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15(凡圖斯篇—起程之地)

凡圖斯篇


 


(大廳裡正舉行泰拉與愛奎雅的大師資格試煉.站在旁邊的凡注意到緊盯著他的賽哈諾特,不自在的凡看到艾拉庫斯開口說話時,趕緊再次立正站好)


艾拉庫斯:今天將測試你們是否夠格成為大師.你們兩位鑰刀持有者為此次的候選人...但這並不是一場區分高下的競賽或戰爭—與其說是毅力的測驗,不如稱是心的試驗.你們或許雙方優勝,也許全軍覆沒.不過我很確定我們的賓客.賽哈諾特大師...長征至此絕不是為了失去對年輕大師的期待.我想你們準備好了.
泰拉,愛奎雅:是.
艾拉庫斯:那就開始試煉吧.


(艾庫拉斯召喚了幾顆光球,泰拉及愛奎雅準備好鑰刀開始考試,可是賽哈諾特卻暗自在光球上做怪.現場的人發覺不對勁,賽哈諾特臉上則隱約浮現微笑.泰拉和愛奎雅上去擊退一些光球,但有一顆卻飛向凡)


泰拉,愛奎雅:小凡!


(凡使出鑰刀將光球破壞掉)


凡:別擔心我.你們兩個專心應付考驗!
愛奎雅:可是凡,這裡很危險!快回房間去.
凡:不要!我已經期待很久了—要親眼目睹你們當上大師.我一點也不想錯過!
泰拉:他會看好他自己的.他的修練跟我們一樣嚴厲.
凡:是啊!
愛奎雅:小心一點喔,小凡.


(把光球全部打完後)


艾拉庫斯:剛剛是在預料之外...但即使在危急的情況下也得保持一顆平穩的心.這場試煉不錯,因此才沒有半途打斷.現在進行下一個考驗.


(泰拉與愛奎雅兩位面對面)


艾拉庫斯:現在,泰拉和愛奎雅,你們兩個得在這個階段對戰.記住,沒有勝者—只有真理,當勢均力敵的力量相互切磋時,真理才會展現.開始!


(泰拉與愛奎雅開始對戰.過程中,愛奎雅略勝一等,闇的力量突然出現在措手不及的泰拉身上.賽哈諾特再次微笑.對戰完後)


艾拉庫斯:經過深思熟慮後,我們達成共識.泰拉,愛奎雅,你們二位皆相當優異.然而,只有愛奎雅取得大師資格.泰拉,你在抑制闇的過程中失手.但還有下一次機會.就這樣.愛奎雅,成為我們新任鑰刀大師,為了將這門學問傳授予妳.請留於此等候.


(語畢,兩位大師先行離開.凡和愛奎雅關心著泰拉)


愛奎雅:嘿...
凡:泰拉.我很遺憾.
泰拉:黑暗...它從哪裡來的?


(賽哈諾特走向一旁,向一位神秘男子說話)


賽哈諾特:凡圖斯怎麼樣了?
瓦尼塔斯:還不行.最好有人來磨練一下那個失敗品.
賽哈諾特:這裡不是你待的地方.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瓦尼塔斯:我知道.只是需要點推力才能讓他離家.


(凡和愛奎雅仍替泰拉擔心)


泰拉:對不起...但我需要時間一人靜靜.


(泰拉離開.凡躺在自己的床上,揮舞刻著"泰拉"的木鑰刀.此時,鐘聲響起,凡急著衝向門口)


瓦尼塔斯:最好快點,凡圖斯...
凡:啊?你是誰?


(凡轉身,瓦尼塔斯靠在一張桌子上)


瓦尼塔斯:不然就再也見不到泰拉囉.
凡:什麼?少來了.只要我想,我隨時隨地都可以見到泰拉.
瓦尼塔斯:像現在嗎?他正離你而去.等你追上他時...他將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凡:聽著-不論你是誰-你對泰拉根本一無所知.我和他永遠是拍檔.你想堂堂正正打一架還是想怎樣?


(凡擺出備戰姿態.瓦尼塔斯走向房間另一端)


瓦尼塔斯:喔,小孩子.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友情嗎?你不會知道真相的,除非到外面親自見證一番.


(瓦尼塔斯面向凡)


瓦尼塔斯:省省吧,關在這麼狹隘的地方,你還能知道些什麼,除了環顧自己的小世界還有別的嗎?


(瓦尼塔斯開啟黑暗迴廊離開了.凡失望地低著頭,開始回想他與泰拉一起共度的回憶:拿著木鑰刀和泰拉一起訓練,被泰拉斥責又被泰拉溫柔地揉揉頭,和泰拉一起坐在牆上聊天然後大笑)


凡:泰拉!


(凡衝出房間.急急忙忙衝下樓梯到泰拉身邊)


凡:泰拉!


(泰拉轉身)


泰拉:嗯?


(凡跑到他面前喘氣著.似乎想說什麼,但泰拉摸摸凡的頭打斷了他想說的話)


泰拉:不會有事的.


(泰拉拋了個自信的神情後,便轉成鎧甲模式,乘著鑰刀到別的世界去了)
(凡遲疑了一會兒,然後也啟動鎧甲模式.凡先是看著鎧甲化的自己,再學泰拉乘著鑰刀飛向航道入口)


愛奎雅:等一下,凡!


(愛奎雅與艾拉庫斯則看著他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