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9(凡圖斯篇—光輝之庭)

凡圖斯篇



光輝之庭


(凡來到光輝之庭,先是看到前面的史高治,然後注意到後方走入小巷的米奇)

凡:米奇?

(爬上樓梯便可抵達光輝之庭的城堡.凡跑向大門卻被兩位侍衛阻擋)

迪藍:留步.
阿爾伍士:城堡現在禁止進入.
凡:可是有人剛剛來過!是我的朋友.

(迪藍與阿爾伍士互換眼神)

迪藍:沒有人來過.現在快回家,小男孩,在怪物逮到你之前離開吧.
凡:難道是我看錯了.

(凡轉身想離開,此時無知現身)



阿爾伍士:來了!
迪藍:光輝之庭絕不會毀在你這種怪物身上.

(迪藍和阿爾伍士想上前打倒它,凡卻先衝上前)

凡:它就交給我吧!
阿爾伍士:站住!你只是個小孩!

(迪藍和阿爾伍士本想上去阻止,但亞文從城堡走了出來)

亞文:不能離開崗位,還是你們想牴觸城主?
阿爾伍士:但是,那孩子...

(亞文不懷好意一笑)

亞文:用不著你擔心.那孩子是個特例.
阿爾伍士:特什麼?
迪藍:亞文說的對.城主和城堡就是王.那男孩會好好看著自己的.
亞文:這到提醒了我,城主殿下正召見你們呢.

(迪藍及阿爾伍士往城堡走去,但亞文仍注視著凡籬開的方向)

亞文:沒有闇的心?被剝奪了,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亞文回頭走向城堡)
(凡到達中央廣場後,史高治正被無知逼迫)

史高治:啊!你膽敢!?退下,你這個妖魔!我是不可能給你錢的!
凡:小心啊!

(凡把鑰刀射向無知.史高治嚇地低頭,無知被鑰刀擊中後離開了史高治.凡接起鑰刀追上去)

史高治:等等...停一下啊,小夥子.

(凡收起鑰刀轉身)

史高治:我是不是欠你一份人情啊?
凡:喔,人情什麼的就算了吧.

(凡回頭想繼續追蹤無知,但史高治不放過他)

史高治:你別這麼猴急嘛.又不是說要送錢給你.也許可以給你一小丁點的金子,或是像是...

(凡焦急地看著無知離開)

凡:拜託,麻煩請你快點好嗎?
史高治:我知道了-我的帽子裡有東西!

(史高治摘下帽子往裡面看,然後狡猾地笑著)

史高治:過來吧.

(凡好奇地上前,史高治用帽子遮住嘴巴並盯著他)

史高治:告訴我吧,小朋友.你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對吧?

(凡訝異地看著他,史高治又笑了幾聲)

史高治:別擔心.我的口風可是很緊的.這個秘密不會洩漏出去啦.我也不會再問你其他問題.告訴你,我也一樣喔.

(凡驚訝地聽著)

史高治:我請一位名叫梅林的巫師帶我來的.冒險畢竟也是事業裡很重要的一環!

(聽完之後,凡開始發飆)

凡:就這樣!沒事了?

(史高治把手伸進帽裡)

史高治:啊,我礙到你了吧,小夥子.給你,迪士尼鎮的終生入場券.

(史高治拿出票券)

史高治:你會玩得很開心的,不然我的名字就不叫史高治.麥克老鴨.拿去吧-加上兩張成人票的份.

(凡接過票券)
(凡繼續追中無知,途中經過梅林的屋子)

梅林:吵死了!難道一刻都不能安靜嗎!?

(凡停下腳步,並且面向梅林)

凡:老先生,快進屋.外面現在不安全.
梅林:喔,對我說道理才不安全.我可是魔法師梅林欸.

(凡看著梅林)

梅林:喔好...又是個想要搖醒心中強大力量的好小子,是吧?
凡:什麼?你怎麼知道?
梅林:我們巫師有的是這種本領.書在裡頭的桌上.喜歡的話就去翻翻吧.

(梅林開門進屋)

凡:什麼書?

(拿起書可得"一百英畝的木頭"於牌面指令)
(追到無知後,泰拉和愛奎雅也剛好抵達)

泰拉,愛奎雅:小凡!
凡:泰拉!愛奎雅!

(三人拿出鑰刀,面對無知.戰鬥快接近尾聲時)

愛奎雅:泰拉!
泰拉:小凡!就現在!
凡:來吧!

(愛奎雅一躍而起先送無知一斬,凡和泰拉再一同給了最後一擊)

泰拉:漂亮.
愛奎雅:我們真行.
凡:那當然.

