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6(凡圖斯篇—矮人林地)

凡圖斯篇


 


(凡在礦坑外四處張望,突然注意到七矮人從下方的洞口經過.凡歡喜地看著七矮人走進礦坑)



矮人林地



(走進礦坑後,七矮人正忙著挖寶鑽.萬事通先注意到凡)


萬事通:啊?你哪位?
凡:我是凡圖斯.你可以叫我小凡.
愛生氣:偷寶賊!快躲起來啊,一群笨蛋!


(七矮人慌慌張張躲起來,糊塗蛋甚至撞上了石壁.凡不知如何是好)


凡:很抱歉.我並沒有要傷害你們的意思.


(凡苦笑)


開心果:沒有嗎?
瞌睡蟲:你是說你的目的不是我們的寶石嗎?
凡:還真不夠意思,把我跟那種壞蛋畫上等號.我只是想找我朋友.他叫泰拉.穿的跟我相似,這麼高-


(凡踮起腳並舉起手模仿泰拉的身高)


愛生氣:聽起來根本是騙人的!再說啊,蠢貨!
瞌睡蟲:我們不知道什麼泰拉.


(凡有些不知所措)


凡:拜託...過來好嗎?我只是想談談而已.


(愛生氣面對七矮人)


愛生氣:別中計了!在這裡好好待著吧!
凡:好啊.那麼我們就來硬的囉!


(凡往七矮人跑去)
(找到所有七矮人後)


凡:行行好...都告訴你們了,我不是什麼賊.
愛生氣:哈,你們都這樣講.真是的,我們太瞭了!
凡:好啦,知道了.你們要趕我走,那我就走吧.


(凡移動了幾步)


凡:喔,可是-能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附近的居民嗎?
萬事通:聲伶後-我是說,在森林後方有做城堡.
凡:了解,那麼,謝啦.


(凡離開)
(來到七矮人的家.凡蹲下看著窗戶裡面)


凡:這一定是那些小男人的家.


(此時,森林傳出少女的尖叫.凡警覺地回過身並擺出備戰姿勢)


凡:在那裡!


(進入森林某處,白雪公主跌在地上哭泣)


凡:怎麼啦?
白雪公主:那些可怕的樹-它們想抓我.


(凡對白雪公主伸出手)


凡:啊,沒事的.妳大概是看到幻覺了.當我們恐懼時,這種事情時常發生.


(白雪公主牽住凡的手站了起來)


白雪公主:喔,謝謝你.我感覺好多了.我想我應該沒問題.但...得找個地方過夜.你知道哪裡可以休息嗎?
凡:這個嘛,前方不遠處有棟房子.來吧,我領妳去.喔,我叫凡圖斯.可以叫我小凡.
白雪公主:謝謝你,小凡.我叫白雪公主.
凡:很好.那走吧!


(來到七矮人屋裡後)


凡:我確定這裡很安全...但還是不能鬆懈,我會在附近看一下.


(凡離開.七矮人到家後,萬事通先走進了房間_


萬事通:有人在這裡睡覺.


(凡回來後)


凡:這裡沒威脅!一隻魔怪也看不到-啊!


(七矮人圍住白雪公主)


愛生氣:就不能離得遠遠的嗎?還有,是誰邀你進來的,你這個臭賊?
白雪公主:喔不,他不是賊.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萬事通:別這麼心軟-啊,不能被他騙了,公主.
愛生氣:你快點滾吧!
白雪公主:求求你們別趕他走.你們看,他幫助了迷路的我,喔,那真可怕.
凡:怎麼回事?
白雪公主:這個嘛,我原本在林地裡栽花,然後有個陌生人出現.他有把劍,看起來像把鑰匙-然後怪物便現身了-
凡:一把像鑰匙的劍...泰拉!
萬事通:你的意思是那個陌生人放出一堆邪惡的怪物追妳嗎?
凡:泰拉才不會做這種事!


(七矮人看向凡)


白雪公主:喔,是啊.我確定不是他.如果是你的朋友就不會這麼做.
萬事通:公主!妳不能這麼袒護-呃,信任他.
愛生氣:他是個騙子!留心點.
凡:我就證明給你們看!


(凡離開了)
(從森林另一頭出來,握著鑰刀的凡到達了一塊花田)


凡:泰拉!


(無人回應)


凡:噢.


(凡失落地低下頭,突然有顆蘋果滾到他腳邊.凡拾起蘋果四處張望著,提著水果籃的老婦人恰好從前方經過)


凡:不好意思,老太太?妳的東西掉了.


(老婦人回頭,凡把蘋果環給她)


老婦人:喔,多謝你啊,小男孩.說實在話,少了它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老婦人將蘋果收好,並奸笑了幾聲)


老婦人:我好像看過那把劍啊?
凡:泰拉有一把.妳認識他嗎?
老婦人:喔,是啊,是啊...那個混混用這玩意兒指著我問什麼"賽哈諾特"-沒有心臟病也會被他嚇的心跳停止.


(凡看著自己的鑰刀)


凡:聽起來不像泰拉的作風...老太太,請問他去哪裡了?
老婦人:我甚麼都不知道...你們這些人都這樣威脅一個老奶奶嗎?
凡:什麼?不是的,只是...


(老太太轉身離去了)


凡:泰拉,你做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