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7(凡圖斯篇—夢想之堡)

凡圖斯篇


 


夢想之堡



(夜晚,仙度瑞拉透過窗戶望著城堡,深深地嘆了口氣)


傑克:仙度瑞拉!仙度瑞拉!快來!快來!快來!


(傑克衝出來並到仙度瑞拉身邊)


仙度瑞拉:傑克,甚麼事這麼緊張?
傑克:新來的老鼠!從來沒有見過.
仙度瑞拉:喔,有客人,他在哪兒?
傑克:被關在籠子裡!籠子裡!
仙度瑞拉:喔天啊!


(仙度瑞拉立刻離開房間)
(縮小的凡在籠子裡踱來踱去)


凡:怎麼會這樣?


(凡看看四周,然後驚訝地握著籠子的欄杆大吼)


凡: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變得這麼小啊!


(凡低下頭,仙度瑞拉開門進來.仙度瑞拉提起籠子,凡重心不穩地滾到籠子另一端)


仙度瑞拉:別怕.


(仙度瑞拉打開籠子並看著裡面的凡)


仙度瑞拉:喔!真有趣...我從未見過你這種老鼠.
凡:老鼠?
仙度瑞拉:傑克,我想你最好跟他解釋一下.


(仙度瑞拉放下籠子,傑克走了進來)


傑克:好好好.看這個小傢伙.現在沒事了.我們跟你一樣.我們很喜歡你.仙度瑞拉也很喜歡你.她是一個很好的人,這樣才對嘛.


(看著籠外的仙度瑞拉,凡放心了)


傑克:跟我來.嘖嘖.


(他們走出了籠子)


傑克:我叫傑克.
凡:凡圖斯.叫我小凡吧.
傑克:好的,小凡.需要幫忙?就找傑克!


(門外有人叫喊)


柯曼尼夫人: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頓時不安)


仙度瑞拉:好吧,我該去處理家事了.我們回頭見,小凡.


(仙度瑞拉起身離開)


凡:哇,我想她的工作鐵定不少.
傑克:就是嘛,工作,工作,還是工作!繼母從來都不讓她歇一會兒.
凡:但她似乎不介意.
傑克:不,她不會.仙度瑞拉都很勤奮工作.她有個夢想-有個大夢想.這個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凡:我也認識這麼一個人.


(凡想起拿著木鑰刀的泰拉)


泰拉:成為鑰刀大師是我最大的夢想.


(凡轉頭尋問傑克)


凡:嘿,說不定你能幫我找他!有個叫泰拉的人.見過嗎?
傑克:不.從來沒見過.
凡:喔,是嘛.原本有機會的說.
傑克:來吧.跟我來.帶你四處晃晃.
凡:嗯-嘿!


(跟著傑克進老鼠洞)
(來到仙度瑞拉的房間後,凡和傑克站在窗戶上看著遠方的城堡)


凡:那裡是哪裡?
傑克:皇宮-國王的皇宮.今晚那裡會舉行一場盛大的舞會.
凡:仙度瑞拉會去嗎?
傑克:我不知道...


(仙度瑞拉進房)


仙度瑞拉:嗨,你們倆.變成好朋友啦?


(凡與傑克互相笑笑)


仙度瑞拉:喔,那真是太好了.


(仙度瑞拉拿出禮服邊哼歌邊整理)


凡:妳看起來很快樂,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嗯,今晚我要去參加舞會.我想美夢真的能實現.


(外頭有人大喊)


柯曼尼夫人: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錯愕地看看門)


仙度瑞拉:看樣子我的衣服只好在等一下了.


(門外又傳來呼喊)


安泰西亞:仙度瑞拉!
崔西里亞: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無奈地走到門前)


仙度瑞拉:好啦,好啦,我來了!


(仙度瑞拉離開)


傑克:可憐的仙度瑞拉...不能參加舞會了.
凡:為什麼不能?
傑克:你自己看嘛.她們會讓她不斷地工作,工作,工作.她永遠沒有時間做她的衣服.


(他倆看著沒做好的晚禮服)


傑克:有了,我有個主意!小凡,你要幫我嗎?
凡:怎麼幫?
傑克:幫仙度瑞拉完成舞會的禮服啊.
凡:可是材料怎麼辦?
傑克:在房子裡找吧.總是有漂亮的東西在.
凡:好,就這麼辦.我去找該找的東西.那就拜託傑克你來處理它們囉.
傑克:沒問題.


(凡跳下窗戶)


傑克:小凡!要小心魯斯佛喔!
凡:"露-絲-芙"?
傑克:肥貓魯斯佛!牠很兇...牠很壞...牠很狠,牠會撲倒你,然後把你吃掉!
凡:知道了.


(材料收集完後)


傑克:還需要一顆美麗的珠子.
凡:讓我來吧!


(到魯斯佛睡覺的房間,發現有顆碧珠在牠身旁)


凡:喔.在那裡.


(凡躡手躡腳地走進魯斯佛,在牠面前揮一揮,確定沒事後,便檢起地上的碧珠往回走.魯斯佛突然醒來正想對凡下手)


傑克:小心啊!魯斯佛!


(傑克往魯斯佛砸了顆毛線球)


傑克:快點!快一點,小凡!


(魯斯佛閃過傑克的毛線球攻擊,往傑克站的桌子一撞,傑克掉了下來)


傑克:喔,好痛喔...


(魯斯佛想對傑克出手,傑克害怕地用手遮住眼睛,凡及時跑來用鑰刀擊了魯斯佛一下)


凡:來啊,貓咪!
傑克:小凡!
凡:護著珠子,傑克.我來對付牠.快跑!
傑克:好!


(傑克接過碧珠往後跑)
(打敗魯斯佛後,傑克走向凡)


傑克:喔,真是太謝謝你了.
凡:不必謝我.你也救過我啊,所以我也這麼做.這不就是朋友該做的嗎?
傑克:是啊!小凡和傑克是好朋友!
凡:好了,回去完成那件禮服吧.


(他們進了老鼠洞)
(房間裡,仙度瑞拉走到窗前遠眺城堡)


仙度瑞拉:哎,算了...舞會也沒甚麼好玩的.我想那一定沒有意思...而且我相信那一定...一定很美的.


(仙度瑞拉仍望著城堡)


凡: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回首,衣櫃掛著凡和傑克做好的禮服)


仙度瑞拉:那是我的嗎?
凡:是啊.是我們給妳的禮物.


(傑克笑著)


凡:現在妳有禮服可以去參加舞會了.


(仙度瑞拉讓凡及傑克站到她手上)


仙度瑞拉:哎呀,我作夢也沒想到...會是那麼美的驚喜...
傑克:快準備!要走了,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喔,謝謝你們.


(之後凡和傑克坐在窗台上)


傑克:我希望仙度瑞拉的夢想實現了.你的夢想是什麼,凡?
凡:我想...


(凡想起拿著木鑰刀的泰拉)


泰拉:成為鑰刀大師是我最大的夢想.
愛奎雅:嗯,不只你一個喔.
泰拉:我知道.這是妳,我,還有小凡的夢想.


(回到現實)


凡:真好笑...在你問我之前,我從沒仔細想這件事.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鑰刀大師.


(凡召喚出鑰刀)


傑克:我想你的夢想也會實現.


(凡收起鑰刀)


凡:只要我相信,對吧?
傑克:是啊


(他們凝視天上的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