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推薦三部信仰電影

點擊圖片即可瀏覽影片資料及劇情大意




 


三部電影的資料太多了...


所以我就先不放上來囉


比起動作科幻特效片


我更愛看國外的劇情片


尤其是能給人啟發獲得思考的劇情


我不是基督徒


也沒什麼特別的信仰


但外國開導心靈的影片或多或少會扯到些信仰


也不壞<<雖然偶爾有種推銷基督教的感覺


其他信仰的人若不介意我便強力推薦


因為這三部說不定能改變現在的你們


或許可以脫胎換骨也不一定


誰知道呢?但人的想法與思維是很難改變的不是嗎?


至少這三部影片我保證有人會落淚


 


<為巴比祈禱>以一位母親為主軸.為了兒子是同志的"病",致力運用信仰逼迫兒子改變.直到巴比終於承受不住,結束了他的生命.母親因兒子的死而開始面對他是同志的事實.影片中時常看到另一個巴比因自己的性別而掙扎不已,當巴比感到很大的痛苦時,另一個"他"便會出現被鋼索綁住或困在暴風雨的畫面,這是我認為拍的最好的部分.還有當家人失去他時,表現出來的那種強烈的痛心,公眾看得也很心酸.劇中的母親因此改變了自己"我的兒子沒有病,他一點問題也沒有".喪子之痛,外人異樣的眼光,同志教會的堅強,母親這一路伴著淚水用自己的力量感動不少人,為同志爭取了一席之地.


 


<寫給上帝的信>是這三部中我最愛的一部.比較特別的是主人翁泰勒是個樂觀活潑的8歲小孩,沒因為病痛便失去希望.他每天都寫給上第一封信,為因為自己而不快樂的哥哥禱告,為最要好的朋友和欺負自己的朋友禱告,為隔壁懷孕的太太禱告,為愛生氣又不忘關懷他人的鄰居爺爺禱告,為妻與子離開而痛心不已的郵差禱告,還有為不顧一切照顧自己的媽媽禱告.信裡滿滿的希望與關心,原本互不相識的人開始有了聯繫,漸漸敞開心房,面對痛苦,給了許多人新的一生.我特別喜歡他和朋友去找鄰居爺爺求助的那段,泰勒因怕被學校同學指指點點而憂心不已,爺爺家扮成俄國人戲劇性地給泰勒信心,給他希冀.這一段的對話刻骨銘心,忘不了,而且他的"教訓"不會覺得乏味無趣,反而充滿了風趣及歡樂.


 


<珍愛生命>就比較沒那麼特別,他以一群青少年為主軸.傑克擁有高超的籃球技能及無人抵擋的魅力,乍看之下他什麼都有,直到兒時玩伴自殺那一刻開始改變.影片先從主角傑克慢慢帶出其他青少年的煩惱與問題:好友自殺,同學自殘,女友懷孕,父母離婚.傑克在極大的壓力與痛苦之下尋求牧師的協助,然後開始慢慢意識到那些值得重視的東西.我們會在影片看到圍繞在身邊的朋友都只為了出名與酷炫才往來,還有為了好玩而惡作劇的人帶來的悲劇(這種人我覺得他一定很痛恨這個世界).意識這一切後,傑克開始對那些被排擠的人伸出援手,跟他們產生聯繫,並解決了四週所有的煩惱,成為一個快樂的大學生.


3 則留言:

  1. 愛上上帝的冷面笑匠-2011/7/31 晚上9:39

    hi
    一些小小意見
    不是每個電影裡講到關於上帝的  ......就是福音電影......
    三部電影中, 給上帝的一封信有福音的信息
    第一部我看過 ,不太有. 電影中的媽媽因孩子的自殺, 在信仰上已經被拉扯開了, 對上帝的信心方面
    第三部我沒看過, 但看了你寫的電影故事簡介, 好像看不太到講到關於福音的是那些...
     
    [版主回覆08/05/2011 21:54:00]喔~我知道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愛上上帝的冷面笑匠-2011/7/31 晚上9:40

      忘了說  我是基督徒啦 ~
    願上帝祝福你  
     
    [版主回覆08/05/2011 21:55:12]聖靈眷顧您

    回覆刪除
  3. 愛上上帝的冷面笑匠-2011/8/6 凌晨2:01

     喔~  你也是基督徒嗎?
     
    聖靈常與我同在
    因耶穌昇天前 留下聖靈保惠師
    住在我們裡面
    在我們裡面的 比世界更大
     
    [版主回覆08/06/2011 16:25:44]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相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