(凡突然想起什麼)

凡:喔,對了!我幫你們拿了票.

(凡拿出三張票)

泰拉:什麼票?

(凡將其中兩張發給泰拉和愛奎雅)

凡:迪士尼鎮的終生入場券.他說—他說要帶兩位大人.
愛奎雅:你是說我們嗎?

(愛奎雅與泰拉交換了個眼神,忍不住笑了)

愛奎雅:聽我說,小凡...你得回家—
凡:沒關係的,愛奎雅.相信我,那個戴面罩的小子是過去式了.他不會再亂說泰拉的壞話了.

(泰拉驚訝地將手壓在凡的肩上)

泰拉:你見過那個假面男孩了?
凡:是—是啊.
泰拉:瓦尼塔斯...

(泰拉收回手)

泰拉:小凡.讓愛奎雅帶你回去吧.
凡:不要.我要和你們一起行動.
泰拉:不可以.我們的任務很危險.我不希望你受傷.
愛奎雅:什麼危險的任務,泰拉?

(愛奎雅的臉色沉重)

愛奎雅:聽起來不像是師父的命令.
泰拉:路途或許不同,但我得去對付黑暗.
愛奎雅:我不知道.看過了你對你去過的世界所做的事後.我覺得你不應該離黑暗這麼近.
凡:妳怎麼這麼說,愛奎雅.泰拉絕不會—
泰拉:所以妳一直在監視我囉?他要妳做的嗎?是師父的命令嗎?
愛奎雅:他只是—

(愛奎雅欲言又止)

凡:愛奎雅...
泰拉:我懂了.

(泰拉轉身離開,凡想追上去)

凡:泰拉!
泰拉:別過來!

(凡停下腳步)

泰拉:我就走我自己的路,行了吧?
愛奎雅:泰拉,拜託!聽我說!師父沒有理由不信任你,真的!他只是擔心你.

(泰拉充耳不聞地離去了)

凡:愛奎雅,妳好可怕.

(愛奎雅轉頭看著凡)

愛奎雅:現在你了解真相了.但大師很愛泰拉,你也知道啊.
凡:他該不會也"下令"要妳帶我回去吧?

(愛奎雅沉默)

凡:愛奎雅...妳當上鑰刀大師後,變得太自以為是了吧.

(兩人沒說任何一句話)

凡:我要去找泰拉.

(凡跑開)
(來到中央廣場後,伊恩佐被一群無知包圍)

凡:快逃!

(凡上前拿出鑰刀,伊恩佐離開)
(消滅無知後,亞文出現)

亞文:伊恩佐,你上哪去了?回答我.

(凡收起鑰刀並看著亞文,伊恩佐從凡身後出現)

亞文:啊,你在這啊.孩子,不是告訴你不要在這裡閒晃嗎?

(亞文走進他們後,轉頭看著凡)

亞文:我想我們該好好向你道謝.這孩子的雙親離開後...我們便擔起了責任來照顧他.
凡:喔.你自己一個人,是吧?

(凡看向亞文)

凡:先生,我在找一個朋友.他的身高很高,穿得跟我很相似-請問有看到他嗎?
亞文:嗯...好像有在外圍庭園遇見他.往那裡走就到了.
凡:謝謝.
亞文:不,謝謝你,謝謝你沒讓伊恩佐受傷.還有...我有預感我們命中注定會再見.

(亞文和伊恩佐留下滿臉疑惑的凡離開)
(找到泰拉後)

凡:泰拉!

(凡向他跑來)

凡:帶我跟你一起走!
泰拉:我辦不到,小凡.

(凡露出傷心的神情)

凡:為什麼?
泰拉:我只是—當我真的需要你時,小凡,我知道你一定會在.

(凡笑了)

凡:嗯,我怎麼可能不在?你可是我的朋友.
泰拉:是啊.說的沒錯.謝謝你,小凡.

(泰拉啟動鎧甲模式離開了,凡回想剛剛泰拉說的話)

泰拉:我只是—當我真的需要你時,小凡,我知道你一定會在.

(凡心想不妙)

凡:我得告訴愛奎雅.

(凡回到中央廣場找愛奎雅)

凡:愛奎雅!

(凡跑向她)

愛奎雅:小凡.找到他了嗎?
凡:找到了,可是...他離開了.
愛奎雅:這樣啊.

(兩人陷入沉默)

愛奎雅:那我也該離開了.
凡:讓我跟妳走吧,愛奎雅.
愛奎雅:不,小凡.照我說的做,快回去.

