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捷運上的一段插曲


 


給捷運上的那位男士,阿一及憲五個喝采!


 


昨天下午全班出去郊遊~


大家一起跑到淡水河邊耍!


抓蟹踩沼澤啊~~~我們還越踩越深差點爬不起來XD


結果每個人都一身沼澤<<我竟然有夠笨的還穿白衣!


反正只要看到有人四肢沾滿泥土就是在沼澤裡爬不起來的證據XD


 


大概近九點時我和幾個朋友就先回程<<一身泥巴濕回家


才剛作上捷運時就發現一旁不遠處有人在爭吵


似乎有什麼衝突...有一方還動手丟東西和罵人


整列車箱嚇的不敢出聲


我們也不知所措...不曉得該怎麼做


後來對面有位男士起身按鈴請人員過來


大家才鬆了一口氣<<那位男士回來時大家各各對他比讚


經朋友述說並整理狀況後


是有位女士上車並先將東西百在旁邊


後來來了兩位帶狗的女子坐在她一旁的位子


我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對那位女士的東西怎樣


可是那位女士請他們做其他空的位子


因為她怕狗


結果那兩位人士不爽便威脅她開始和她吵架


其中他們有辱罵那位女士並對她動手


還說她將東西放旁邊是她不對...之類的


(三三:我要不要錄起來,打給我唸法律的二姊?)


捷運人員過來處理


可是似乎很難調解<<那兩位人士太強勢太不講理


後來有聲音斥喝"請別浪費社會資源好嗎?都幾歲了?又不是小孩!不然調攝影機來啊~"


等我回頭才赫然驚覺是...姑且先用憲代稱吧~<<他沒小名


我真的嚇了一跳


後來阿一也站出來講"先不管是誰錯,但是你先動手先罵人就是你不對"


講的好啊~~~阿一站出來時我超感動的


雖然那位人士也頂回來幾句


後來人員不知怎麼處理後


捷運再度恢復原本的吵雜卻平靜的樣子


 


先給那位按鈴的男士一個讚


要不是他主動站起來


說不定就沒有下一個人為這件事挺身


說不定大家為了漠視而讓那位女是受罵且讓其他乘客不安寧


再來是憲


平時看他還以為他不會做出這麼正義感的事情


沒想到還會站出來幫忙講話


但比起憲


我認為阿一講的更好


而且阿一是用平靜不帶斥罵的語調說話


我真的覺得很了不起


 


給那位按鈴的男士,憲和阿一按讚


整列車箱有這麼多人


但又有多少人站出來看待這件事?


有多少人主動按鈴?多少人站出來講話?多少人不怕惹禍上身而挺身?


我和其他人私下也談輪過那些人士的不是


明明知道他們確實有不對的地方


為何我們其餘的人沒吭聲?


阿盛:因為我覺得沒有誰對誰錯


三三:我也很怒,如果是認識的人我一定會大吵一架


我也是


沒站出來


我也同意阿盛和三三


但我沒站出來


為什麼?


多數人都會用冷漠埋沒這件是好不讓自己惹上麻煩


我想我也是


再者是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個原因是我當時我不知道整件事情的因果關係


二是我當時感覺很混亂


不知道怎麼說?怎麼做?


事後那位女士還過來向憲和阿一道謝


他們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我總認為如果有人為爭吵再更進一步斥罵一定會使事情越來越遭


但這次我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


或許事情不會往糟糕的方向走


憲雖然帶著罵聲但沒針對誰


阿一雖然糾正那個人卻平靜不刺耳


沉默不語不再是我想的那樣準確~


我好像從他們兩個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喔~


比這篇文章裡的文字更多更深的東西:)


 



中間遮眼的憲,戴白色眼鏡的阿一,捷運上的人都給他們好幾個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