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08/24 重返兒時記憶中最美的童話 - 「 美女與野獸百老匯音樂劇」


兩個月前在電視看到廣告後,
二話不說立馬訂票!!!
百老匯音樂劇欸!!!來台灣欸!!!
而且還是「美女與野獸」,
迪士尼公主系列中我最愛的一部!
就算要砸錢也要砸在這裡!


會喜歡音樂劇和歌劇其實是外婆和媽媽的啟蒙,
因為他們兩個喜歡看戲,
在我小時後又常常播戲劇及著名作品給我看,
導致我從小就對這些藝術相當著迷。
所以這次訂票時,
就毫不猶豫得給最愛的媽媽也訂了一張!
(後來因為母女約會讓妹妹鬧了點脾氣...)

繼去年看了「歌劇魅影」和「破銅爛鐵」之後,
我發現兩千多元三樓的的位置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這次下手就狠了點!
賭上一個月的工讀薪水,買了3600元的位置!


演出當天我便和媽媽搭上公車前往台大!
(當然是在媽媽安撫好老妹之後...)
我一看到架在台大的刊版就開始興奮了!
(媽媽表示打光打太強...都拍不到另一半...)


一入場後,我就帶著媽媽往我訂的位置走。
走到時,我媽第一句話就是:
「這麼前面喔!」
開玩笑~第三排欸~所有人都在我們後面


但其實我自己也沒料到這麼前面,
因為當時考量到場地,
擔心台大架的椅子沒有斜度,會被前面的人擋到視線。
沒想到一樓的椅子有做斜坡,
所以買後面一點的位置也貌似不會被檔到。
當時有點後悔沒買中間一點的位置。
可是媽媽很開心,
因為他從來沒做再這麼前面過,
至少她不會花錢讓自己這樣享受。
所以我也很開心能帶她來!



不像國家戲劇院嚴格管控,連拍舞台背景也禁止。
台大的工作人員似乎不會抓拍背景的觀眾,
所以我自己在室內拍了好幾張照片。


我們坐的是面對舞台的右前方,
剛好在我們正前方是鼓手的位置。
除了打鼓外,還有木琴等多樣的樂器,
所有細緻的聲音都是由他一手包辦!



舞台正前方則是樂隊的位置,
大提琴、小提琴、小喇叭等等的大師都在這裡演奏。


接下來表演就開始了!
但是過程不能拍照,所以我很乖的坐著看表演。
下面是網路上搜刮出來的!
貝兒和小鎮上的居民

自戀狂加斯頓和花癡妞三人組
(那三個女生超會演!)

加斯頓和獲得「歇斯底里阿諛奉承小跟班症候群」的萊福

充滿喜感的餐廳總管燭台-盧米埃和鬧鐘管家-葛士華
他們和其他傢具表演的"Be Our Guest"爆好看!)
而且燭台先生唱得超賣力!都留一頭的汗!
(燒太旺~融化中)

野獸不斷嘗試想獲得貝兒的芳心

敞開心房的兩人共享了美好的一夜



百老匯音樂劇版的「美女與野獸」跟動畫版的大同小異,
只有多加幾句台詞和幾首歌,變化沒有很大。
可是舞台的道具和服裝真的超華美!
隨時都能搬動的背景和道具,在舞台上滑來滑去。
演員們真的超專業也超俐落!

其中一幕加斯頓在酒店抱怨貝兒不嫁給他的時候,
來福和大夥們就開始帶他唱歌,
和動畫版的不同,音樂劇多加了大夥們跳杯子舞的橋段!
原來Anna Kendrick的杯子歌在這裡也很紅
想必這種講究默契的表演,演員們一定練很久。
因為跳起還真的超壯觀,氣氛超嗨~
我隔壁的姐姐還跳起來掌聲!


音樂劇裡有不少動畫裡沒出現的橋段,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傢具們再唱"Human Again"時,
貝兒姐姐的說故事時間:
貝兒正在朗讀「亞瑟王」給野獸聽,她說這本是非常適合朗讀。
(我心裡想說才怪...亞瑟王的故事超長超複雜的好嗎...原文還是法文...哪裡好讀了...)
總之,從沒讀過書的野獸非常的開心,不停打斷貝兒說故事
他告訴貝兒,書裡的故事可以代他進入另一個國度,
讓他暫時忘記自己醜陋的面容。
貝兒安慰他說自己也是個融入不了群眾的女孩,
所以可以體會野獸的心情。
之後貝兒繼續從野獸打斷的地方開始唸,
野獸也跟著貝兒唸到的第方說:「我就知道故事會這樣發展!」
音樂劇裡的野獸比動畫裡的還更像小孩子。

音樂劇裡也新增不少音樂,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If I Can't Love Her"
描述野獸默默對貝兒產生的心意,
以及懺悔自己造成的苦痛,
讓人聽了有些心酸。


謝幕時,有種想哭的感動與衝動。
台上的表演真的帶給我很大的衝擊與驚喜!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拍的!
好在高中有仔細聽音樂老師上課,
老師說謝幕可以盡情拍照,不用怕!
所以我真的沒在害怕得給他拍下去!



媽媽說做第三排真過癮!
因為演員的臉部表情和細節都收進眼底。
而且剛好貝兒的位置幾乎都面對舞台右邊,
賺到她的好幾個不同的表情!
最後離場時的佈景換成了一片盛開的玫瑰花


還記得我前面提到鼓手就在我得正前方嗎?
離場時晚了些,抓到時機趕快跟他合照一張!
這個鼓手超厲害的,要操作這麼多樂器!
是讓表演完美落幕的功臣之一呢!


離開台大前,不忘拍一下掛在樓梯間的大海報!


在畫下美好的句點前,
還是會被紀念品小販吸印過去。
但這次換成媽媽給我的禮物!
所以在意志力薄弱的情況下,
買了昂貴的CD和鑰匙圈!

是那種可以打開放照片的鑰匙圈喔!


雖然很多朋友都不信任台大的場地,
覺得看起來不精采,就沒來看。
當然,跟真正的百老匯比起來,
台大絕對弱許多。
可是只要內容精彩,演員演技精湛,
看起來也不差。
何況我想看得劇場太多了,
真有機會到百老匯的話,
一定有其他選擇可以看,
現在就先來滿足一下其中一個想看的戲碼也不差!
所以我沒後悔買了這場的票,
也沒後悔買前面的位置。
而且還跟媽媽一起來,這是最好的紀念!
對我來說,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