(凡傷心地低頭)

凡:為什麼不帶我去?
愛奎雅:我只是不想讓你受傷.

(愛奎雅把手置在凡的肩上)

愛奎雅:明白了嗎?

(愛奎雅啟動鎧甲模式離開了)
(凡回想在起程之地時和泰拉用木劍練劍,卻被泰拉狠狠擊到地)

泰拉:要放棄了嗎?不會吧,小凡.我想你應該不只這麼一點程度.
愛奎雅:小凡,就差那麼一點.再試一次!
泰拉:喂,等一下,妳該不會和他同一國吧?

(凡起身繼續跟泰拉打.事後,三人坐在圍牆上遠望.泰拉注意到無精打采的凡,再低頭看著凡的木劍)

泰拉:小凡.看到木劍上的裂痕和殘缺了嗎?
愛奎雅:這每一道裂口都是你努力的證據喔.
泰拉:你在移動身體時,力道太大了.你得學會讓身體來移動你.知道了嗎?

(泰拉拿起木鑰刀起身,清清喉嚨後開始宣誓)

泰拉:用你的手,握住這把鑰匙.只要你有這個資格,透過這個接觸,你總有一天會成為它的主人.
愛奎雅:這哪招啊?誰讓你當大師啦?
泰拉:成為鑰刀大師是我最大的夢想.
愛奎雅:嗯,不只你一個喔.
泰拉:我知道.這是妳,我,還有小凡的夢想.

(泰拉跪下把木鑰刀拿給凡,凡輕聲笑道並握住鑰刀
(靠牆坐著凡結束回想,注視著木鑰刀上的"泰拉".凡把玩著木鑰刀,卻不小心失手讓木鑰刀掉了出去.此時,里亞和埃扎剛好經過.里亞撿起木鑰刀打量著)

里亞:這是你的嗎?
埃扎:里亞,沒時間多管閒事了.
里亞:別這麼嚴肅嘛,埃扎.只要一下下.

(里亞走近凡)

里亞:還在玩這種玩具劍啊?好可愛喔.

(凡不高興地看看他)

里亞:給你看看這個-噹噹!怎麼樣啊?

(里亞拿出兩個飛盤狀的物體)

凡:也不怎麼樣啊.
里亞:你只是在忌妒.我是里亞.記住了嗎?那你咧?
凡:凡圖斯.
里亞:好吧,凡圖斯.我們來打一場吧!
凡:打一場?我為什麼要和你打?
里亞:怕了嗎?來啦.

(里亞擺出備戰姿態)

里亞:準備好了嗎?

(凡輕笑了一下,然後撿起被里亞放在地上的木鑰刀)

里亞:這才像話!那就來吧.
凡:可別後悔喔.

(埃扎在一旁露出一抹微笑.凡和里亞開始對打.不一會兒後,里亞被打倒在地)

里亞:你...夠了吧?我很樂意...宣布戰成平手.
凡:啊?

(凡笑了)

凡:好吧...
埃扎:不管怎麼看,這場平局的意思是你前額上寫的"輸家"..."無力",和""可笑"吧.(註一)


註一:Isa原指Lea前額上寫著L,而這個L則有"Loser","Lame"及"Laughable"的意思


里亞:啥-這難道是你...叫我振作起來的方法或什麼的吧?照理說應該是"你今天狀況不好啊",或..."這就是你放水的後果!"算什麼朋友啊.
埃扎:喔,你的意思是我應該撒謊囉.
里亞:我得繼續這樣忍受你嗎?

(里亞躺在地上耍賴,然後抬頭看看凡)

里亞:記得絕不要交這種朋友喔.

(凡愣了一下,爾後開始大笑.里亞和埃扎也跟著笑)

埃扎:里亞,該走了.
里亞:好.

(里亞起身)

凡:要走了嗎?
里亞:看到你的時候會好好見見你的.畢竟,我們已經是朋友了.記住囉.
凡:好的,里亞.

(里亞走向埃扎)

埃扎:怎麼拾起迷路的小狗了呢?
里亞:我想要讓每個我見到的人都記得我.這樣在人們的記憶裡,我才可以永遠存在著.
埃扎:我想我是不會忘記你的.相信我,想甩也甩不掉.
里亞:看吧,我永生了!
埃扎:討厭的傢伙.

(他倆抬眼看看城堡)

里亞:準備好了嗎?
埃扎:嗯,看樣子你也有所覺悟了嘛.
里亞:是啊...

(里亞與埃扎離開.凡走了幾步,然後抬頭看著天)

凡:感覺真好...能有朋友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