塞爾:喔,那個建在沙漠中的城市啊
希恩:我們還意外地遇上了個有意思的人物呢,是吧?
洛克薩斯:皮特和精靈嗎?
希恩:精靈似乎很操心那個叫阿爾的人.可是啊,我覺得你不能總是跳出來為朋友做每一件事—即是你真的想這麼做
亞克塞爾:沒錯.人們總是需要點私人空間
洛克薩斯:所以現在,我們真的陷入了和精靈與阿爾一樣的狀態"不可分開"了嗎?
希恩:沒錯,照這看來他們並不是整天都黏在一起
亞克塞爾:這個啊,我想這意思是即使你被迫拆散了也能保持形影不離
洛克薩斯:真的?
亞克塞爾:是啊,假如你與對方的關係真的非常親密.假如你是對方最好的拍檔
洛克薩斯:有個真正的最佳拍檔是什麼樣的感覺啊,亞克薩爾?
亞克塞爾:沒法告訴你.我可是連一個都沒有
洛克薩斯:喔...


----------------------------------------------------Axel與Saix是朋友?分線-----------------------------------------------------


還好Axel前來援助


Roxas和Xion才能一起出動


我很懷疑是不是因為對象是Axel


Saix才會讓步<<雖然他也猶豫半天


 


75天也真是漫長的一天


魔毯也真厲害


一下就看出Roxas和Sora有關聯


相較之下精靈有點遜喔~


 


Axel和Saix真的是朋友嗎?


為什麼會這麼說"我可是一個都沒有"這話?


他可沒忘記過去不是嗎?


還是他跟Saix其實沒那麼好?<<互利的朋友關係?


不知道BbS怎麼講?<<我一定要找時間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