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8(凡圖斯篇—魔幻國度~???)

凡圖斯篇


 


(凡走過城堡走廊)


凡:沒有泰拉的跡象.


(進入公主的臥室,凡注意到沉睡的奧蘿拉公主)


凡:啊?


(凡悄悄地接近奧羅拉公主)


藍天:別動,不要對她動手腳!


(凡驚慌轉身,三位仙子拿出魔杖對著他)


凡:什-喔,很抱歉.我只是從未見過這麼美的人.
花拉:你是誰?
凡:我是凡圖斯.但妳可以叫我小凡.
翡翠:喔...你看起來不像壞人,親愛的.我想你有一顆純潔的心,就像我們的寶貝奧蘿拉.
凡:可以告訴我她為什麼睡的那麼沉嗎?
花拉:很久以前,黑巫婆詛咒了她.她的心被偷了.
凡:嗯...不然這樣吧,我去把它搶回來如何?
翡翠:這是不可能的,親愛的.黑巫婆住在魔窟.那裡可不安全.
凡:我不怕.總不能讓奧蘿拉維持這個樣子吧.我能幫忙.妳們得信任我.拜託,我們去把她的心拿回來!
花拉:我想,你說的沒錯.穿過森林後就是魔窟了.來吧-跟我們走.畢竟我們也不希望你走丟.



魔幻國度



(來到森林後方有綠火封印處)


凡:看樣子被賭住了.
花拉:這一定是黑巫婆的傑作.
翡翠:我知道.


(翡翠向前解開封印)


翡翠:走嗎?


(凡與仙子們繼續前進)
(來到入口時,門口站著兩位守衛)


花拉:小心,是黑巫婆的手下.
凡:嗯,他們一定守著甚麼東西.


(其中一個打了喝欠)


凡:立正!別在工作時打瞌睡!


(凡衝上前使出鑰刀)
(打敗他們後,前進到禁錮奧羅拉公主的心的地方.凡用鑰刀釋放被禁錮的心)


凡:這是應該的.


(正當凡要離開時,某些畫面開始在他腦中浮現)
(森林裡,菲力王子拉著奧蘿拉公主說話)


菲力:不記得了嗎?我們曾經見過面.
奧蘿拉:我們...我們有嗎?
菲力:是啊.妳自己說的-就在夢裡.


(奧蘿拉公主放下戒心,對著菲力王子微笑.之後兩人在樹下依偎著)


奧蘿拉:我從沒想過能夠遇見你-就像這樣,不再是夢.
菲力:妳是誰?就什麼名字?
奧蘿拉:嗯?喔,我的名字...這個嘛,我叫...喔,不,我不能...再會.


(奧蘿拉公主慌張地跑開)


菲力:我得見妳!
奧蘿拉:我不知道,或許哪一天吧.
菲力:何時?明天嗎?
奧蘿拉:喔,不.今晚!在小木屋,峽谷那邊.


(奧蘿拉公主離開)
(畫面消退,凡疑惑地看看周圍)


凡:那個是?


(仙子們來到他面前)


花拉:奧蘿拉的記憶.她一定收回她的心了.
凡:所以她的夢實現囉!
花拉:是啊,不久前.夢是個很強的信念.奧蘿拉的夢領她到她的真愛身邊.
翡翠:我看見你也持著堅強的信念.沒錯吧,親愛的?
凡:沒錯.
花拉:你也擁有耀眼的光芒.
藍天:行了.快走,我們不能久留在這裡!


(離開時,撞見黑巫婆)


黑巫婆:有人釋放了奧蘿拉的心.告訴我,孩子,是你對吧?
花拉:黑巫婆!
凡:是你先偷走它的!


(凡拿出鑰刀躍向黑巫婆,但黑巫婆消失在一團綠火中)


黑巫婆:鑰刀...你就是凡圖斯吧.


(凡猛然轉身,注視著高台上的黑巫婆)


凡:啊?妳怎麼知道我...和鑰刀的事?
黑巫婆:我知道那把鑰匙可以把心獻給我,所以成為我力量的擔保.泰拉也證明了這一點.
凡:泰拉?他來過?
黑巫婆:是啊.事實上,是他偷了奧蘿拉公主的心.
凡:妳說謊!
黑巫婆:有人請求要我別傷害你...但現在看來我別無選擇!


