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原來我喜歡「壞」男角~

我總算歸類出我喜歡的男性角色設定...
當我朋友特別對我點明這件事情時
沒想到她居然是對的...
我特別喜歡「壞」男人...這種角色

(好啦~其實和他無關,純粹只是想放這張相片)

事情是這樣起頭的:


自從高中畢業後,離開漫研社後
就很少再看漫畫
動漫畫近期的情報也是同儕們討論的時候
才得知一二
因為自己比較崇洋
比起日系動漫畫
我自己更偏愛西洋繪本、小說和電影
不過這也不代表不喜歡日系動漫畫
因為愛畫畫的關係
喜歡歐美畫風,也不排斥日系畫風
加上妹妹和高中幾個好朋友是熱愛動漫的哈日族
也算是有接觸、有收獲

最近又開始追漫畫看
這次迷上的是「魔導少年」
偶然間在電視上看到動畫
發現裡面有個女角很有吸引力---艾爾莎!


(穿著鎧甲就是帥!!!)

艾爾莎性格堅韌強悍、足智多謀、沉著冷靜
能力比其他男角(我覺得啦)更上一層樓!
也許是自己女性意識特別重
所以看到劇情中有個能力和心智比誰都強的女生出現
特別會引起興致!

不過我動畫看看就算了
漫畫看得比較仔細
但也沒有從頭認真看
我只有從她戲份比較重的故事(像是她的過去之類的)開始看
而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又抓住了我得注意力!
他曾經是個好人,卻在途中變成壞人,最後又變回好人
艾爾莎和他---傑拉爾的互動和交集
成了一個既揪心又回不去的情感走向
後頭的劇情也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男角



重點來了!沒錯!
傑拉爾初時是個邪惡大反派!
但是他本性是善良的,之後也回復成他原本的良善
這使我突然想到
我追的其他作品中最愛的男角
好像都是這一款的!!!
要不就是那種帶點「壞壞」的感覺
好笑的是我都是以長相辨別是不是我喜歡的型!

好!就讓我來歸檔一下!
既然是用日系漫畫發現的
那就不走歐美風
(歐美作品加上來會多到打不完...)
這次我就用我追過的日系作品做標準
(即便我看過的漫畫並不多...)

我最愛的日系作品Kingdom Hearts中
誰最深得我心???
Riku! Of course!
雖然Axel和Terra其他男角們也很酷
但KH中的男角我還是最愛他!
而這傢伙也是從光,墮入闇,再找回光
就算一開始我是因為他的長相才對他有好感的!
但也賓果!條件符合!(還真的咧)



我沒看過家教的動畫和漫畫
中學時期很多朋友都在迷,想不知道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雖然沒看過這部作品,但有甚麼角色也略知一二...
因為只看外表,所以也不知道他們性格怎樣就是了
而對我來說最有吸引力(就長相而言)的是六道骸
據說他有個坎坷得過去?前面也是和主角群們對峙
後來才和他們站在同一條線的樣子
是的話,也就符合從反派變成正派的條件囉?(或許喔~)



接下來是「華爾滋WALTZ」
這是目前我唯一一部全套收藏,從頭追到完的漫畫
會知道這部是因為主角---禪
在另一部漫畫「魔王」中充當配角,後來很喜歡他才追這部漫畫
就「魔王」而言
他原本要殺主角,後來沒殺成就是了,不過也是做其他殺人工作
而在「華爾滋」,是他成為殺手的生長歷程
身為主角就不會是反派,可是身為殺手也算是社會中的大壞蛋?
不過他也是從自己的混沌中,找回自己的生活重心,找到自己的隸屬之地
某方面而言,也是從心中的闇逃脫,找到自己的光



好!人物就算了!連"動物"都能符合條件...
Shadow是「音速小子」系列中的當紅人物
從一開始和Sonic互為敵人,最後轉而和主角群連手解決危機!
此後就常常依不同的遊戲條件,成為反派或正派皆可的角色
Shadow本性也不壞,他原本有個很好的朋友
可是這位朋友最後被殺而死,因而性情大變和人類及維護人類的Sonic為敵
在不知道他的背景前,玩遊戲時不知不覺喜歡這個角色
(所以也算是依外表定論?)



「魔導少年」中的傑拉爾
剛剛說過的就不說了~
比較特別的是
這次不是一開始就看外表,而是後來才覺得他越來越帥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不知道最後他和艾爾莎有沒有可能一起發展???(希望有~)



「鋼之鍊金術師」又是另一部我熱愛的作品~
(我喜歡的作品好像都是魔法系的!)
反派角色中我最喜歡恩維
不過他從頭到尾壞到底就是了
單純符合我喜歡「壞男人」這種型的條件



「美麗新世界」的Joshua!這個作品裡我也最愛他!
可是我不知道他要怎麼歸檔...
他和主角之前有成為搭擋,結局卻是所有的events都是他一手策畫
(最終大魔王~~~!)
後來也放過其他人...自行離開
我還是不知道他算甚麼...



<Fire Emblem>中的Sothe
他不是反派,純粹就外表喜歡他
從頭到尾都很正派,無論是立場還是性格
不過他也算在外表「壞壞」的類別裡吧~


我愛最多的男角大概在<Final Fantasy VII>是最多的
從正派到反派幾乎每一位都愛!
畢竟這系列都是畫帥哥
這就很明顯得呈現我在二次元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Zack,活潑開朗,陽光正派

 Cloud,內向寡言,認真負責

 Sephiroth,冷酷無情,黑暗反派

Vincent,沉著穩重,聰明伶俐

好啦~上面的都不知道要算甚麼啦~
可是整體而言...
沒錯!我喜歡的男人就是「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