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4(泰拉篇—鑰刀之墓)

泰拉篇


 


(泰拉來到鑰刀之墓,遠望這一片荒蕪,然後召喚出鑰刀)


泰拉: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朋友.


(泰拉收起鑰刀,繼續前進)



鑰刀之墓



(泰拉來到滿是廢棄鑰刀的土地後,愛奎雅從另一方過來.兩人先是沉默不語)


愛奎雅:我聽說了...師父倒下了.


(泰拉先是訝異,但立刻低頭換上哀傷的神情)


泰拉:是啊...沒有錯.是我替賽哈諾特做的.


(愛奎雅驚呼了一聲)


泰拉:師父想傷害小凡.我只是想保護他.卻被擺了一道.賽哈諾特設計了這一切-


(泰拉握緊拳頭,又無力鬆開)


泰拉:這樣才能搖醒我心中的闇.


(泰拉看向愛奎雅)


泰拉:妳是對的,愛奎雅-師父也是對的.我的確有被監視的需要.我無法脫困我的迷惘.


(愛奎雅低著頭)


愛奎雅:除了贈恨與怒氣外,闇還能是什麼?賽哈諾特在你身上栽種黑暗的火種-要你戰鬥.而你又會走上不歸路.泰拉,告訴我該怎麼榮耀師父的意念?


(泰拉沒有回答.此時,凡向他們兩人走了過來)


凡:賽哈諾特要我和瓦尼塔斯對戰,這樣就能打造出"χ-刃"之類的.但師父說絕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他想毀了我就是為了這個.
愛奎雅:χ-刃?
凡:我不清楚那是什麼?但...它讓我害怕死忙.甚至連這樣的想法也是.


(泰拉把手搭在凡的肩上)


泰拉:不要緊,小凡.我們會在你身邊,我們會保護你.
凡:或許我終究得和瓦尼塔斯打一場.如果真是這樣,你們...我希望你們-


(泰拉搶在凡說完之前先開口)


泰拉:我們三個永遠不會被拆散,對吧?總會有辦法的.


(愛奎雅低下身子,帶著微笑輕觸凡的雙頰.凡卻移開了愛奎雅的手,然後再撥開泰拉放在肩上的手)


凡:我請求你們,以一個朋友的身分...把我...把我消滅吧.


(聽到此話,泰拉和愛奎雅霎時惶恐,兩人啞口無言.風開始吹起地上的沙,同時也注意到正走向他們的賽哈諾特及瓦尼塔斯.賽哈諾特和拿著鑰刀的瓦尼塔斯停下腳步)


賽哈諾特:看啊...那些毫無生氣的鑰匙曾經也充滿著強大的力量-曾經連結著它們大師的心.在這塊不毛之地,光與闇的鑰匙與戰鬥緊繫著...擴大了鑰刀戰爭.無可計數的鑰刀使者送上了他們的性命,只為追求一樣東西,終極鑰匙.而它很快就會落入我的手裡...


(賽哈諾特指向凡)


賽哈諾特:χ-刃.


(賽哈諾特話一說完,三人馬上轉成鎧甲模式.泰拉阻止凡,自己先衝向賽哈諾特.泰拉躍起,但賽哈諾特把地面瞬間抬高撞開泰拉.賽哈諾特與瓦尼塔斯則被抬到更高的地方,泰拉起身又向他們追去.賽哈諾特看地津津有味)
 (另一方面,愛奎雅看到乘著鑰刀旋風而來的瓦尼塔斯)


愛奎雅:小凡!


(瓦尼塔斯先撞開凡,在撞下泰拉,最後掃到愛奎雅.愛奎雅倒地,頭盔被打掉.凡衝向愛奎雅的身旁)


凡:愛奎雅!


(愛奎雅撐起身子,握住鑰刀往泰拉的方向施展魔法)


愛奎雅:泰拉!
 
(愛奎雅的魔法包住泰拉,阻止了鑰刀旋風的攻擊.但保護泰拉的魔法罩突然爆炸,愛奎雅驚恐的注視著,凡衝上去.泰拉掉到賽哈諾特面前,賽哈諾特拿起鑰刀對著泰拉.凡想從後方襲擊他,但賽哈諾特快速閃過並抓住凡.凡掙扎著)


泰拉:小凡!


(泰拉要過去時,瓦尼塔斯用鑰刀旋風把泰拉打到低地.愛奎雅起身並抬頭看到被賽哈諾特抓住的凡)


愛奎雅:小凡!


