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不要疏遠他們,他們只是背負父母的重擔而得了愛滋病

I.                    請必用愛來關懷他們


II.                 不要與他們拉開距離


III.               他們和我們是一樣的


 


 


星期五下午全高中部被叫去演藝廳聽演講,因為前一堂的舞蹈比賽使大家疲憊不堪,因此有許多人包括我都原打算隨便應付應付,可是當有人知道是關於愛滋病的演講時,部分人群便騷動了起來,我心想有什麼有趣的,還不都是勸導我們不要走向人參歪路,這一類的演講我已聽過不知幾次了


演講人自我介紹後就問我們愛滋是如何傳染的,血液,體液和性關係等答案紛紛出現,也有人提出飛沫,眼淚,汗水等其他答案,但這都不是愛滋傳染的途徑,演講人特別強調了一項無人提到的答案—遺傳


 


遺傳!?以前從沒聽說過,原來有些寶寶在出生時因父母的因素而得了愛滋,這些孩子是無辜的,他們只因為自己的父母沒好好愛惜自己而得了病,可是卻得背負眾人冰冷的眼光走過這短暫的人生,值得慶幸的是,假使早點發現愛滋的話,還有機會藉由藥物與醫療來治好它,一位現今大約五歲的小孩名為盼盼正是個愛滋寶寶,他母親因為毒癮使他得了愛滋,他是台灣第一位接受治療也是第一個好起來的愛滋患者,演講人告訴我們,這孩子很堅強,即使必接受艱苦的治療,但他卻面帶微笑來接開新的一天,有一次,他去了一所高中,一位學生在擁抱他時一邊笑一邊哭,看到這一幕的盼盼毫不猶豫地替那學生擦去了眼淚,你能想像這畫面是多麼令人心疼卻又如此使人感到溫暖嗎?


 


這裡還有一個故事,演講人有一次問了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如果你的朋友得了愛滋,你會怎麼做?,猜猜那孩子說了什麼?「有差嗎?他還是我好朋友啊,而且假如他肯願意把這秘密告訴我,表示我們的友誼是堅忍不摧的,你們的演講也教了我許多這一方面的知識,所以我更可以好好幫助他了呀!,這真的是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會說的嗎?這世界真的有救了,如果我們可以持有這孩子的想法的話,我相信這世界將會在一瞬間變的不同


 


最後演講人像我們坦白說其實他也是個愛滋患者,他說這使他很痛苦,以前他什麼都不敢說,因為他很害怕,他怕如果四周的人知道了他的病後會離他而去,他怕此後他會獨自一人沒人可以依賴,他在與人相處過程中總是戰戰兢兢地,他說他無法對外打開心門,對他來講只有主治醫師與自己是唯一可以仰賴的人,其他人通通不能信,所以他告訴我們說,千萬不要疏離這些愛滋患者,請對他們如同一般人,畢竟這沒什麼好怕的


 


當演講結束時,有兩位高二學姊衝上去擁抱了他,這畫面是如此的美麗又使人難忘,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且不會忘卻,我也記得當時我已眼框熱淚,但我卻叫自己不要哭,事後想想這有什麼好不哭的?這是感動的淚水,這是因為看到這世界有這麼多堅強不畏恐懼而感到欣喜的淚水,也是因為知道這麼多人一直努力往前走而流下的淚水


 


        我想告訴大家這些人並沒有和我們不一樣,我們都是由上帝,佛祖,阿拉等神民的傑作,既然身在同一個世界,那就沒什麼不同,我們都是為了要跨越障礙並努力向上而來的不是嗎?所以請不要避開他們,他們沒什麼好怕的,他們也是我們的一份子,我也會與他們隨行,不只他們,甚至這世上所有的生命,我都會與他們好好相處

2 則留言:

  1. .....喬....擁抱他的人是高一的學生喔....兩個都是402的....
    [版主回覆12/24/2009 18:18:16]哇啊,妳觀察的真好啊,不過如果私語妳也在附近的位子上的話,我猜妳也會上前去抱抱他,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