(黑巫婆打算攻擊凡,仙子們上前助陣)
(打敗黑巫婆後,黑巫婆大口喘息著)


凡:泰拉沒有理由這樣傷害別人!
黑巫婆:你不相信我嗎?為了他吵成這樣還真是不明智.
凡:這是真的嗎?


(凡失落地低著頭,)


愛奎雅:小凡!別被騙了!
凡:愛奎雅!


(愛奎雅從後頭跑來)


愛奎雅:泰拉絕不會那麼做.你和我都很清楚.
凡:妳說的對!


(被愛奎雅點醒後,凡露出了微笑)


黑巫婆:啊...真相就是這麼殘忍,就連如此強烈的友情也一樣.畢竟你永遠不曉得另一顆心的秘密.我很肯定你們會懂得我的話...凡圖斯...愛奎雅.


(凡與愛奎雅氣憤地看著黑巫婆.然後愛奎雅面向凡)


愛奎雅:是師父派我來的.小凡...回家吧.
凡:但是泰拉...
愛奎雅:泰拉還不能回去.


(凡想起瓦尼塔斯對他說的話)


瓦尼塔斯:像現在嗎?他正離你而去.等你追上他時...他將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凡思索了一會兒)


凡:對不起,愛奎雅.可是我還不能跟妳回去.我要...在事情無法挽回之前找到他!


(凡轉身離開)


愛奎雅:小凡!


(花拉阻止了想上前安慰的翡翠)
(凡離開了魔窟)


凡:泰拉,你到底在哪兒?


(凡在航道前進時,瓦尼塔斯經過他身邊)


凡:是他!


(凡往瓦尼塔斯的方向前進)


(凡來到荒野解開鎧甲模式)


凡:躲在哪裡啊?


(凡轉身並注視到瓦尼塔斯)


凡:好啊!你說泰拉會變成完全不同的人是什麼意思?
瓦尼塔斯:字面上的意思,笨蛋.你所認識的泰拉會永遠離開你.
凡:這是我聽過最愚蠢的事!
瓦尼塔斯:是愚蠢,還是真實.


(瓦尼塔斯伸出手,一把鑰刀隨即出現在手裡)


凡:鑰刀?


(即便充滿訝異,凡也不忘召喚鑰刀防備)


瓦尼塔斯:很好.我們就見識一下你的能耐吧.


(戰鬥後,凡被狠狠地拋落在地.瓦尼塔斯慢步接近)


瓦尼塔斯:你就這麼一點程度?老天,真沒用.我能違背大師的命令,但那又能怎樣?我想你的工作就到此為止吧.


(瓦尼塔斯用鑰刀向凡射出一顆光球.凡原本的位置被一團火焰覆蓋)


米奇:別擔心!你很安全.


(瓦尼塔斯轉頭看著米奇與受傷的凡.米奇拿出鑰刀並喚出光球)


米奇:療癒!


(凡的傷勢立刻減輕,並抬頭看看米奇.米奇轉身面對瓦尼塔斯)


米奇:告訴我你在哪裡得到它的!鑰刀可不是拿來傷害人的東西!來吧,就讓我來讓你見識一下!
凡:我們一起!


(米奇與凡互相點點頭)
(打敗瓦尼塔斯後,瓦尼塔斯倒在地上,不過馬上躍起身.凡與米奇再次擺出備戰姿態)


瓦尼塔斯:哼,你贏了.


(瓦尼塔斯喚出黑暗迴廊)


瓦尼塔斯:就再考慮一下你這個見習生吧.


(瓦尼塔斯離開)


凡:見習什麼?


(凡面向米奇)


凡:剛剛真是謝謝你,我欠你一份人情.我是凡圖斯,你呢?
米奇:我是米奇.
凡:你也有鑰刀.
米奇:是啊.我在偉大的嚴‧斯德那裡修行.他發現世界陷入了危機,但我沒告訴他便離開調查了.
凡:是喔,我們都一樣.我也是離家的那個.


(米奇拿出星之碎片)


米奇:要謝謝這個東西,星之碎片會帶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我還不太曉得它的準確度,像是...時間,或地點...它有點隨它自己的意思行動.可是如果它沒帶我來,我也無法遇見你.


(凡笑了一下)


米奇:你知道的,這或許不是巧合.說不定有甚麼影響它發揮作用.


(星之碎片開始發光,光芒將兩人淹沒)
(回過神後,凡發現自己穿著鎧甲行在航道上,並看見了前方的光輝之庭.凡往光輝之庭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