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美版王國之心:夢中降生劇情中文翻譯part2(泰拉篇—起程之地)

泰拉篇


 


(大廳裡正舉行泰拉與愛奎雅的大師資格試煉.站在旁邊的凡注意到緊盯著他的賽哈諾特,不自在的凡看到艾拉庫斯開口說話時,趕緊再次立正站好)


艾拉庫斯:今天將測試你們是否夠格成為大師.你們兩位鑰刀持有者為此次的候選人...但這並不是一場區分高下的競賽或戰爭—與其說是毅力的測驗,不如稱是心的試驗.你們或許雙方優勝,也許全軍覆沒.不過我很確定我們的賓客.賽哈諾特大師...長征至此絕不是為了失去對年輕大師的期待.我想你們準備好了.
泰拉,愛奎雅:是.
艾拉庫斯:那就開始試煉吧.


(艾庫拉斯召喚了幾顆光球,泰拉及愛奎雅準備好鑰刀開始考試,可是賽哈諾特卻暗自在光球上做怪.現場的人發覺不對勁,賽哈諾特臉上則隱約浮現微笑.泰拉和愛奎雅上去擊退一些光球,但有一顆卻飛向凡)


泰拉,愛奎雅:小凡!


(凡使出鑰刀將光球破壞掉)


凡:別擔心我.你們兩個專心應付考驗!
愛奎雅:可是凡,這裡很危險!快回房間去.
凡:不要!我已經期待很久了—要親眼目睹你們當上大師.我一點也不想錯過!
泰拉:他會看好他自己的.他的修練跟我們一樣嚴厲.
凡:是啊!
愛奎雅:小心一點喔,小凡.


(把光球全部打完後)


艾拉庫斯:剛剛是在預料之外...但即使在危急的情況下也得保持一顆平穩的心.這場試煉不錯,因此才沒有半途打斷.現在進行下一個考驗.


(泰拉與愛奎雅兩位面對面)


艾拉庫斯:現在,泰拉和愛奎雅,你們兩個得在這個階段對戰.記住,沒有勝者—只有真理,當勢均力敵的力量相互切磋時,真理才會展現.開始!


(泰拉與愛奎雅開始對戰.過程中,愛奎雅略勝一等,闇的力量突然出現在措手不及的泰拉身上.賽哈諾特再次微笑.對戰完後)


艾拉庫斯:經過深思熟慮後,我們達成共識.泰拉,愛奎雅,你們二位皆相當優異.然而,只有愛奎雅取得大師資格.泰拉,你在抑制闇的過程中失手.但還有下一次機會.就這樣.愛奎雅,成為我們新任鑰刀大師,為了將這門學問傳授予妳.請留於此等候.


(語畢,兩位大師先行離開.凡和愛奎雅關心著泰拉)


愛奎雅:嘿...
凡:泰拉.我很遺憾.
泰拉:黑暗...它從哪裡來的?


(賽哈諾特走向一旁,向一位神秘男子說話)


賽哈諾特:凡圖斯怎麼樣了?
瓦尼塔斯:還不行.最好有人來磨練一下那個失敗品.
賽哈諾特:這裡不是你待的地方.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瓦尼塔斯:我知道.只是需要點推力才能讓他離家.


(凡和愛奎雅仍替泰拉擔心)


泰拉:對不起...但我需要時間一人靜靜.


(泰拉一人坐在大門前面的台階上)


泰拉:黑暗還伴隨著我...那算什麼?我有信心強到可以制服它.
賽哈諾特:是啊...你確實很強.


(賽哈諾特從上頭走過來.泰拉起身轉向他)


賽哈諾特:黑暗沒什麼好怕的.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
賽哈諾特:可惜...艾拉庫斯沒中意這份能力.你可以向他學習一輩子,卻無法...被他承認為大師.
泰拉:可是為什麼?請你幫助我.賽哈諾特大師.我到底該學什麼?
賽哈諾特:這個樣子就行了.黑暗是無法被摧毀的.它只是需要被引導.
泰拉:是.多謝大師的指教.


(此時鐘聲響起,泰拉衝衝忙忙離去.賽哈諾特一面露出微笑一面開啟黑暗迴廊離開)
(泰拉跑去跟愛奎雅及艾拉庫斯會合,卻不見凡)


泰拉:怎麼回事?
愛奎雅:不清楚.小凡怎麼沒來?


(艾拉庫斯站在寶座後頭談話對著一道光談話)


艾拉庫斯:那麼好,我會送我的學徒去調查.是的,我明白了.失陪.


(艾拉庫斯走到泰拉與愛奎雅面前,兩人立刻立正站好)


艾拉庫斯:是我親愛的老朋友嚴‧斯德.如你們所知,他不再是位大師...但仍持續留意光與闇的波流.對鑰刀勇者來說,他的忠告有如路途出現的指令牌.因此執行這項指令便有充分的理由—他告訴我有危險正逼近光之公主們.不只黑暗的力量,要說的話...還有另一方—以負面為食的力量.這新來的力量帶來了一種怪物—伊安‧斯德稱為"無知(Unversed)".身為鑰刀勇者,你們的任務就是不能放任別人破壞光與闇之間的平衡.無知們不可預料.我試著傳送訊息給賽哈諾特大師,但卻失聯了.我不能肯定這當中有無關聯,然而...這個麻煩確實不小.
泰拉:賽哈諾特大師消失了?
艾拉庫斯:在此召喚你們來.是需要你們來控制這種情勢.消除無知們,找到賽哈諾特大師.我已經開啟世界之間的航道了.你們就用這條原被禁止的路去其他相連的世界.這種空間比平時更容易被黑暗攫住,不過鎧甲會保護你們.最後,記得遵守這項命令.絕不能告訴任何人其他世界的存在.去吧,做好你們的本分.
泰拉,愛奎雅:是,師父.


(泰拉正打算要走時,艾拉庫斯叫住了他)


艾拉庫斯:泰拉.就看這次機會.把握好它來改變我的心意
泰拉:什麼?
艾拉庫斯:你該知道,我把你跟自己的兒子一樣看待.可以的話,我一定會讓你當上大師.但我怎麼可以,你現在對力量是這麼執著?泰拉,別為失去而感到害怕.恐懼會領你對力量著魔,並吸引黑暗來.


(艾拉庫斯把手搭在泰拉的肩上)


艾拉庫斯:不要忘了這點.
泰拉:謝謝你,師父.我發誓...絕不會再讓你失望.


(泰拉離開了.愛奎雅仍擔心他的狀態)
(凡急急忙忙衝下樓梯)


凡:泰拉!


(泰拉轉身)


泰拉:嗯?


(凡跑到他面前喘氣著.似乎想說什麼,但泰拉摸摸凡的頭打斷了他想說的話)


泰拉:不會有事的.


(泰拉拋了個自信的神情後,便轉成鎧甲模式,乘著鑰刀到別的世界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