(賽哈諾特凍住凡,然後將他扔往地面,凡的頭盔破裂.愛奎雅衝去接住他,低頭看著身軀結凍的凡)


愛奎雅:小凡,你沒事吧?


(賽哈諾特將魔法投入天空,厚重的雲層散開,王國之心乍現.不遠處,米奇正好抵達)
(泰拉拔下頭盔,立刻用鑰刀飛向高處的賽哈諾特.泰拉解除鎧甲模式並望著賽哈諾特)


賽哈諾特:真驚人.我知道這種程度以你的能力絕對做的到-你越過了光與闇分隔的牆.而事實證明我並沒有錯,泰拉!


(泰拉不屑地看著他,並開始召喚鑰刀)


泰拉:我的朋友,小凡-老實招來,賽哈諾特-你在他身上究竟動了什麼手腳?
賽哈諾特:怎麼,我幫了他一個大忙,解放了關在他心中的黑暗.可惜啊,不幸的凡絲毫沒有一點剛毅來克服這項嚴苛的磨練.
泰拉:賽哈諾特!


(與賽哈諾特戰鬥後.賽哈諾特擋下泰拉的攻擊,兩人對峙著.賽哈諾特口對瓦妮塔斯說話)


賽哈諾特:去把凡圖斯所欠你的討回來.然後奪走愛奎雅的命.


(瓦尼塔斯離開,泰拉甩開賽哈諾特並追去,但賽哈諾特瞬間移動到泰拉面前擋住他)


賽哈諾特:你沒看到當你想拯救他們時,自己是多麼渺小嗎?憤怒與絕望的滋味啊.讓它強化你的力量吧!
泰拉:我會要你償還的,賽哈諾特!


(泰拉身上開始散發出闇)


泰拉:我的師父-不,我父親,艾拉庫斯對你來說還不夠嗎?現在還要我的朋友!
賽哈諾特:是啊,孩子,就是這樣!再多一點!讓你的心全全沾染憤恨吧!


(戰勝時,賽哈諾特跪下並用鑰刀撐著地.泰拉向他走來,一道光芒突然出現,賽哈諾特看著泰拉身後)


賽哈諾特:那裡,看見沒?


(雖然起了疑心,泰拉還是轉過頭,後頭出現極為強烈的光柱)


賽哈諾特:χ-刃完成了!
泰拉:小凡!
賽哈諾特:現在,泰拉,是合而為一的時候了!


(賽哈諾特將鑰刀插入自己的胸口,泰拉猛然轉過身)


泰拉:什麼?
賽哈諾特:終於,這是我們的時刻.


(賽哈諾特的心被釋放了)


賽哈諾特:捨去這個衰老又脆弱的容器!換上年輕且強壯的新身體吧!


(泰拉驚慌地注視著賽哈諾特飄上空的心)


賽哈諾特:我發誓我要存活下來...看看鑰刀戰爭背後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事情!現在你的闇就要成為我的支柱!


(賽哈諾特的心衝向泰拉,泰拉立刻啟動鎧甲模式,可是來不及,心已植入了泰拉的身體.賽哈諾特面帶微笑地消失.泰拉的鎧甲和鑰刀掉落在地.銀白頭髮且膚色黝黑的泰拉揚起微笑)


泰拉=賽哈諾特:這顆心再次回歸給黑暗.世界在黑暗裡誕生,也在黑暗裡毀滅.心也一樣.黑暗在裡頭萌芽-成長,把心耗盡.這就是它的本質.到最後,每一顆心都會回到黑暗,也就是它的來源.


(金色眼眸的泰拉喚出賽哈諾特的鑰刀,開始往前方走.此刻,泰拉=賽哈諾特四周突然被橙色的結界環繞著)


泰拉=賽哈諾特:什麼?


(泰拉=賽哈諾特回過身,泰拉完整的鎧甲握著泰拉的鑰刀)


泰拉=賽哈諾特:你的身體已屈服於我,你的心也向我臣服-那為什麼你的思念會反抗我?


(殘留的思念緊握鑰刀)
(勝利後,泰拉=賽哈諾特倒下.殘留的思念將鑰刀插入地上並跪下.χ-刃的光不受控制席捲而來,並吞噬了泰拉=賽哈諾特與殘留的思念.畫面突然閃過凡和拿著護身符的愛奎雅.光芒退去後,王國之心籠罩大地,泰拉=賽哈諾特已消失,但殘留的思念仍緊握跪著.雲層再次遮住王國之心.整個世界似乎落入了黑暗)


泰拉:愛奎雅,小凡...總有一天,我會為你們擺平回來.


 


THE  E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